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仲基宋慧乔离婚:婚姻中不懂这一点,再美的童话也会变成噩梦

01 童话般的爱情 毁于彼此的不同

宋仲基和宋慧乔离婚了。

微博里的评论炸开了锅,大家都对双方离婚的消息表示难以置信。

记得刚传出二人婚讯的时候,网上满是散花般的祝福。许多粉丝都表示,看到双宋结婚,自己又开始相信爱情了。

一对势均力敌的璧人,一段甜蜜式的模板爱情,最终以离婚收场。


简短的两条声明,打碎了许多人心中梦境般的希望和寄托。

2016年,双宋因合作《太阳的后裔》而结识,在拍摄结束后坠入爱河。

2017年10月,双方在婚礼上尽显甜蜜。

后来,媒体多次捕捉到他们各种恩爱镜头,牵手上街,幸福的依偎,旁若无人的深情对望......

宋慧乔穿着高跟鞋走红毯时,宋仲基怕她摔倒,全程紧抓住她的手。

粉丝见面会时,宋仲基担心宋慧乔的裙子走光,问工作人员要来毛毯,盖在她腿上。

他们结婚的时候,宋慧乔曾说,是宋仲基让自己体会到了真诚情感,让她认定了这个人。

宋仲基回应,双方会用爱来填补彼此的不足,共同面对人生的艰难。

时过两年,承诺终是没有敌过时间和现实。

对于双宋离婚的原因,宋慧乔的经济公司UAA发表声明:“本公司旗下演员宋慧乔与丈夫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离婚。离婚原因是二人性格不合,两人都没办法克服性格上的差异,因此不得不选择离婚。”

在为双宋的婚姻感到惋惜的同时,我们更需要思考的是自己在婚姻中的状态。

当爱情的激流,在时间的流逝中逐渐退去。因为彼此的三观不同,越来越多的差异,会像满地鸡毛一样飘落在地。

成功的婚姻需要很多的坚持,智慧,和勇气。因为努力的磨合,远不如一句“算了吧”来得容易。

02 因为太亲密 所以看到不同

2015年的时候,钟丽缇和张伦硕因为《如果爱》而爆出恋情。之后,双方的感情火速升温,以闪婚的方式,投入到婚姻之中。

结婚两年后,他们仍像刚刚坠入爱河。

曾有好多人问过张伦硕,为什么要找一个离过两次婚,还带着三个女儿的钟丽缇,他坚定地说:“因为爱”。

钟丽缇在接受张伦硕求婚的时候,惊喜又害羞地回应:“我很感动,觉得浪漫贴心,希望我们可以幸福下去。”

后来,他们以甜腻幸福的姿势,渐渐淡出了视野。

前段时间,钟丽缇因为和张伦硕在西班牙街头吵架,上了热搜。

钟丽缇想给婆婆买袜子,于是征求张伦硕的意见。

张伦硕回答说自己不懂这些,虽然觉得不好看,但是愿意听她的。

可是,从超市刚一出来,张伦硕就变脸了,生气地说:“你总是有很多方法,说我的想法是错的。”

钟丽缇低声细语地各种安抚,但张伦硕越说越狂躁。

于是,钟丽缇无助地蹲在雨里,委屈地哭。

在这之前,两人曾经在综艺节目里,因为三观问题公开争吵过。

其实事情很简单,钟丽缇在洗澡后打开了摄像头,后来忘了再盖上。结果,张伦硕因为不知道,而被拍到了比较暴露的视频。

于是,他勃然大怒,说钟丽缇一点儿都不为别人着想。

钟丽缇回应说:

“我是外国人的性格,在沙滩上自己也喜欢上半身不穿衣服晒太阳,哪怕男人光着屁股走在沙滩上,都很正常,但自己老公的思想比较传统,在他看来暴露的视频却是很大的事。”

从本质上讲,人的一切行为都是基于三观的选择。在婚姻中的人是最亲密的人,越是亲密的人,就越是会发现彼此的不一样。

所谓“三观不合”,说到底,是我们不能接受对方和自己的不同。

03 婚姻没有对错 只有不同

说到三观不合,我爸妈简直就是典范中的楷模。

我妈喜欢热闹,每次在小区遇到邻居都会问:“吃了吗您?来家里坐会啊!”

