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原创悬疑小说《头疼》:那阵阵头疼的预兆不是偶然

最近,阿水总是头疼得厉害。

就在前额叶的位置,时不时钻心疼一下,好似要裂开,这令阿水异常难受。

去医院对大脑和身体详细检查了一番,医生说没有什么大问题,好好休息一下,很快就好了。

阿水抱着怀疑的态度,向公司请了假,专门回家休养。

(1)

凌晨五点,阿水准时地睁开双眼,窗外还没有阳光,冰箱那边却闪烁着灯光,一点一点,像有人在眨眼睛一样。

阿水望了一会紧紧关着的冰箱,转身平躺着看天花板,他不敢闭眼睛,因为一闭上,脑袋就开始疼起来。

直到六点,窗外天开始亮了,阿水才从床上起来,到卫生间洗漱。

架子上放着两只牙刷,阿水跳过那支绿色的拿了旁边蓝色的牙刷,边刷牙边对着镜子微笑,口里含糊地说着话,在和镜子里的自己对话一般。

把厚厚的头发吹成后翻的造型,阿水吹着口哨满意地走出卫生间。

一室的房子有点狭小,一眼就望穿了一切,墙上贴满了照片,阿水齐齐绕着欣赏了一遍,现在的自己,和照片里的人是一模一样的。

快到8点的时候,阿水走到厨房准备做饭。他打开洗菜池下的柜子,里面堆满了土豆,拿出两个土豆放在案板上,开始做饭。

阿水低着头,看不清神情,切着切着,他忽然说了一句:今天还是吃土豆哦。静谧的空间,声音莫名得响亮。

纯纯的油炒土豆丝,没有一点配菜,阿水却吃得特别香。

吃完后,阿水满足地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突然,头又开始疼起来了。

辗转反侧,疼痛越来越强烈,当阿水面朝冰箱方向坐起来的时候,疼痛才慢慢缓解。

(2)

夏天真热,哪怕房子背阳,依旧热的人直流汗,阿水打开风扇,放在身侧,对着自己吹。

他就这么直愣愣地坐到了下午三点,喝了几口水后,走到厨房开始做饭。

柜子里有土豆发霉了,阿水随意拿出来扔到垃圾桶里,还是没有任何配菜的油炒土豆丝,阿水仍旧吃了满满一大盘。

吃完饭后,阿水继续面朝冰箱坐到沙发上。

窗外太阳快要落下去了,阿水起身去开灯。

打开灯的一瞬间,阿水忽然瞥到照片上有个人的眼神不对,他怎么盯着右边的柜子,阿水顺着视线看过去,柜子下方有一个东西在反光。

拿出来一看,是一包饼干,阿水有些欣喜,好久没有吃饼干了。

强忍住惊喜地冲动,阿水怯生生地望了冰箱一眼,心里一直重复着:吃一次,就只吃这一次。

终于,阿水小心翼翼地撕开袋子,拿了一片饼干放到嘴里。

是甜的还是咸的?阿水还没有细细品味,饼干就消融在口腔中。

阿水手指颤抖着再拿了一片饼干放到嘴里,嗯~刚感知到一点甜味,头就开始猛烈疼起来,比之前最疼的那次还要疼上千倍百倍。

阿水赶忙扔掉饼干,用手拼命扣进喉咙,把刚才吃掉的饼干全部吐了出来,连带着土豆残渣,还有几丝血迹。

吐完了之后,疼痛感慢慢减弱了一些。阿水喘着粗气,疲惫地躺在地上,幽怨地望着冰箱,淡淡说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3)

晚上八点,阿水慢慢地从地上爬起来。

房间里面的灯不知什么时候被谁关了,面前只有那点点灯光,还在一闪一闪的。

阿水没有开灯,也没有去做饭,而是直直地向着冰箱走了过去。

他的头又开始疼起来了,越靠近冰箱,头疼感越强烈。

阿水用手指狠狠掐住手心,忍着头疼,终于走到了冰箱前。

是害怕吗?有一些,是愧疚吗?也有一些,阿水现在的心情跌宕起伏,到底该不该打开冰箱?

灯光闪烁地越来越快,头快要炸掉了,阿水的视线渐渐变得模糊。

一个踉跄,他的手猛地扶在了冰箱上,渗骨的冰凉,一股鲜血从冰箱口的缝隙中流了出来。

她果然还在这里。

该来的总要面对,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深呼吸几口气,阿水强压住内心的恐惧,打开了冰箱。

里面有一具尸体,头与四肢分离成碎块,填满了冰箱。

长长的头发、猩红的嘴唇,皮肤还没有开始长尸斑,冰箱里的女人似乎刚去世一般。

还是那么美丽,还是那么吸引人。阿水接住流淌的血液,放在口里尝了一下,有点鲜甜,是她的味道。

她不会死,她永远在心里面。阿水看着她,墙壁四周的照片开始飞速旋转,拉着回忆疯狂倒退。

(4)

她叫伊岚,是个美丽腼腆的人。

喜欢蓝色的事物,喜欢吃土豆,喜欢黄昏在安静的巷道里散步。

以前她最喜欢下班后的时光,慵懒且自由。

但现在她不喜欢了。

因为那条回家的必经之路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人,一个男人,他不说话,却用贪婪的眼光直愣愣地凝视着伊岚。

伊岚每次路过的时候,他就站在那个转角的位置,一直盯着伊岚看。

伊岚被他盯着心里发慌,想要上前与他对峙,又有点害怕。

等到元生回来,伊岚才怯怯地说出自己的经历与恐惧。

元生听后非常生气。次日在那个转角专门堵住了那个男人,厉声斥责道:你是谁?在这里一直窥视我女朋友做什么?

