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剩女,是不婚族》教你第五步:四招让恐婚男向你求婚

marry.jpg

男朋友害怕结婚怎么办?--Next,换人!

可是日剧《我不是剩女,是不婚族》里的毒舌男十仓不是这样说的。

十仓是谁?一个明明是料理店店长,却跨界到恋爱顾问的语不损人死不休的毒舌男。他抓住了橘雅这个奔四剩女作范例,希望帮她登上结婚的顶峰,以便自己日后写出恋爱指南畅销书。

橘雅一心暗恋的高中同学樱井,终于向她表白了。可是,事情并没有那么顺利,因为樱井同学是个恐婚族,不想轻易给出承诺。

一般女人如果遇到这样的男人,多半会觉得和这种人交往不是浪费时间嘛,中国有句至理名言叫做:“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不过十仓可不这样认为,身为男人,他很能体谅男人们的心情。对于男人而言,对于结婚的恐怖程度不亚于尖叫着坐了28次过山车。

虽然这28次的数据有没有科学根据很让人怀疑,但是,重点是,男人对婚姻到底有什么不安的啊?

第一,对金钱的不安:要养家糊口,压力好大的说。

第二,对束缚的不安:失去自由,从此被限行。

第三,对仪式的不安:结婚仪式那么麻烦,还有那个圆圆的婚戒还要那么贵!

既然这也不安,那也不安,那是不是把这些都消除了就会不惧婚姻了呢?

说明你们女人太简单了!像男人这么任性的动物,你若真给他一个不花钱买衣服、不限制他自由、也不在意生日纪念日初次相识日、很容易相处的女人,轻松倒是轻松,他又嫌她没有魅力了,而那样一来还容易产生更大的矛盾。所以,男人真的很难搞!还是看我十仓怎么来解决这样的矛盾吧!

要解决这个矛盾,就要用我十仓发现的堪比可以改变世界的新发明--从女朋友升级为妻子的恋爱理论吧!

已经自恋到不能自理的十仓把橘雅忽悠得一愣一愣的,继续听他布道以下的战略:

从女朋友升级到妻子,也就是从小妖精到轻松熊的战略。所谓从小妖精到轻松熊,也就是把男人对结婚的不安这个鸿沟填平。

对金钱不安:看上去你穿得很时尚貌似很讲究,但相处过程中却发现你拿的包包也并非是吓死人的大牌,恩,说明你不是个乱花钱的女人。

对自由不安:交往前你会威胁“又去酒会?如果你对其他女人下手的话,我就毫不犹豫对准你的颈动脉下手可以吗?”真的交往以后,你说的其实是“酒会?适当休息也很重要呢,玩得开心吧!”,让男人好感顿生。

也就是说呢,之前扮得好像是很狠的妖精角色,让他觉得怕怕,一旦交往后,又给他空间让他轻松,利用这种反差,把他的不安慢慢放下来,这,就是所谓的去填平不安的鸿沟。

总之,对于那种对结婚有恐惧心理的男人,不抛弃、不放弃、不猴急,要有坚韧不拨不登顶峰不罢休的精神。就像套了匹野马,拽得用力过猛就收收手,游刃有余了再加把劲,张驰有度,一点点把男人引向结婚。

但是十仓你这理论说得这么玄乎,具体要怎么操作呢?好吧,现在跨界恋爱大神十仓教你如何被求婚的四大招术:

第一招,变身小妖精。

虽然你平时表现出来的更像个老太婆,但是从现在开始,请你像个小妖精吧!比如说,要敢于抛出结婚的话题,要敢于生气。小妖精不会轻易原谅看轻自己的男人,要让男人在无意识中记住,哦,这个女人不能小看。

第二招,点到为止。

此乃能让男人付出真心秘诀中的秘诀,能让男人燃烧起熊熊爱火的魔法。

所谓点到为止,就是指在两人气氛正好之时,突然抽身,暂且按兵不动的技巧。比如说,男人想和你么么哒,你却避开了。

要把这招用得游刃有余,就要在对方怦然心动的那一刻,突然抽身而退,此时,一定要满面笑容,反被动为主动,突然凑近看着对方的脸,表现出意外发现了对方的魅力点的样子,夸奖他一番后再转身离开。比如说:咦,你的脸好小哦!或者:啊,我喜欢嘴唇厚的人呢!或者,哟,你的喉结真明显啊!睫毛真长啊!等等诸如此类。本来被你的抽身而退弄得有点恼火的男人,却因为被你夸奖了一番小优点后高兴起来。你把人家的心勾得起起伏伏的,他还怎么能保持镇定、不为所动呢?

