第一章        灵蝶伴生

        入目尽是粉色的装饰,窗户旁粉色的风铃叮叮当当响个不停,只见床上隔着那浅粉色的窗帘上依稀可以看见一个小小身影翻了个身,丝毫不受影响的呼呼大睡。

  “吱呀”房门被推开,一缕明媚的阳光瞬间照射了进来。

  一个身穿粉色衣衫丫鬟打扮的女子对后面的人挥了挥手,接过另一名丫鬟端着的水盆往里屋走去,身后的门被另一名退下去的丫鬟小心翼翼的带上。

  进了里屋,粉衣丫鬟端着水盆放在梳妆台旁,看着粉色帘帐内丝毫没有动静的小小身影摇了摇头,眼里带着丝丝的宠溺。

  粉衣女子走进帘帐旁,伸手掀开遮挡住小小身影的帘子,入眼是一个侧着身子抱着被子粉雕玉琢的小姑娘,粉衣女子轻轻唤了声:“初蝶……”

  “唔……”小女孩皱了皱眉,嘤咛了一声。

  “初蝶,醒醒。”粉衣女子叫了几声。

  “梅香姐姐,天还没亮呢。”小姑娘嘟囔了一句。

  被叫做梅香的粉衣女子笑了笑,轻轻道:“太阳都晒屁股了,就你还没起呢。”

  “唰”的一下睁开眼睛,坐起身来,看了看窗缝外面投射进来的丝丝光点,揉了揉眼睛,懒懒的唤了声“梅香姐姐”。

  梅香“嗯”了一声,看了看这个小姑娘笑道:“肤若凝脂,眉如远黛,水灵大眼,鼻梁高挺,唇不点而朱,做什么表情都是极好看的。”说完这些自己则哈哈大笑。

  小姑娘仿佛早已习以为常,随口就道:“梅香姐姐,你这每天叫我起床对着我就是一顿夸,我现在都不知道谦虚是何物了,都被你夸成厚脸皮了。”说完自己都笑了。

  梅香听罢,满眼都是笑意,催促道:“小祖宗,您赶紧起吧,小姐们都等着你呢。”

  “呀”,小姑娘一声惊呼,懊恼的拍了拍头道:“我竟忘了今儿要和姐妹们一起出去玩耍了”。

  “梅香姐姐帮我拿套简单点的衣裳,今儿不便穿的太复杂,施展不开手脚。”一边说着一边掀开自己的被子。

  “好,好,这就拿去。”梅香应道。

  半个时辰后——

  “吱呀——”

  守在屋外的丫鬟们齐齐看向屋内,一身粉衣的梅香走出来,后面跟着个小小的身影,众人伸长了脖子去看。

  一身粉蓝相间的束身裙,没有多余的点缀,只有腰间别着的一枚精致的圆形玉珏,中间是一些繁琐得图形,阳光的照射下隐约可见七彩的光晕。长到及腰的长发被一撮一撮编到耳后垂落,明明是最简单的装束,却越发衬托的小姑娘容颜精致,一举一动皆是让人越发喜爱。

  “咳”,梅香干咳了一声,众人纷纷看向小姑娘,齐齐施了个礼道:“小姐早!”

  这个容颜精致的小姑娘乃丞相府唯一的嫡女,也是年纪最小的一个,排行老七。

  出生之时,整个都城一时之间百花齐放,成千上万灵蝶在屋顶翩翩起舞,旁的孩纸落地那一刻哭声嘹亮,而她落地之时“呵呵”笑声从她口中发出,顿时屋外七彩灵蝶有一部分自屋顶翩翩而来环绕在襁褓周围,恍若天际掉下来的精灵,让众人皆醉。

  “生了,生了,夫人生了”。接生婆喊道。

  “恭喜老爷,贺喜老爷”。屋外听到声音的丫鬟侍女一个个对着沐文弘恭贺道。

  一个穿着青色衣衫的女子抱着襁褓中的婴儿走了出来,面露笑容道:“恭喜老爷,喜得千金。”

  当时站在房门外等候的丞相大人来回踱步焦急的走个不停,当丫鬟把襁褓里的孩纸抱出来,沐文弘当即将襁褓中的婴儿接过抱在怀里便出现了七彩灵蝶环绕翩翩起舞的一幕,惊讶不已的同时,不忘问道:“夫人怎样了,可好?”

  “夫人情况还好,老爷等会儿就可以进去看夫人了。”丫鬟回道。

  沐文弘挥了挥手,“去去去,快去帮衬着些。”说罢低头看向怀里的婴儿。

  丫鬟点头应了声“是。”便急急忙忙进了里屋。

  沐文弘看了看怀里粉嫩的婴儿,又看了看四周的异象,惊喜中带着丝丝的担忧。嘟囔着:“也罢,既是命定,那有我在一日,便永世护你周全。”

  “老爷,可以去看夫人了”侍女对沐文弘行了一礼道。

  “嗯,你下去吧。”沐文弘挥了挥手,便抱着孩子踏入房中。

  沐文弘轻声道:“岚烟,你怎么样了?”眼中满是担忧。

  岚烟睁开眼睛,看了看沐文弘,面容略带疲倦道:“文弘,我没事。就是有点虚弱,这是我们的女儿吗,我想看看。”女子脸上浮出一抹温柔的笑意。

  “好,好,好。”

  “你看看我们的女儿,多像你啊。沐文弘看着妻子满眼柔情道。

  岚烟看着孩纸的侧脸,浑身满溢着为人母的母性光辉,一脸温柔开口道:“孩纸起名了吗?”

  沐文弘笑看着妻子道:“等你一起看着孩纸时再给她起名。”

  岚烟的脸红了红,他与沐文弘早年成亲,沐文弘疼她如斯,不愿让她受一点苦,所以许多年都没有要孩子。老夫人一再威逼如若再无后人,需得纳妾生子延续后代以免后继无人。

  沐文弘看着妻子红红的脸颊,心里没来由的一软,将刚才的事情都与妻子说了一遍,当下岚烟脸色有点苍白,看着沐文弘说:“孩纸名字可想好了?”

  沐文弘点了点头:“既是七彩灵蝶环绕的奇异景象,那便取名为初蝶可好?”沐文弘笑看着妻子道。

  “好,夫君取得名字自然是好。”说罢两人相视一笑。

  御灵国十五年七月十二日午时天降奇异景象,丞相府嫡出小姐沐初蝶降生。

  御灵国、赤橙国、青冥国、北尚国为四大国。四大国之间表面平静,暗地波涛汹涌。四大国之间私下招兵买马,拉帮结派以扩大各国势力,统一四国。

  云霄界、天爵界乃两大属于天界仙人的门派。只听说过,至今却无人见过。

  据说他们只出现在世人无法去面临的劫难时才会降临世间收拾残局,如若不然有违天命将会给世间带来巨大灾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