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的来历

💙💙彭家酒坊  品质为先💙💙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单一个“酒”字就🈶️说不完的故事!端起酒杯,你围着火炉,我吹着空调,我们隔空来聊一聊酒字就由来♐️♐️♐️在酒还没发明之前,中国字典里还没有“酒”字。

传说,发明酒的人是个农夫,他自家的粮仓放了很多谷子,一日刮大风下大雨将谷子全淋透了。但他很懒惰对淋湿的谷子不闻不问随它去,时间长了谷子也发酵了他也懒得理。

一日,这农夫闲得无聊在家吭着小调,突然一阵微风吹来带来扑鼻的浓香,芳香溢人。农夫寻着芳香来到粮仓,浓烈的芳香刺激让他快速拔开谷子寻找宝物,但什么都没见着只看见侵泡谷子的水,农夫麻起胆子用舌子添着水发现味还不错于是大胆的喝起来,结果来了醉意一觉睡到第二日。

醒来后他还在回味昨日的事情,于是农夫将这发生的一切告诉众乡亲与邻里。农夫说得媚飞色舞卖弄关子,众乡亲邻里从未见过这种事情都很好奇想看个究竟,于是都来到农夫家里想目睹这宝物。当还没走进农夫家的粮仓就闻到了扑鼻的浓香,个个都争先恐后来到粮仓边,胆小的就闻一闻胆大的呢就尝一尝,尝过后觉得味是不错就大口大口的喝起来。再好的东西也不是自家的呀!然后只有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农夫家。

农夫就天天在家守这宝物寸步不离,百事也不做,生怕这宝物失去。

邻里乡亲一位老者看在眼里,认为他不能老这样,如此下去不就毁了他吗?老者也是为农夫好,想了一个办法,想让他离开家一段时间,不能沉迷与这不知何物的东西。

一天,这老者来到农夫家对农夫说:你这宝物好是好但总觉得还少点什么,不如这样吧!我们这里不是有个七里岗吗?你明天清早就去七里岗等着过岗行人讨要三个行人的一人一滴血加到这宝物中去,必须要是同一天通过七里岗行人的血。

这七里岗是个什么地方呢?是山高路陡行人稀少,十天半月难得有人经过。老者的想法是想让他谈忘家中的宝物,重新振作起来更好的作好农耕,将来好成家立业。

农夫还听老者的话,第二天就收拾行装去了七里岗,刚上岗就来了位书生,他迎上书生说:官人,在下有一事相求想得到一偏方,需要您手指上的一滴血,书生不加思索的就割破了手指滴了一滴血,我们读书人明事理就是要造福他人,农夫非常感谢读书人。

得到了第一滴血农夫很高兴,他坐在那里继续观望前方,还不到一个时辰又来个武士,其实这武士早就看到了农夫以为遇到打劫的啦,心想我是武士我怕谁?还是继续走自己的路,农夫起身笑脸相迎把刚才对书生话的话对武士又重说一遍,武士听后很豪爽马上伸出手来,小事一庄我能为朋友两肋插刀,敢上刀山下火海这算得什么?农夫千恩万谢目送武士离去。

农夫得到第二滴血就差一滴血了,他还在那等呀!等呀!等了几个时辰老不见有行人通过,天都快黑了。心一直惦记家里的宝物算了收拾行装回家吧!刚起身就远远的看见一个人朝自己走过来,近一看该人走路跌跌闯闯衣裳不整还说着胡话,农夫心里打鼓怎么可能与疯疯癫癫人讨要一滴血呢?心里很乱。天又快黑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强行拉过癫人的手,刺破手指收到第三滴血然后回到家中。

老者见到农夫回到家中就问:得到了三滴血?农夫顾不上回答直奔粮仓将得到的那三滴血混入粮仓那水中,这时奇迹出现了,芳香更溢人不知名的水更甘淳。乡亲邻里越聚越多七嘴八舌,这么好的东西没个名字,大家较尽脑汁给取名,老者说:这里面有三个人的血,这个字就必须有三点,老者继续问农夫第三滴血是什么时辰得到的,农夫回答是天快黑时得到的,老者想了想哦,天快黑时是酉时,有啦有啦三点水加个酉字就是“酒”本身这宝物也就是水,字是造出来了怎么读这个字呢?乡亲们想这宝物要让它长久留在这里,就叫“长”吧!又有人提出疑义“长”不好听、久还可以又顺口,那就把“酒”叫久吧!🇨🇳🇨🇳🇨🇳我大中华威武——彭家酒坊,传承经典,关爱健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农夫,秋收时不慎将一口袋高梁倒入水缸中,数日后缸内飘出异香。农夫惊诧。 这时,过来一仙风道骨的长者。告诉...
    落魄书生1971阅读 1,262评论 0 0
  • 我很喜欢《少女哪吒》。看这部影片的时候,正好是今年夏天的一个午后。炽烈的阳光照射在窗台上,烘烤的整个屋子里都是沸腾...
    Will_neverlad阅读 370评论 0 0
  • 17岁 一个如花般绽放的年纪。 你开始观察初春里初冒的小嫩芽,隔壁班男生的言谈,夜晚回家时归途中的闪闪灯火。 ...
    Cutler阅读 516评论 6 3
  • 时光如流水,一去不复返。暮然回首,跟我从小一起玩大的弟弟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变成身材高大的男子汉了,真心替他开心...
    missting阅读 525评论 2 4
  • 剽悍晨读今天分享的内容取自《99%的新人,没用心做好的50件事》,从中选取了常见的三点分享给大家,分别是:在督促前...
    苏锵锵01阅读 4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