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的安装 ~ 之官网内容

这篇文章的官网的吓你地址
http://cn.vuejs.org/v2/guide/installation.html

1 、 兼容性
不支持 IE8 及其以下版本, 也就是vue必须是使用ie9 以及以上的ie版本和兼容 ECMAScript 5 的浏览器

支持浏览器的截图

2、vue的更新日志见github

3、直接下载并用 <script> 标签引入,Vue 会被注册为一个全局变量。(建议开发使用开发版本)
【也就是有一个开发版本【可以产生警告调试等等信息】和生产版本(min)】

4、CDN (推荐使用的vue.js 的文件)
推荐:unpkg, 会保持和 npm 发布的最新的版本一致。可以在 unpkg.com/vue/ 浏览 npm 包资源。
也可以从 jsdelivr 或 cdnjs 获取,不过这两个服务版本更新可能略滞后。

5、NPM
构建大型应用 使用NPM, NPM+ webpack/ browserify 模块打包配合使用。
Vue.js 也提供配套工具来开发单文件组件。 (单文件组件的方式)

6、最新稳定版
$ npm install vue

7、独立构建 VS 运行时构建 (两种构建方式)
区别: 前者包含模板编译器 后者不包含编译器

模板编译器用于 : 编译Vue模板字符串成纯JavaScript渲染函数,入股ONI想用template选项,需要编译;
也就是将template 编译成为 html+ css+ javascript (上面已经了解过)
http://www.jianshu.com/p/8b42f9572aae
这里面有个图可以看到;

(1)独立构建包含模板编译器支持template选项。
(它也依赖“‘浏览器’的接口的存在”,所以你不能使用它来为服务端渲染。)

(2)运行时构建不包含模板编译器。
因此不支持template选项,只能用render选项;
但即使使用运行时构建,在单文件中也依然可以写模板,因为单文件组建的模板会在构建时预编译为render函数。运行时构建比单独编译会轻30%;

默认的NPM包导出的是运行时构建;
未使用独立构建,在webpack配置中添加下面别名;
resolve: {
alias: {
'vue$': 'vue/dist/vue.common.js'
}
}
对于Browserify,可以添加一个别名到** package.json **中:
"browser": {
"vue": "vue/dist/vue.common"
},
这样子区别名有什么作用??????

为什么没有直接告诉我们构建一个webpack项目的方法呢?????

8、CSP环境 ( Google Chrome Apps )

如 Google Chrome Apps【特殊环境】 ,强制应用内容安全策略 (CSP) ,不能使用 new Function() 对表达式求值。这时可以用 CSP 兼容版本。独立的构建取决于该功能编译模板,所以无法使用这些环境。
另一方面,运行时构建的是完全兼容 CSP 的。当通过 Webpack + vue-loader 或者 Browserify + vueify 构建时,在 CSP 环境中模板将被完美预编译到 render 函数中。
(这里面有点不是很理解)
http://cn.vuejs.org/v2/guide/installation.html#CSP-环境 就是这里

9、命令行工具
vue.js 提供一个官方工具(vue-ci)[https://github.com/vuejs/vue-cli]
这个工具快速搭建大型的单页应用,【http://cn.vuejs.org/v2/guide/installation.html#命令行工具 现在这个页面就是的单页面应用】
提供了: 开箱即用的构建工具配置; 现代的前端开发流程
只需几分钟即可创建并启动一个带热重载、保存时静态检查以及可用于生产环境的构建配置的项目;

简单创建项目步骤

显示过程

给出了提示,创建的使用了vue 2.x ,如果要使用1版本的要标明
在使用这个脚手架进行创建的过程中,会有对应的人日欧诺个进行选择;

默认创建的文件

对于大陆用户,建议将 npm 的注册表源设置为国内的镜像,可以大幅提升安装速度。
设置国内镜像:http://riny.net/2014/cnpm/

10、开发版本
重要: Github 仓库的 /dist 文件夹只有在新版本发布时才会更新。如果想要使用 Github 上 Vue 最新的源码,你需要自己构建。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vuejs/vue.git node_modules/vue
cd node_modules/vue
npm install
npm run build

11、Bower方式

最新稳定版本

$ bower install vue

12、**AMD **模块加载器
独立下载版本或通过 Bower 安装的版本已用 UMD 包装,因此它们可以直接用作 AMD 模块。

ps:
1) bower 应该少用,都是使用npm的方式;
2)在使用vue-cli 创建项目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

端口被占用

(1)从显示的信息出来好像是npm和node不匹配
(2)运行的时候打开了localhost:8080 默认的网址时候又自动关闭了;所以,应该是端口占用。由于以前我安装了以前安装了Jenkins ,这占用了端口(如果出现了这个问题可以查看这个端口是否被占用了);
jenkins卸载方法:http://www.cnblogs.com/ihojin/p/mac-uninstall-jenkins.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_戴日强 今年年初回泉州养病,我、宋小君、张轩洋如往常一样开电话会议聊朋友们的故事。 小君说他要写舍友四张的故事...
    戴日强阅读 40,064评论 191 534
  • 感恩是链接宇宙的力量! 感恩是至高的喜悦! 感恩是由内向外散发的感动! 财富的基础能量是感恩! 在奇迹30课程中,...
    日光倾城52fhx阅读 161评论 0 0
  • 小镇距离县城42公里,地处边远山区,平日里极少有外来事物的打扰。小镇就在群山的怀抱中,安祥的睡着。那儿没有喧嚣嘈...
    胡子佩阅读 141评论 0 0
  • 又是一个深夜,又像以往那样我打开与你的对话框,打开关上,输入删除,曾经我用懦弱看有爱不能说出来,现在我用懦弱看待自...
    以心交心阅读 194评论 0 1
  • 亲子日记第27天,晴,星期二,10.17 今天下班去托辅接着韶彤。她说让我给她买个笔袋。我们去小区的俩个超市没有选...
    好人一生平安WLF阅读 1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