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叔不靠谱

因为爱,勇敢跨越门第礼教;因为误解,终身陷入悔恨遗憾。

       至今还深深得记得当时看《茶花女》和《简.爱》时候的感动,玛格丽特和阿尔芒,简爱和罗杰斯特的爱情故事,让我曾深深得受到震撼,我一度认为那是最纯洁最纯粹的爱情。

       回想起来,那个时候自己是多么的稚嫩,心中充满了对爱情的向往。长大后,自己对爱情新添了独有的见解,但对爱情的向往却一直没有变化。

      正是这份对爱情的执着,让我一直不愿意去接受所谓身边人看来很优秀的“男嘉宾”。我有我的想法,我承认自己是个固执的女生,但我相信,我的坚持一定会换来我的白马王子。

      我和他的相识并不是惊天动地,更不是茫茫人海之中的完美邂逅,我们只是很简单的长辈介绍。那个时候我还处于不愿意接受自己已经步入了需要谈婚论嫁的行列的这个事实,因此,对于爱情总是躲躲闪闪,甚至还神经质得幻想着能够拥有像琼瑶小说里的爱情。

对于冥冥之中出现的他,我根本不上心。然而他却一直没有放弃对这份深陷悬崖的爱情的追求,回想起来——还好有他。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2014年的母亲节,天气已微微显热,我俩相约去德克士。

     当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一定是一次没有下文的约会——马路对面是一个身材微微发福,身着一件与年龄及不相仿的短袖短裤,脚蹬一双大拖鞋的大叔。

      生活细腻的我面对这样一个没长大的大叔,整个人瞬间都凝固了。但出于礼貌,我和大叔共进了午餐,还带给他我亲手烹制的红薯。

     现在想想我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哪根筋不对了,竟然能这么淡定的和大叔共处了一个多小时!交流之中的字里行间,写满了我们不搭的信息。分别后,我骄傲得断定我们岂能拥有然后? 想必大叔也是这种感觉吧!

     但世事就是如此的造化弄人,我一直想着、等着属于我的那份神秘的爱情,甚至还抱怨着她的姗姗来迟,殊不知她早已潜伏在了我的身边,一直未曾离去。

    走过母亲节,走过春末,走进夏的卷帘里。

    月份变迁,时间依旧如梭,一切都未曾发生别样的改变,我还是一如既往得慵懒等待着我的爱情。

     望尘世间花花公子一个个,叹周身旁纨绔子弟一排排。

      伤心过,失望过,从有到无,一切又恢复了平静,我的爱情回归到了零点。静下心来才发现我的通讯录里已经存在了这样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大叔,我的手机里他发送的短信更新的最快,通话记录里红色记录最多的是他。                   然而我好像还是我,经历了从别人的世界里进去了又出来,最后大义凛然得坚守在自己的世界里的变迁。左手单身贵族,右手憧憬爱情,耳畔却是失望于爱情。怎一个矛盾了得!

      就这样,走过了一个爱恨情仇版的夏季,当然也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大叔一直都在的夏季。

      秋天悄然来临,我开学了,转眼间到了我的节日——教师节。孩子们,朋友们,亲人们的祝福让我充盈在幸福的喜悦之中,只是今年的教师节多了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大叔的祝福和礼物。一本中英文版的《基督山伯爵》和一封清秀稚嫩笔迹的情书。

       呵呵,这个大叔有些意思。

我将信读完夹在书里,放进了我的书架里。想着让它去接受尘埃的洗礼。

        开学后的忙碌让我冲昏了头脑,马不停蹄的教学任务,欢声雀跃的调皮学生,让我在开学的第一个月初就失声了。

      也不知道大叔是怎么打通了我那个屏蔽任何非熟悉度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以上人的电话,我的声音陈述了我的现状。

