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用好DISC走到哪里都是快乐天堂

请欣赏网易云音乐—快乐天堂


时光流逝犹如白驹过隙,我们都希望开心的日子慢一些,难过的日子快一些。如何让开心的日子慢一些?在disc春丽馆长说:“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记录下的事情即使过了很久再拿出来仍然是很好的回忆。

开心的海峰老师

在中秋节的双证班课程结束后,海峰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作业是第三天进行实战分享,课题有三个:TED演讲、项目提案、即兴表演。8组和9组进行结盟参加活动,最后经过层层残酷的选拔(其实就是剪刀石头布比输赢来决定)最后我们小组赢得《爸爸的生日》舞台剧表演,大家特别开心,仿佛一群专业的戏精终于有了上台的机会。

戏精&导演们

当天晚上众戏精一起讨论如何表演,每个人都在为明天的表演讨论的乐不思蜀。个人的特质在这里开始发挥的淋漓尽致:D的目标感更强,让整个讨论更高效。I的思维活跃,点子比较多。S的随时稳健,很好的支持者。C的谨慎细心,整理记录讨论的内容。最后讨论的结果尽量都本色演出,涉及的角色分别有:爸爸S、妈妈D、大女儿I、外孙女C、儿子D、儿媳妇S、孙女I、小女儿C、小女婿I、送花S、送蛋糕C。

精彩的彩排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台前的掌声和鲜花一定和台下的默默努力是分不开的。彩排的环节在紧锣密鼓中进行着,仿佛这一刻都忘记了都没有来得及吃晚饭依然很有力量,这一刻犹如现实中的场景一样,幸福快乐的一家人在一起张罗爸爸的生日。这一刻大家的努力只为了明天的精彩!

表演ing

第二天,爸爸的生日就要开始啦!敲黑板……!请注意前方高能!


韩磊饰演的爸爸首先上台拉开了整场的序幕。爸爸(韩磊):老伴,今天是我的69岁生日,孩子们在外面都比较忙就不过了吧。(S的关注人,随和)


紧接着孟晓辉扮演的妈妈开始说话了

妈妈(孟晓辉):那怎么行!69岁生日可是大寿怎么能不过呢,我现在给它们打电话让他们今天都回来。(D的关注事,掌控局面)

儿子(徐富兴):妈妈不用打了,他们一会就回来了,媳妇我让你定的蛋糕定了嘛?

媳妇:定了.

儿子:闺女打看看几点了

孙女:出场夸张的先展示了下手表,看我这手表多好看,报了下时间(I的关注人,开放,自信)


就在这时候大女儿带上外孙女进场了

大女儿(程巧玲):还未见人先听其声,进门之后看到大侄女先夸赞一番,你越来越好看啦,接着夸赞了一番妈妈年轻漂亮(I的关注人,赞美表扬,活跃氛围)

外孙女(苏丽静):跟着进来和孙女开始聊天,孙女(单莞婷)说今天会有惊喜,外孙女跟着表现期待的样子(S关注人,很好的倾听者)


这时候小女儿带着女婿上场了

小女儿(刘宇):在门外开始说,看你衣服上都是褶,我帮你扯一下,让你带的礼物都带了嘛(C的关注事,细心,把事情做好)

小女婿(我):所有的一切妥妥的,放心吧,欧阳小姐的同款包包我都买回来了。进门后,直接喊了爸爸,祝您生日快乐……!接着送上礼物一只上百岁的乌龟。可以好好养着,养的不好您送它走,养的好了它送你走!接着给妈妈和每个家人都送上了礼物,果然有礼走遍天下!(I的活跃,自来熟,追求主动)

上门女婿

接着送鲜花上台

送鲜花(吕可):您定的鲜花到了,您是定了19朵康乃馨嘛,核对下您的名字。(就叫它康乃馨吧)(C的谨慎,按照规则办事)


接着送蛋糕的上台

送蛋糕(吕欣琳):晚了几分钟,到门口一直说: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另外给您送了蜡烛和生日帽(S的稳健,老好人,追求天下太平)


这时候儿媳妇上场

儿媳妇(冯曦):来饺子做好了,大家一起吃饭吧(S的默默付出,踏实做事)

全剧终!

全体戏精

                          戏精演员表

                        爸爸—韩磊

                        妈妈—孟晓辉

                        大女儿—程巧玲

                        儿子—徐富兴

                        儿媳妇—冯曦

                        孙女—单莞婷

                        外孙女—苏丽静

                        小女儿—刘宇

                        女婿—张红举

                        送花—吕可

                        送蛋糕—吕欣琳

人生如戏,戏区人生。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大家庭,家庭中都有不同特质的成员,家庭氛围的创造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懂比爱更重要!以爱中心disc来赋能,学会disc家和万事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chater one: 我的名字叫陈丽婷,我是一个普通的高二学生。每一天我过的在校生活就跟像是被安排好的,每天我都...
    唯金爱木阅读 393评论 0 1
  • 今天38,一大早气氛就喜庆起来。 8点,单位群里就出现了男同事发的红包。 到单位后,发现平时就爱打扮收拾的女同事今...
    二王子阅读 178评论 2 1
  • 一个很热的傍晚,我们一家在院子里吃饭,爷爷吃完晚饭以后,坐在到了一边,抬头看着楼上,结果看到了一只鸟在我们家楼上,...
    顾罡丞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