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寒假追踪记

赵奕彤

一转眼,随着正月十五的即将到来,我的寒假生活也接近了尾声,回首我这个寒假,可谓是趣味无穷

                (一)年俗文化体验拓展

刚放假没多长时间,我爸爸就让我参加他组织的一次拓展训练,(尽管是和一群小学生一起玩)经过我爸爸的举荐我十分光荣的就任了这次训练营的班长(似乎也没有太大用处,不过这两天净是扛大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历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花七森林。一进去我便被里面的公示栏的内容给吸引了,使得我迫不及待地开始这次的拓展训练。

刚开始便是十分具有年味的舞龙活动了,不过对于我这个没有队伍的班长来说似乎没有什么可以做的。但是跟着舞龙的队伍跑也是挺有意思的。这个项目没有照相,就那一张网上的图过把瘾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紧接着教练把我们带到了小动物园,在那里我们进行了套鹅和赶猪的游戏。套鹅时教练给我了班长的特权(他给了别人两个圈,给了我四个圈)不过这也似乎没有什么用,没有改变我这个手残党的性质,你们应该猜到了,我非常完美地失去了所有机会,一首凉凉送给自己。不过赶猪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是看着那两头猪被赶过来赶过去的也心疼那两个被赶的猪一秒钟,刚刚回到笼子里就又被赶了出来,不过也的确可以给这两头猪好好减减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我们去吃了午饭,在火车厢里面好好的休息了一会便开始迎接下午的游戏。第一个等着我们的便是平衡车的比赛,这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有奖牌的比赛。也是我的噩梦,在骑这个平衡车的时候我的底盘有多不舒服了,反正我玩过之后这辈子再不想玩了。不过这次比赛也是异常的激烈,我个人感觉最起码进行了一个小时。

因为我这个班长的身份,教练给了我直接进入半决赛的机会。挺好吧,我也觉得挺好,不过我还是不负众望的错过了这一次机会,我败给了一个四五年级的小盆友。这会人丢大了(嘤嘤嘤(ಥ_ಥ)心都要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饭前最后两个活动就是滑草和做沙画了,由于我们滑的不是真正的草,以至于我们滑草有很大几率在下面摔一个狗啃泥。我一共玩了两次,第一次还好,我控制滑板控制的非常完美,只不过在最底下溅到了滑板上一点泥。但是,第二次由于我拉绳子的力量太大,导致我滑的速度加快,我控制不住结果滑板不按正常路线了,它像一辆正在漂移的汽车,也可以说它像一只螃蟹横冲直撞地向最底下的泥坑滑去,还好我爹地及时截住了我,不然真不敢想象后面会发生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晚饭前,我们还进行了抖乒乓球的游戏,这个我文明依旧而没有玩过的游戏我肯定是当仁不让地当一位开路先锋了。随着《隔壁泰山》的音乐,我们开始了这一让人趣味昂然的游戏。我甩,我甩我甩甩甩,一分钟过去了,不过我身后的盒子还是剩了三个乒乓球,虽然心有不甘,但是也挺有意思的啊。

吃过晚饭后,教练便带着我们去了刚才玩游戏的地方为晚上的联欢晚会做准备了。教练给了我特权,我肯定得出个节目来回馈回馈了,我拿出了我独家的拿手节目舞蹈《大梦想家》,不过由于这个舞蹈是我在小学时学的,难免有些生疏,因此中间就有跟不上节拍的时候,不过我的节目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欧耶!!!)

过了没一会,这轻松愉快的晚会便结束了,两个小队也放出了各自的孔明灯,放飞孔明灯后我们回到了火车车厢休息,车厢可真是暖和,外面几度而车里则有二十五度。可想而知车厢里有多热了。不过其他房间里的人也真是的,晚上要睡觉的时候一直说说说个不停,让我们房间的人压根没法好好睡觉,真的好心累。第二天早上三点的时候就有人又开始乱,后来我也不知道啥时候醒的,反正天还早,于是我又睡了两次回笼觉,到了七点多我彻底精神了起来,不过这个晚上睡的是真心不踏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上午,我们去了年俗体验馆里面剪了窗花,写了春联,做了糖葫芦,感觉年味你自己更近了一步呢。