     第二天一大早,门卫的大爷处就悄然寄存了一份乱七八糟治嗓子的药。任性的我突然安静了片刻。

     呵呵,这个大叔挺有爱。

女汉子的我,心底微微有些触动,冷藏太久的心咯噔了一下。但很快就又冷却了下来。

       国庆长假,大叔盛情邀请我同他和他的朋友们进山游玩,一度拒人千里之外的我竟然爽快得答应了。现在我都没弄明白,自己当时怎么就莫名其妙得答应了?连我爹妈都是事后才知道的这事,警惕性极高的我生平第一次这么跟着一个在我的字典里应该归属于陌生人的人以及他的一群我一个都不认识的朋友去玩了整整一天。

       回来的时候天都黑了。

       呵呵,这个大叔好有“吸引力”。竟让我这个人人皆知爱清高的女汉子折腰了。

       游后感也很是悲喜交加。首先,对于我俩的关系好像清晰了许多,这次游玩的确是一大转折,莫名其妙的,我就成了大叔朋友眼中“他的媳妇”。当然,我对大叔的认识也是在这次游玩中更进一步的。他真得是一个善良的大叔,从小生活上的无忧无虑丝毫没有造就出他娇生惯养的习性,宛如一个世俗之中接地气的地痞公子哥。没有架子,全然淳朴。见过很多同龄人的矫揉造作,长我四岁的大叔那从未修剪的真实让我的确目瞪口呆,原来还有这般真人……

        这也让我瞬间明白了他为什么一直是一个单身的大叔。他不会学习别人怎么花钱打扮自己,他只会把钱花在别人身上,自己温饱乐呵就行。社会的灯红酒绿,尔虞我诈只是教会了他怎么帮助身边的人,怎么善待身边的人,别无他了。

       之后,我们相约出去的频率越来越高,我这个曾经面若秀女,其实不然的女汉子,暗藏着的小女人的一面貌似真得被这个大叔撞开了。

      在他面前我渐渐少有了盛气凌人的火势,因为不需要。无论我怎么怒气交加,他都不会着火,他总是用温和的冰焰来融化我,冷却我。没有了助长火势的条件,我的火气很快就降温了,一个个都夭折了。

       在他面前我更是没有了教条般的掩饰,因为不需要。他融化了我坚硬的外壳,让我敞开了心扉,展现了真正的自我,自然得做回了真实的自己。

      大叔知道我不喜欢人多,于是每次都是单独约我,很少带他朋友,我们一起品寿司,一起吃火锅,一起看电影,一起制泥塑······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六个月,越来越多的一起,汇在了满满的在一起,最终也融化了我,让我心甘情愿得愿意接受这份爱情,让我不再逃避所谓的追求,就这样,我从一个冰雪美人变成了一个待嫁少女。

      终于是真的要一辈子在一起了。

我不是最优秀的,我的大叔也不是最完美的,但我们的爱情的确是我们彼此最珍贵的。

        2015年1月3日,我和大叔订婚了。

       从此我们彼此的世界里真的就多了这样一个人,虽然不一定每天都能见到他,但他却能想方设法让我感受到他时时刻刻在我身边。

      2015年2月9日,我和大叔领证了。

       当我拿到那红色的本本时,我恍然觉得自己这一生又多了一个重要的证。

呵呵。当然最让我不能即刻适应的是,从此我在任何地方,任何场合的个人信息登记表里都得在婚否的那一栏里给“是”打对勾了。

      每当我给大叔唠叨这些的时候,大叔总是乐呵呵的看着我,听着我,一副“你是我的”的骄傲神气。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的婚礼步入了紧锣密鼓的准备阶段,我们总是下班之后相约去挑选家具,装修新家,张罗酒席,精选婚纱礼服等等。每一天,每一周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但却真心是累并快乐着。每一个工作完成之后,我就感觉自己距离幸福又进了一步,再进了一步······当然,每一个幸福的背后,一定是会有些许不开心的绊脚石,但每一次我的怒火都会被大叔给及时扑灭,才得以我至今没有火烧眉睫。他的冷冻特技确实不错。