我爸是个安安静静的美男子,平生的三大嗜好就是:看书,养花,钓鱼。

“每天家里的客人和走城门似的,烦死了!”

“一天到晚就知道弄你的那些破花,没事多出去走走好不好!”

对于彼此的不同,你们以为他们会是这样的操作?

没有。

我妈经常会和我爸分享她听来的八卦逸事,经常分享从别人那里收获的感慨和教训。

我爸每次都听得聚精会神,不做评论,只坐在旁边傻兮兮地跟着乐。

我爸看到书上自己觉得很好的话,就把我妈拉过来坐下,读给她听。

他会把刚刚修剪好的盆栽摆在醒目的地方,然后安静地看着我妈,一副求表扬的表情。

对于我爸总是随手乱丢衣服这件事,我妈从来不发火。用她的话说就是:乱放的衣服她看着难受,但那是我爸习惯的方式。所以,最应该去整理的人是她。

我妈不懂心理学,但她明白一段关系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则:谁痛苦,谁改变。

上个月回家说起这事,我妈语重心长的说:“你看,我总把你爸的衣服收起来,他得多不习惯啊!他居然从来没因为这个说过我。”

最高级别的三观,是我们如何接受不同。世界是多元的,我们在各自的经验里都是对的,我们只是不一样。

所谓的因为三观不合而分手,不过是不想再努力,不愿再磨合的借口。

04 幸福的婚姻 是能够包容不同

哲学家莱布尼茨曾说过:“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没有性格完全相同的两个人。”

每个人在不同的环境成长,接受不同的教育,经历不同的事情,哪里来得那么多一致。

在面对不同的三观时,我们总是在判断对错:在知识层面,我才是对的,在道德层面,我才是就站得更高的。

所谓的“三观不合”,不过是一场基于对错好坏的权力之争。

都说幸福的婚姻都是一样的,这种“一样”,就是指双方都可以包容对方的不同。

三毛和荷西,杨绛和钱钟书,谁能说他们彼此的三观一定一致?但是,他们相处的时候却是真的很幸福。

柯唯博士在《第3选择》里说,每件事都存在第三选择,每个人都有第三选择的能力。第三选择不是“听你的”或者“听我的”,而是寻找“我们共同的方法”。

想要婚姻长久幸福,就需要我们放弃优越感,接纳每个人都是不同的。

即便在这个世上,真有一个人和我们的三观完全一致,我们也并不会因此而幸福。就如同面对一面镜子,所能感受到的,不过是彻头彻尾的孤独。

我们之所以选择了一个人,不正是因为对方身上那闪闪发光的不同吗?

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从来不是因为不同,而是我们在不同之下如何反应。

蒋勋先生曾说:“人最大的谦卑莫过于能意识到身边所有的人其实你都无从评判,能明白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完成自我。人最大的领悟莫过于彻底的谦卑。它意味着你看到一个生命,虽然不能理解,甚至并不认同,但你却明白和尊重他的生活方式。”

一段感情,一段婚姻,归根结底是需要去经营的。在发生摩擦的时候,需要的是两个人一起想办法解决,而不是要分个对错。

能明白这一点,婚姻就会幸福许多。

爱情是一场风花雪月的邂逅,婚姻是柴米油盐中的包容。

婚姻之所以神圣,就在于它鉴证了两个人之间相爱的承诺。

幸福的婚姻,一定是双方付出过很多时间和心血的,不管是包容,还是忍耐,坚定,还是妥协。

如果没有这些,即便嫁给了爱情,也很难天长地久。

在这个世界,没有一劳永逸的事情,就像没有一帆风顺的感情。关键是,当我们面对“不同”的时候,是否能去多迁就一些对方,多包容一些对方和自己的不一样。

愿我们都能遇到那个对的人,嫁给爱情。也愿我们都能智慧和包容,拥抱婚姻中的各种不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