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定要让你的孩子打篮球

文/哈林秀王篮球训练营

那些因篮球更加星光熠熠的篮球小子们

吴亦凡

被称为现代版“樱木花道”,两届NBA全明星赛中国球员。

潘玮柏

乔丹迷弟,10岁开始打球,在校篮球队拿过单场55分。高中毕业,接到加州某大学offer,全额奖学金让他打NCAA。

周杰伦

在与科比合作的篮球赛主题曲《天地一斗》中,和科比比球,K歌。曾拍摄电影《大灌篮》,把篮球融入事业。

鹿晗

篮球跟足球玩的一样棒。虽然好小一只,但身体协调性和速度是他的优势,命中率也超级高呢。

蒋劲夫

蒋劲夫喜欢篮球是众所周知的,有球场的地方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在横店他是篮球馆的常客,还和朋友组建了以电视剧命名的篮球队。

李易峰

科比迷弟。只要一说起科比来,就会一脸的花痴,被科比的球技妥妥的给征服了。还常常被网友拍到在健身房,球场打球的身影。

在知乎上有个问题:打篮球能给你带来哪些好处?获得了20万的关注量和数千个赞。究竟篮球的魅力在哪里,为什么那么多明星都把篮球当做第二兴趣?

也许,看完这篇文章你就会明白,为什么一定要让你的孩子学篮球了。

信念

篮球是给人信念的。信念就是一种不服输的精神。今天你被别人盖帽了,一定会想明天我要盖回来,哪怕很多事你实现不了,但是你就是在想,我一定得盖他一次。“从来没有一件事会让我这么坚持,而且从未放弃。最重要就是这种信念吧。”——知乎答主说。篮球衍生出来的,还有对胜利的渴望,而追求胜利的过程,是很一个享受的过程。

兴趣

篮球是给人梦想的。“篮球是唯一一件能让我抛下所有思绪,享受其中的事。其它诸如身材、信心、人际关系都只是附赠品。”——知乎答主。“高中毕业前写同学录,我给每个同学都写了:篮球是唯一能让我忘掉失恋和高考苦恼的事情。”——知乎答主。

自信

篮球是给人自信的。@黑晋混血的老陕 说,他小时候还比较内向,内向的孩子多半是因为不自信,结果打球打着球,让他在学校打出了名气,慢慢的就变得贼自信。然后就有了那句“俗话说的是打球打的好,自信自到老……”

至交

篮球是给人至交的。“因为篮球会认识一群很好很好的朋友,至少现在玩得很好的朋友很大一部分源于篮球。”——知乎答主。球场如战场,战友都是生死之交。所以在球场上交到的朋友,都是666的老铁。

尊重

篮球是给人尊重的。篮球之所以凝聚人,首先是因为人的内心需要去交流,这个交流需要人与人之间非常平等。此外,篮球可以让每个人找到存在感,在团队里边你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每一个战友,每一个对手,都值得尊敬。球品即人品,球可以打得不好,但球品一定要好。好的球品先从尊重对手,学会团队协作开始。乔丹说,没有集体,就没有我的成就。

健康

篮球是给人健康的。@乐华 “通过打球,让我对自己的身体有了清醒的认识,审美变化了,运动之后让忙碌的一天更加有动力。打球的时候觉得自己太瘦小,所以开始了健身,又由于耐力不足,跑步开始了,后来就跑了个马拉松。总之,我很幸运我学会了打球。”好吧,你身材辣么榜,说什么都对。

长个儿

篮球是给人长个儿的。在NBA的世界,身高也是一种天赋。连科比都说,对手应该庆幸欧文没有1米98。所以篮球跟高个儿子是分不开家了的。知乎答主@candynoo 说,因为妈妈只有155cm,所以自己从小就有一个长到170cm的梦,尽管被泼过冷水——能长到165就不错了。但他还是做到了,因为打篮球,现在有173cm。不仅个子高,弹跳也很好的。所以后天是有多重要啊。

减肥

篮球是给人塑形的。11、12岁的吴亦凡还是个胖胖的小宅男,吴爸吴妈为了不想让他变成宅男,就开始让他接触篮球,当然也是为了运动减肥。结果吴亦凡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篮球。然后的然后就是现在的吴亦凡啦。

英语口语

哈林秀王是可以给孩子好的英语口语的。老铁都懂得,不解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