        呵呵。这个大叔有点冷吧。

2015年6月21日,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和大叔结婚了。

        我们的爱情相约在母亲节,见证于父亲节。盛于春的婉和,柔于夏的焦躁。在这个春天拂面而去,夏季挽袖而来的月份里,我们携手走过了我们的恋爱,相挽走进了我们的爱情。

       婚后的蜜月让我真正品味了独立后的勇敢和独立后的艰辛,当然也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共患难,什么叫做互磨合。

        爱情真的就是一份牵挂,一份担当,一份责任和义务,一份建立在无私与无悔之上的为彼此拼搏。

       蜜月归来,生活恢复了常规,一切又归于柴米油盐。只是彼此的世界里真得就多了一个人,一个不可或缺的人,无论他做了什么让你生气的事情,而当他出差时,你还是会非常得想念和牵挂。你会上一秒因为他的好,感动得破涕为笑,下一秒却会因为他的不争气而大吼大叫甚至摔门而出。

当然最后的结局一定是再被他哄回来。

婚后的我们彼此会越来越多的融入到了对方的家庭和朋友中,然而幸运的是,我们的父母都是天底下最善解人意的父母,我们两个小家庭其乐融融。

小插曲的上火当然还是会有的。

       还记得那天晚上本来我们约好了晚饭后一起去踩单车压马路。但其间发生了一点不愉快,我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手机不带就回娘家了,他不知道,结果都到晚上九点半了,我妈看我怒气冲冲得不愿回家,猜到我们俩可能闹不愉快了,于是打电话给我的大叔,结果他立马开车来接我,并成功在小区大门口的路边上拾到了正在托着下巴发呆的我。看着焦急和满脸无奈的他,我脑袋里一片空白。

        我是爱他的,所以才会希望他更好,才会因为他的不努力和他生气。当然我也期待着吵架后他能够把我拥入怀抱,哄我和好。还好,我的大叔能理解了。

        呵呵,我的大叔有点傻吧。

       七夕节那天,大叔老公早早就接我下班,约我去看电影,那天的确让我难以忘怀——路狂堵。我们到达电影院时,电影已经放映了一大半了,看完电影已是黑夜渐深。

        疲惫回家,开门时候,大叔看着我的神秘眼神让我感觉到有些奇怪和不一般。

       就在打开门的那一霎那,我惊呆了,五颜六色的千纸鹤铺成的缤纷小路指领着我到达了两个岔路口——鸡尾酒,戒指。太浪漫了,太感动了,太温馨了。

        呵呵,我的大叔浪漫吧。

       爱情就是这样,轰轰烈烈之后总得回归平淡,但平淡之中总能品味到爱情的幸福,那才是真的爱情吧。爱情需要时不时得去加点调味品,否则它也会经不起平淡的牵绊而化为乌有的。

      今年刚刚过去的教师节那天,我上完第二堂课回到办公室,一个电话打来让我去校门口取一下鲜花,我顿时蒙了,当电话那头愣头愣脑的快递员直截了当得告诉我:“您的老公给您订的花送来了。”我抿嘴笑了,阿门,这个快递员真是我的大叔找的啊,这么没有悬念的送花方式,也就只有没头脑的他能这么做了。

         呵呵,我的大叔缺心眼吧。

        从相遇到相识,再到相爱,我们在一起已经度过了一年多了,我哭过闹过恨过怨过,但最终我还是笑了。

       经历了才会知道自己有多么在意这份爱情,破涕为笑之后才知道自己有多么看重我身边的这位大叔。我爱我的大叔,这个一直不靠谱但一直在努力得做一个能够让我牢牢依靠的大叔,我相信我的大叔会是天底下最优秀的大叔,我更相信我们的爱情会是我这一生中最无悔的一个选择。

        始于春末,盛于盛夏,如春日般清心,似夏日般热烈,招手金秋,翘首严冬。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爱情在蔓延,因为爱情,所以相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