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

我是一个容易妥协的人,但,那只是对你一个人。

周一一开始上课,我就感觉有种不祥的预感,我不知道这种毫无理由的预感来自哪里,但,它很强烈,让我坐立不安。

老班王S走进教室,就狠狠地把书砸在讲桌上,怒不可遏地叫宁可可的名字。在全班错愕的表情中,可可哭泣着站起来。王S接着叫童铅华。我想,可怕的事情还是来了,两人的恋情被曝光了。但王S接下来的话让我震惊,或许不只是我。王S看着童铅华,痛惜地说,童铅华,你告诉我,你作为一个班长,一个全省三好生,怎么能做出偷看女生日记的事来。童铅华低着头,并没有做声。王S更生气,我不管你怎样的优秀,但这件事伤害了宁可可,是她向我控诉你偷看她的日记,还弄坏了她的日记本。这件事很严重,为了表示公正,我只能报请学校给你处分,这是其一。其二,你要想受害者道歉,并取得她的原谅我希望你谨记这次的错误,要不,这样的错误会毁了你的一生。

我怎么也没法相信这件事的发生,童铅华偷看宁可可的日记本?她是他的女朋友,还用偷看?他是她男朋友,她竟然控告自己的男朋友偷看自己的日记?就像一个女人控告自己的老公强奸自己般。我一时理不清楚这到底是什么和什么。

当周一校会时,童铅华被拉到前台批判时,我们才相信这是真的。当宣布童铅华因偷看女生日记被开除留校察看时,下面引起轩然大波。有同情,惋惜,嘲笑,幸灾乐祸。我只看着童铅华,咬着嘴唇,在那独自受着伤,我心里有着莫名的撕心。

童铅华走过我的面前,站在可可的面前,很坚定有很认真地说,可可,对不起。可可,不敢看他,只是翻着课本,轻描淡写地说,没关系,都过去了。我很生气,为什么,为什么要那么低声下气道歉,她不值得你那么谦卑。

当我质问童铅华时,他只是摇头,说,瑶瑶,很多事,你还不懂。我扭头,转身,躲到厕所里痛哭流涕。

我不懂。为了能让你幸福,我情愿隐忍自己的感情,帮你和她传信,为了你能开心,我情愿放弃自己对你的感情,做你的妹妹,只是为了能看到你幸福。而你,你的骄傲,你的光芒,你的感情,被她践踏得体无完肤,你还是那么为她牺牲。我是不懂你对她的感情,为什么会这么深,再三再四地任她伤害,还要原谅她?那么,你又能懂我的心么?我的付出么?

甜甜和安安过来问我,铅华到底这么了?那个女生这么那么狠毒,一次一次伤他还不够?还要让他承受这样的屈辱?我无语,只能沉默。

我能说什么?铅华今天的伤害,我也有责任,是我帮他们在一起的,一次次吵架后,又是我一次次帮她说话,劝铅华原谅她的,以致到了,让他陷入这段满是伤的感情不能后退。

晚上在宿舍,可可要我陪她去买东西,我没答应。她就说,你就不是因为童铅华的事恨我,我知道你就是喜欢他,你就让他喜欢你,和他在一起啊。他有什么好,他被处分,是他罪有应得。我愤怒到几点,吼道,够了,你这个狠毒的女人。可可震惊于我的愤怒,愣在哪里。我也被自己吓了一跳。但更让我震惊的是,安安走过我的身旁,站到可可面前,看着可可,没说一句话,就给了她一耳光。很响,也很清脆。整个宿舍的人都傻了,平时温柔典雅的安安,竟为了一句话,一句关于童铅华的话,打了可可一耳光。狠狠的,用尽全力的。

在我们还没回过神。可可还没发出惨呼时,安安说了一句话,让我们更震惊,你他妈的宁可可,你不配说童铅华着三个字。

她说了脏话,童铅华三个字在她心理如此重要。

可可突然发出无比凄厉的叫声,跑出宿舍,穿过楼梯,穿过校门,哭着消失在黑黑的夜色里。宿管老师被惊动了,跑到宿舍查问,安安只是说,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她突然疯了一样哭着跑出去,应该是家里发生什么事了,她家离学校不远,不会有什么意外。老师看着宿舍里噤声的所有人,都表示默认安安的话。摇摇头,丢下一句早点休息,就转身离开。

