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关于CAD版本的两三事儿

最近在教大家安装CAD软件的时候 (这里我所指的CAD是AutoCAD) ,我发现有不少学CAD的朋友在使用什么软件版本的问题上还是有点固执。因为我们提供了CAD2000-2015的下载渠道但是要自己安装(平台内回复:CAD软件下载,即可得到下载链接),后面又因为有很多同学自己安装不上这个软件,又推出了不用安装的CAD2007(平台内回复:CAD2007下载,即可得到下载链接)。

但还是有很多人同学问了很多关于CAD版本的问题。比如:CAD哪个版本最好用?你发的CAD我不会安装,可是我又不想装2007,有没有其他不用安装的?有没有CAD2016,可以发一个给我吗?


先回答上面三个问题吧!

第一问题:CAD哪个版本最好用,我是做产品设计的,CAD用了也有七八年了吧。那么,从我的角度出发CAD的版本对我没有造成特别大的影响,我觉得CAD不存在哪个版本好用,版本的更新在使用上,不是特别重要,够用,顺手就行。当然,软件版本是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小问题这是真实存在的,后面我会跟大家讲怎么解决这些小问题。

第二个问题:我只有CAD2007不用安装,其他的都需要安装。当然,如果您刚好买了一套CAD的学习教材,需要指定的CAD软件版本。我给您的建议是,您在淘宝上买一套包安装的软件,他会在线给你装好的。不要花太多的时间去找这个软件,可能您找软件的时间成本远超于您买软件所花的钱(您需要考虑这个时间成本)。

第三个问题:我没有CAD2016。你用这么新的版本温馨提示一下您,每次保存的时候记得保存一个低版本的文件格式!因为别人可能打不开,也不是每个人都知道使用软件转换文件版本。


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所了解的CAD各版本的变化吧!

2004算是CAD一个标志性的革新,速度快,工具成熟,也是CAD最开始普及的一个软件版本。很多数控设备都用其做为制图系统,适合平面类图形绘制;很多工作多年的工程师们也是用这个版本(用07,08的也比较多) 。

05,06的版本在工具和操作界面上没有太大的变化。06在绘图区增加了实时参数提示,这个适合初学者,对于CAD的老手的来说这个基本可以忽略。

07,08也是算是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更新(已经比较稳定了),现在使用的也比较普遍。这里我需要强调的是07以上的版本在字体上有了变化,低版本文件在高版本CAD打开的时候文字可能存在存在兼容性的问题(乱码)。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软件也在持续更新的更完善,CAD的功能也越来越强大。CAD2009,换了更华丽的用户界面(当然,如果您习惯了使用老版本的用户界面也可以将其切换为CAD经典模式) 。在三维功能上也做了优化,但对于一个做产品设计的人来说,我们通常会使用三维绘图功能功更强大,参数话的软件。如:pro/E Solidworks 等。CAD我们主要使用的是它的二维绘图功能,三维使用的相对较少。


后续CAD又一次在用户界面上做了更新,在功能,用户体验上是变的更好了,但安装包也越来越大,对电脑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启动速度也在变慢。CAD2008之前安装包的大小大约在500M左右,而到了CAD2012安装包的大小已近2G。所以,您在安装CAD2011以上的版本就要考虑是否还要安装其他的大型软件,您电脑的配置是否够用。


说到这里,对于初学者来说有些听的云里雾里也没找到明确的答案,对上面的答复肯定也不太满意。在我接触的这么多同事里面使用什么版本的都有,CAD哪个版本好用?这个真的没有一个统一的判断标准,完全可以根据您个人的使用习惯和您的电脑硬件配置来决定。CAD对于一个做设计的人来说它仅仅只是个软件工具而已,你应该更注重你将要学习的内容,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有的人说,我现在用的是CAD2012,如果我换成低版本的比如-2008,有些图标我就找不到了。这个问题其实是不存在的,CAD在长期使用的过程中,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一般都是使用快捷键,点击菜单的方式会大大降低您的工作效率。(所以,在这里建议一些初学者有个使用快捷键的好习惯)从CAD2004到现在的最新版本,CAD的基础绘图功能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我们不论是拿其中的任何一个版本都能完成我们要画的图纸,对于一个能熟练使用CAD的人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更新CAD软件版本不是你提高工作效率的方式。为什么这么说呢?通常我们想进一步提高操作效率,我们会根据自己对应的行业选一款行业内专业的二次开发软件。在国内有很多优秀且可免费使用的二次开发软件,如:浩辰的机械,天正的建筑,电气等等。这些软件通常都是加载在CAD的软件上面的,CAD是基础。

如果非要我给您推荐一个版本,我建议您在2004 , 2007/2008 ,2011中间选一个吧。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个小软件,用于转换CAD的版本(您在平台内回复:CAD版本转换软件下载,即可得到下载链接)。


文章来源:有为钣金 

微信公众号搜索:youweibanjin 即可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