第三招,助理推手。

有些患恐婚症的男人,比如像樱井这样的,已经单身太久,不想改变现状。而你身为女友,又不好直接催婚,这时,就需要有另一个人来帮你说些你想说的话。而这个人,可以是你妈妈,他的未来丈母娘。

首先要以莫须有的名义安排大家见面。然后,由未来丈母娘唱红脸角色,绷脸撅嘴表现出生气的样子,质问男方“你说,你对我女儿到底是怎么想的?你打算负责吗?”这个时候,身为女儿的你,要唱白脸,表现出不急着结婚、不想给他压力的样子,然后作妈妈的就要立即拍案发火。目的就是给男方施点结婚的压力。

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橘雅和妈妈精心设计了一场鸿门宴,请樱井吃饭。结果樱井却把他的姐姐也给带来了。樱井姐姐听说这段饭吃猪肉涮火锅,特意赶来主动帮忙解决肉多的问题。

对方姐姐在场,橘雅妈妈就不好再演那一出绷嘴撅嘴拍桌子的好戏了。但是,什么事都有个峰回路转。吃肉吃得很欢的老姐,被这顿慷慨的猪肉宴给感动得,叛变了!她看到橘雅和橘雅妈妈间挤眉弄眼的使眼色,就明白了一大半。看来这肉也不能白吃啊,于是,她主动承担起了助理推手的角色。

老姐逼弟弟樱井对着桌上的那盘猪肉起誓:一定要让橘雅幸福,如果没做到,就要像这块猪肉一样,被扔到热水里涮来涮去!

最后,虽然没有按既定的剧本出演,但是樱井的姐姐成了推手,有效地推波助澜了一把。由此我们可以知道,好肉好菜招待对方的家人,有时候还是有帮助的。

第四招,慢慢敲打。

男方不是最恐惧结婚吗?战胜恐惧的最好办法并不是躲避不提,成为禁忌,相反,是经常面对。害怕的事情经常做,反倒变得不再害怕了。同理,和结婚有关的字眼,身为女方的你就要经常地、有意无意地拿出来开玩笑般地提。

就这样把禁忌的事老拿出来用开玩笑的形式敲打对方,非常耐心地引导男人走向结婚之路。男人也会觉得,这样会巧妙运用玩笑的女人很可爱,然后他就开始被引上道了,想象着如果我哪天向她求婚的话,她一定会很开心吧!

那么这四招到底管不管用呢?最懂男人心思的莫过于男人了。有男人手把手教你如何搞定男人心的,怎么可能不管用!所以,某一天,樱井突然向橘雅求婚了,终于成功了!

橘雅觉得自己经过了这么多的努力,终于攀登上了珠峰的顶端,终于走到了以结婚为目的的终点!多不容易啊!鲜花和掌声在哪里?

但是,等会。一直以来,都是身为男性的十仓以男人的观点来为橘雅理解恋爱结婚的,但是女性们又是怎样看待结婚这种事的呢?

樱井的姐姐说,结婚不是终点,把结婚典礼那天作为高山的顶点是不行的,那样的话,从那以后热情会一个劲减少。所谓理想的婚姻生活,就像一个漫长的斜坡,最后才是顶点,那里就是人生的结尾。婚后还要一直努力,因为婚姻生活是很长久的。

自己的妈妈则说,结婚可不是靠努力的,结婚是顺其自然而成的。

十仓只是教会了橘雅,如何用男性的思维,将结婚作为一个目标去制定战略和计划,改变剩女的状况,但婚姻失败的他自己,也不能明白婚姻的真谛是什么。那是懂得包容与忍耐的女人们才真正理解的。

是的,通过各种恋爱攻略、战术、招术,确实能实现一个结婚的目标,能把自己嫁出去,所以,结婚这件事本身并不难。难的是,你要做出选择,是为了结婚而结,还是遵循自己内心的声音?这就像剧名所说的,我不是剩女,是不婚族。其实真的没有女人会被剩下,结不结婚就是一个选择问题。

那么,橘雅最后的选择是什么呢?

橘雅喜欢樱井,是因为他是自己高中时非常非常喜欢的暗恋对象,因得不到而成为了一个心结。她把心目中的樱井当高山一样仰望,当目标一样努力,她要实现少女时的心愿。所以,当樱井问她,如果不是因为过去的回忆,如果我们只是普通的相遇,你还会选择我吗?突如其来的问题,让橘雅症住了,她这才意识到也许自己的感情只是活在回忆中,与樱井的一切,她都是通过回忆来完成美化的。而真正眼前的这个成熟的男人,如果没有过去的回忆,如果不知道他就是以前的那个少年,她真的还会喜欢现在的他吗?原来她并没有这样的把握。

可是那个十仓,一直以来陪伴在身边的、毒舌到想掐死他一百次的十仓,只有在他面前,自己不用努力,不用费尽心思,不用绞尽脑汁,只要真真实实地作自己,表现自己就可以了。在十仓面前的自己,才是最舒服的自己,不装、不演,也不累,她更喜欢的是那样的自己。

如果婚姻是一种长久的生活,是一个漫长的斜坡路,那么只有作真实的自己,和一个了解自己真实一面的人一起,才是可以一直走下去的吧。

有时候日剧真的让人很佩服,他们深谙人性,深谙生活的真相,一番热闹的表象之后,又给你揭示人生最朴素的道理。这也是这部日剧《我不是剩女,是不婚族》最有意义的地方。

你问这部剧最后的结果?自己挖的坑自己填,自己带的徒弟自己爱!

相关阅读:
《我不是剩女,是不婚族》教你第四步:和理想男人结婚的正确姿势
《我不是剩女,是不婚族》教你第三步:“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暧昧关系如何转正?
《我不是剩女,是不婚族》教你第二步:战胜真命天子心机前女友的必杀技
《我不是剩女,是不婚族》教你第一步:40岁剩女如何变成万人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