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

平湖烟雨里遇到你

这几天是高考的日子,每到这个时候一群莫名其妙不知道毕业了多少年的‘大爷,大妈’就会出来说一句

‘明天高考了,祝我考试顺利吧’

真想一个白眼翻死这些人,人家一群孩子还在教室里奋战,一个字都没说,一些大爷大妈在这凑什么热闹。要是真让你们来一次高考,估计又要体验一次名落孙山的感觉了。

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

如果再给你一次重新过高中的机会或者重新高考的机会你会愿意吗?

说真的,如果中心过高中的三年我不愿意,高中的三年是青涩的,单纯的,美好的,对我而言,美好的事物一定有一些美好的人的存在。而我的朋友们就是如此。认识他们足矣,我不需要换一批人来陪我度过美好的时光。

但是如果真的让我重新高考一次的话,我想我一定不会拒绝。

上学的时候老师总是说知识决定命运,考一个好的大学会影响你的一辈子。这句话无论什么时候听都给人一种极其果断,和肯定答案的感觉。我不相信什么东西是一定的,更不相信什么事情是不能改变的。可是现在理解这句话真的对了90%。

走出了才知道一份学历那么重要,才知道一个好的专业能为你省去多少的麻烦,如今的我就是如此困境,我不想去埋怨谁,但是最该怨的就是我自己吧。我发现我的想法总是很傻逼,很后知后觉。就像小的时候人们都喜欢周杰伦一样,我长大了才发现他的歌还是不错的。

之前的自己总是瞧不起早八晚五的工作,认为那么安逸何必呢,总是有着一股野心,可事实证明他们是对的。我没有说我错,只不过是没有那份努力和能力吧。如今别提多羡慕了......暂时一个人在外边,毕业了....三年多了吧,感觉自己无论做什么都还是从0开始,但是不管怎么样,我庆幸我还有一颗努力改变的心吧,虽然我总是很悲观,但心里总是期待着一点好的结果的.

现在一个人在杭州,过几天就要去广州了,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去广州,可能自己真的认为那里更有发展,想试试机会,找找机遇。

又或许真的只是想离你近一点吧.....

记得刚来杭州的时候我心里慌极了,那个时候你一直陪着我,一直到我到了杭州之后,你也在陪着我。那段时间真的感谢你的存在,让我觉得这个世界有一束光在照着我。驱散了我身边所有的阴霾,可如今当我再次踏上去广州的火车时,我已经快把你弄丢了,你也似乎慢慢消失在了我的生活。可这次我不像来杭州时那样的慌张,心里倒是平静了许多。可能到的是你的城市吧。

最近少了和你的对话,甚至七号那天一句话都没有说,这应该是两个多月里的第一次吧。其实真的很想你,只是我记得你说的‘你不知道和你说话很累吗’。可能我怕了吧.....

听你说你找到了房子,然后还想着给房子来一个大的改造,我多想去帮你啊。我想那个时候我也已经在广州那个城市了吧,只是你不知道....听到你说城中村这个地方的时候我的心像是浸在了柠檬水里,酸楚那么清晰.多想和你一起住在一个温馨的房间里,带上我们的猫....我想给你好的生活,只是...可以吗

又一次读了你写的故事,看到一篇你写的高中时候的故事,我想那个人是你吧,你也如此深情的喜欢过一个人,你也之身去过他的城市。我羡慕每一个被你喜欢过的人,至少他们感受过你的爱,可这对我而言又这么奢侈。

其实无论什么时候我还是相信我的未来会很好吧,只不过这种自信在渐渐的消失。

我想,到了你的城市,呼吸着同样的空气,感受着一样的烟雨,那一定很幸福吧.....只是我能见到你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太喜欢做事只用一半力道的人,轻描淡写,心猿意马。投入这个词,很重要。投入一件事、一个人,投入去大笑、投入去痛哭的...
    Zoe_liyuan阅读 507评论 1 2
  • 昨天是七夕,中国传统意义上的情人节,为了应景,我们来谈点和爱情有关的东西。 我记得多年以前,在爱情面前我还是一个L...
    LingMask阅读 435评论 0 1
  • 文/一尺素 独自走在街头,寒风阵阵,枯黄的落叶被吹起,然后又不着痕迹地落下。 带着凉意的毛毛细雨洒在略憔悴的脸庞,...
    清柠学姐阅读 376评论 5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