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公社六月临在读书会回顾

20180704

第四次

学员:张薇蓉,蔡婷,陈海杰,范瑞雪,张媛

读书内容:第七章#灵魂之旅#

我们都要做灵魂的勇士,带着它回家。


读书会那天我整个状态都是被压制的,感觉自己被几种评价捆绑着,心无法敞开,也不能正常的去感受,不能共情。我当时很想看手机,做一些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来证明些东西。当我意识到后,我放下手机。我感受到我很想要临在,投入到老师的讲课当中,但是评判的力量太大了,评判,临在,它们就在我在脑子里一直在抗衡,我自己的身体就越来越僵硬。知道最后我开口说话,表达了我自己所感受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灵魄之旅的整个意义在于净化自己的负面特质,疗愈过去的苦痛和精神创伤,并且释放限制性的信念,所有这些都与灵魂在分离的幻象里有关。"

#因果循环#因与果我们一世一世的累积。你偿还了灵魂的业债?还是,制造了更多的业果,需要在未来的转世中去偿还。

极有可能的是,灵魂还需要进一步净化。这个“出生一死亡一再生”的过程会持续下去,直到灵魂完全被净化,重回与神合一的状态。


蔡婷分享了,一个周末带女儿出游排队时遇到几件因为排队妈妈与妈妈之间,一位爸爸与工作人员之间产生的身体接触与争吵。我感受到了。无觉知的人们的暴露出未被满足的需求,会忘记自己的身份,去争吵,去争辩,去指责,甚至用身体暴力去相互打击。迷失在自己的情绪里,自己未被满足的需求里。

老师分享:

当我们有觉知的,临在的,觉醒的时候,会改变家庭关系,亲子关系,社会责任感,自我认知。

蔡婷还分享了她与她姐姐几年的相处,虽然我没有完全的听到内容。从她的故事里我总可以感受到一种满满的正能量,她也很愿意分享她的爱,给别人带来快乐和正能量。让我很触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八章:#灵魂的功课#

爱的真相:我们是爱,选择爱,并非恐惧。分享爱。

我们每个人都是爱的一个体现,我们是爱,我们是慈悲,我们是力量,我们是寂静,你和女儿在一起的时候,是爱与爱在一起。

自由是什么?

外在自由,内在(心灵)自由。

自由的代价是允许他人自由,接纳他人自由,我们也自由了。

真正的力量:当你全然临在时,真正的力量会从你的内在升起。它是生命力,是它在赋予你力量去表达你的个性,并使你自由地活在世间。

一个真正有力量的人,绝不会干涉他人。一个真正有力量的人,绝不会控制他人,或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他人。一个真正有力量的人,绝不会评判他人。

张薇蓉因为课上的交流对于自己以前的“知”有了新的感受,同时也放下了那个知。并且分享出来:(很感谢她的文字分享)

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是惯常的模式,以自己过往所学,有时候似乎成功的解决了,但有时候发现无论怎么做都不太对,比如孩子玩电子游戏,做父母的总想找到一个正确的解决办法,也希望有人提供或者自己探寻出一个正确答案,但始终找不到也因此始终被困绕。今天在和老师的沟通过程中突然发现,我错了,我解决问题的方向错了,也注定我找不到满意的答案,反倒是放下对错纠结,回归本心,在临在的感觉中找到自由找到爱,在这个全然临在的感觉中,依照本心去面对这些问题时,当下的反应就是答案,甚至同样一件事这次反应和下次反应不同,但这就是答案。事件应对没有标准答案,你在临在的状态下在心灵自由和充满爱的状态下自然生出的应对就是最好的答案。            因为这个发现,我也从纠结的状态中解脱了,很感谢老师,我自己语言上可能无法太清楚的表述,但那一刻我的心是清明的,我完全可以放下我的焦虑了,我明确了问题真正的解决方向,也许离我自己真正有能力以这种方式解决的距离还很远,但我确定这个方向是没问题的,所以很安心。

放松,临在。有时做到放松都很难。


课后感受,对于每一位走在自我成长的路上的人们,我都很敬佩。包括我自己。这条道路上,需要不断的觉察自己,不得不,我们要看到自己想要逃避的事情,要直视自己不想面对的事情,要轻轻的揭开已经结疤的痛苦,那个痛苦可能来自于儿时未被满足的需求,没有被看到,没有被认可,都会在觉察的时候浮现出来。我们之所以走在这条路上,证明我们已经长大了,我们可以为现在的事情和行为负责任。



20180612

地点:妈妈公社

八位学员(包括靳娜,菜婷)

临时到公社报名六位,

9点40开始,听音乐放松。

读书:#压抑的感受——觉醒的第三个障碍#

群体学习的目的和意义。

临在的时候,我就是爱。老师与新会员交流,体会爱与爱的交流。

新学员分享:

丈夫问妻子吃什么晚餐?丈夫希望满足妻子

学员提问:

对于某位专家说的无条件满足孩子,但如果无条件满足孩子,父母的压力也会很大。


在关系中坦诚表达,做出选择后,全然的为自己的决定负责任。坦诚需要勇气。


读书:【与他人的缠缚—完全觉醒的第四个障碍】

学员问题:在亲密关系中,很容易不带评判的沟通,也无法带着爱互动。在上完心灵课程后,会有短暂时段。

临在,在这里,可以看到事件的实相。

临在是什么?是放松,

与他人坦白,

【交出自己的力量】

如果有人喜欢你、认可你,或接纳你,你会感觉很不错。你会心气高昂。你觉得自己很有价值。但是如果他们不喜欢你、不认可你,或者不接纳你,你就崩溃。你觉得自己没有价值。以这种方式,你就已经把自己所有的力量都交了出去。你已经绝望地和他人纠缠在了一起。

如果想要从别人那里得到夸奖,认可,来满足自己,那一定会受伤。

要为自己的需求负责任。

我们对最亲近的人,更会想要得到认可和看见。

需要每天越临在,更多觉知自己的行为,语言。生命力,活出本性的人。看到实像。!

同个空间,一个人看到一面,不同的人看到的不同的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mark的第四天 markprin 今天下班后后面有一男的跟着多留了一个心眼到小区门口去了超市后面出来就没看到了...
    一只2b兔子阅读 62评论 0 0
  • 我想,医院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它能让人充满希望,又能让人绝望。这几日,想了很多,想到我以后可能会在这样的一个悲喜交...
    木棉在唱歌阅读 206评论 0 0
  • 我们不敢去创造,甚至都不敢生出渴望,关键原因是担心被毁灭,担心自己的渴望不能实现。 很多时候有一件...
    鲍弘军阅读 128评论 0 0
  • Messeage 是安卓消息机制中,消息的实体,表示需要处理的消息内容; 本文介绍两部分:1. 消息的构成2.消息...
    qpan阅读 2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