我躺在床上,心潮起伏,怎么也无法安静。事情发生让我措不及防,根本没法接受。

可可的绝情,安安隐藏的感情,和我对铅华的感情被公开,安安的决断和心机,都让我感到后怕。

可可第二天依旧出现在教室,像是什么事都不曾发生。只是,班里所有女生都不在和她说话,她被孤立了。我心里千味杂陈,她曾经是我最好的姐妹,没想到她会这样,让我们走到陌路。

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忧伤和无助,我们都还只是十五六岁的孩子,在本该无忧的美好时光里,却受着情感的伤害和煎熬。

我愿再纠缠在铅华的感情漩涡里伤心,就强逼自己专注学习,每天看着我的那本《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希望找到解脱。

铅华这一次没有再和可可复合,我想,他应该累了,痛得彻底了,绝望了。但他,开始天天陪着安安。陪她学习,陪她上街,陪她开心,陪她不开心。我知道,他或许又开始了他的另一场感情,另一个故事。但这些都不重要了,我把自己的心事深埋在心底,绝不让自己再轻易触碰。

就如姜生对凉生般,我和铅华,注定是没有交集的,我又何必去徒增伤痛。

我不想再沉沦在患得患失的情绪里,我不想再为他忧伤。

因为,我的幸福,我的故事,通通都不在他手里。

在我安静地躲在自己的壳里,过着只属于我的生活时。可可开始了她的反击。她开始用尽手段取得铅华的原谅,并把他从安安的身边拉回到她的身边。介绍外校自己的好姐妹给千华认识,并公开自己和铅华的关系,为铅华洗衣服,打饭......并且写了封信要甜甜送给铅华以前的一个叫莫离的女孩朋友。她要铅华的世界里,眼里,心理都只有她。

我看到,铅华像是回到了曾经开心和幸福的时光。

此时,我看到,安安又是那么孤单和落寞。我尽力去和她说话,我只担心,可可的好只是为了报复。因为我太了解她,她刚烈,敢敢的爱,敢敢的恨。

铅华迷失在她的温柔里,我们只能看着,却无能为力。

我对安安说出我的担心,她只是淡然一笑,那时铅华的事,我们能做什么,我们都没有权利干涉。是啊,我以什么立场来干涉他的感情呢?我不是他的谁。

但我的担心还是很快就应验。可可和铅华在教室里开始了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争吵,她当着几个同学的面承认,她对他的感情都是假的,他的那个叫莫离的朋友也是她写信要她离开他的世界,她对他只是报复,因为他伤害了她。在说喜欢她,和她在一起的时候,还和别的女孩子在一起。

我看到铅华撕心裂肺的痛,他抽缩着脸,慢慢地坐在那里,像是突然间被人抽去了魂魄。那么伤痛欲绝,那么揪心。

可可说着也哭得天昏地暗。为什么,为什么感情让人如此互相伤害却又还要纠缠不放。

铅华,漠然地站起来,看着可可,并没有去安慰她,而是说了一句话,宁可可,我原谅你七次对我的伤害。我现在懂了,你根本不值得我包容和疼爱。我们的关系,我们的恩怨,到此为止,从此刻起,我,童铅华和你毫无瓜葛。请你,滚出我的世界,有多远滚多远。

我知道,他是伤透了心才会如此坚决。

铅华走出教室,可可,在那哭得肝肠寸断,没有人敢去安慰,也不会去安慰。她真的是自作自受。该珍惜不珍惜。当一个人和你毫无瓜葛时,那么,你的一切,都与他无关。

铅华不再和和女生说话,包括我和安安,甜甜。每天一个人发呆,失神。我知道,他要时间来疗伤。但是他的成绩并没有好起来。我们都在为他担心,我不知道,写了一封信给他,这是我第一次给第一个我喜欢的男生写信,我只是希望他能过得开心。

你可知道,只要你开心,我就开心。

安安因为生病,走了。我只感觉,我们的这段美好的青春时光……青春开始剥落,离散。

可就如姜生对凉生的思念,我的那份感情又会是怎样的结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