男人不说话,被元生打到躺在地上吐血也不言语,眼光始终盯着伊岚看。

伊岚被看怕了,赶忙去拉元生,被撞到地上,蹭破了腿,鲜血流在了地上。

元生看到伊岚受伤才停了手,对着男人再次警告:你再来烦我女朋友,就不要怪我不客气。说完,抱着伊岚向医院走去。

男人从地上爬起来,用手捻起地上伊岚留下的血,放在嘴里,甜,好甜。

(5)

元生失踪了,伊岚找遍了所有地方都找不到他。

警察找了很多天,也没有任何线索,伊岚失魂落魄地回到房子。

坐在沙发上,看着周围墙上和元生的照片,默默流泪。

突然,咚咚咚,有人在敲门。伊岚轻声问了句:谁?

没有回应,敲门声还在响,越来越猛烈。

伊岚害怕地走到门口,贴着猫眼向外看,是元生的脸。伊岚打开门,立刻扑到元生的怀里。

碎语指责着:你去哪了?怎么现在才回来,知道我有多担心吗?

元生没有说话,指了指自己的喉咙,上面赫然有一道伤疤,张嘴发不出声。

伊岚担心地询问到底出了什么事,元生用手机打字说:遇到了袭击,嗓子受伤,不能说话了,这些天一直在休养,所以回来晚了,伊岚,你不要再担心,我以后永远不会离开你了。

伊岚哭着说:没事,只要你没事就好。看着泪眼婆娑的伊岚,元生深深地抱住她。

自从元生回来后,伊岚发现他与以前很不同,无论是生活习惯,还是眼神动作都不一样了,以前,元生有自己的生活空间,并不一直围着伊岚转。但现在,无论伊岚走到哪里,元生的眼神一直盯着伊岚看。

伊岚猛然想到,这个眼神好像一个人,是谁呢?突然大脑一怔,是那个经常在转角的男人。

晚上,元生把他和伊岚的照片贴满了墙壁,今天是伊岚的生日,他们面对面坐着吃饭。

元生在纸上写道:亲爱的,你有什么愿望呢?

伊岚面无表情说: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吗?

元生期待地看着伊岚:是的,那么你的愿望是什么呢?

伊岚突然大声喊道:告诉我真正的元生在哪里?

撕扯、呼喊、摔倒……一阵折腾过后,拥有元生面容的男人抱着伊岚默默地说:为什么你要拆穿我呢?为什么我们不能永远在一起呢。

伊岚静静地躺着,胸口汨汨流着血。

(6)

这个男人就是阿水。

他看着冰箱里的尸体,拿起旁边桌上的刀子,对着伊岚说:你们终于还是在一起了,他也是死在这把刀下的。

阿水闭着眼睛,头又开始疼起来了,汗水从鬓角流下来,越来越疼,越来越疼,阿水躺在地上疯狂的锤头,呐喊:伊岚,你到底想怎么样,一直这么折磨我到死吗?

不知是视线模糊还是精神错乱,阿水看到无数个伊岚和元生从照片上、从冰箱里走了出来,密密麻麻地簇拥着围向阿水。

呼……呼……呼……呼吸艰难。阿水害怕地向墙角缩去,拼命挥动双手驱赶靠近的人影。

突然,阿水摸到了那把刀,他缓缓地拿起来,然后,割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鲜血迸射出来,霎时间,头疼感也消失了,阿水倒在冰箱旁边,手上握着一根细长的手指。

三天后,刺鼻的血腥味引来了邻居,接着是警察,对现场进行详细勘查后,确定了这是一起谋杀后的自杀案件。

法医对冰箱中的尸体进行拼接解剖,发现这是一具死亡超一个月的尸体,头部还可以完整地拼凑在一起,但奇怪的是,尸体并未腐烂,表面的新鲜程度像刚去世一样。

法医对阿水的尸体解剖后,发现他的大脑中长了一个肉瘤,刚好压迫在前额叶上,猜测这或许就是导致他情绪错乱、异常残忍的原因。

几个月后,房东带人来看房子,视线所及,房子里面空无一物,来客疑惑的问:什么家具都不带吗?

房东敦促道:所以才便宜嘛,错过了,可遇不到地段这么好又这么优惠的房子了。

来客再打量了一遍:这里还蛮凉快的,夏天都不用安装空调了。

房东若有所思地说:你这不是还节省了电费呀,我们先出去吧,你要早早做决定。

来客叹口气说道:好吧,那就租吧。

大门关上后,门背后角落里掉着一张照片,上面写着:为什么你不能爱我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