今天上午最后一个项目便是找福袋了,福袋找的很容易。里面有两个小玩具和一块巧克力,回到家里便被我弟弟给霸占了。没有办法,谁让他那么厉(强)害(势)呢。

下午的滑雪才是这个行程的重头戏,在这之前我还从来没有滑过雪呢,刚开始穿上滑雪鞋还有些不适应,走路都走不好,但是过了一会我便适应了。对于滑雪零基础的我来说,在两个小时之内研究好怎么滑雪的确是个技术活,我刚开始是在小坡上练习的滑雪。不一会儿我便感觉自己渐入佳境,于是我开始向大雪坡前进从半山腰高一点的地方滑下来,我一共尝试了三次,前两次都是因为准备不够充分没能够成功,最后一次我真正的成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喜悦。随着滑雪这一项目的结束,这一次拓展活动也正式宣告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包饺子

要过年了,饺子可是过年必不可少的美食,今年我可涨了姿势,在当今网红软件抖音短视频上面学了一种元宝饺子的包法,在小年的下午我跟着爷爷和婶婶包了一下午的饺子,看着那些包好的饺子心里有满满的成就感呢。

晚上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感觉自己包的饺子真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品春晚

除夕夜的晚上,看春晚是必不可少的一道家常菜了,至于我最期待的节目便是小品和相声节目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唯一的一个相声节目便是岳云鹏和孙越表演的《妙言巧语》。今年岳云鹏和孙越也勇于创新,和观众的互动也十分的多,让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那段对子(天对地,雨对风,大陆对长空,雷隐隐雾蒙蒙,平仄平仄平平仄,仄平仄平仄仄平仄仄平)也让我们涨了许多知识。认识了两个新的生僻字瓩(qianwa)和亼,本以为小岳岳千瓦是说着玩的,但是没想到还真有这个字,而且还上了热搜,感觉自己的书白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武术节目《少林魂》应该是全晚会最令人震撼的节目,所有武术演员摆出了一个福字,象征着幸福安康,五福临门,感觉自己的强迫症都被治愈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品《“儿子”来了》是一个十分紧扣现实的一个小品,讲述了两个老人受到骗子的诈骗,认了那两位老人为干爹干娘,是个“假儿子”,见此快递小乔把两位老人的真儿子叫了过来,骗子本想忽悠那个儿子,但是没成想那个真儿子就是警察,最后真儿子成功把假儿子抓捕归案。这个真实的反映了老年人被骗的套路,是一个很发人深省的小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演戏给你看》则是一个极具讽刺意义的小品,村主任平时不给老百姓谋福利,却以各种方式让村民在领导来视察时演戏糊弄领导。最后,村干部被微服私访的领导给带走了。反映了现在下层领导有应付上级检查的现象,也是一部很好的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品《占位子》就讲述了五个小学生的家长为了自家孩子抢座位的故事,由沈腾扮演的郝建为了儿子能够到黄金位置,与马丽、艾伦等扮演的其他四位家长斗智斗勇,产生了一段笑料百出却又发人深省的故事。最后郝建才发现自己走错了班级,足见郝建平时对孩子陪伴是少之又少,随着社会的发展,陪伴题裁的作品是越来也多了,但是多为陪伴老人,而这个作品则是选择了一个新的立脚点——陪伴孩子。

当今社会,家长焦虑症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为了孩子,家长会为孩子分班分座次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焦虑孩子能不能和班级同学友好相处。除此之外,家长们还会担心孩子在新环境难适应、学习跟不上、学习压力大,饮食营养均衡,成绩波动起伏等等问题。孩子的压力越来越大,天天被各种辅导班和作业压的喘不过气,家长对孩子的陪伴也是越来越少。是时候出一个关于个陪伴孩子的作品了。

今年的小品普遍都反映了现在社会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都十分反映了目前社会出现的尖锐问题,都是与现实十分贴近的作品,总的来说,今年的小品节目是真心不错。

                      (四)抢红包

今年除夕,不仅春晚节目精彩,各大平台也不甘示弱,争先发出了自己的福利,such as支付宝集五福,QQ福袋,百度摇红包,淘宝清空购物车,抖音集音符等等,反正抢红包都抢到了手软了。嘿嘿,我再第一轮百度摇红包中摇到了20.19元,感觉自己的运气要爆棚了有木有,只可惜摇到的时候没有截下图,不过这一晚上的收获可真大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体育锻炼

像我这样身体素质不好的人,我当然要抓住寒假这一黄金时期了,因为我可不想因为身体素质不过关耽误了考学,我还是跟着李教练训练,年前十天,年后十天正好二十天,训练的感觉真爽,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成功的将我的实心球投到了5米,这可是我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不过我的跑步和跳远还有待提高,我也相信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一定会成功提高我的体育成绩的。

新的一年,新的收获,希望我在新的学期里面能够再创佳绩,在学习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