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的女人,总要付出代价

01

这个社会,到底要女人怎么样呢?

我问出这个问题时,小A坐在我的对面发呆,一言不发,她最近刚跟男朋友分手,理由很简单,男朋友怪小A沉迷工作,根本没时间花在自己身上,用她男朋友的话说“小A她太强势了,我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我有时候宁可自己是她的项目对接人,这样起码有机会可以一起吃个饭。”

小A是某上司的培训经理,一年365天有一半的时间要在异地度过,备课开课培训课后分析,根本就没有停下来的时候。

我有时候跟她打趣,“要不你找个航空公司的机长谈恋爱算了,我估摸着这样的对象见到你的几率应该会很高。”然而回应我的只是小A的一个暴击。

小A出生的城市是一个十几线开外的城市,她从小就成绩优异,费尽心思从那个小城镇里考到大城市,又花了无数心血从一个小职员做到培训经理。有一次她同我路过一家女装店,骄傲地指着牌子跟我说,“你知道吗,当初我当店长时,我带着六七个女职员做出了一千万的业绩,想想当初真是了不起啊。”那个时候她的眼睛熠熠生辉,我看得到野心,也看得到希望。

然而今天坐在我对面的小A却萎靡不振,相恋两年的男友同她分手,尽管平时她总是风风火火的,此时的她却脆弱到让我心疼。

南司啊,我也不知道这个社会到底要女人怎样。她突然开口说道。

我努力工作提升自己,得到高薪高收入不就是为了两个人生活的时候他不会太累吗?他想要一个可以陪他工作陪他生活甚至依附于他的女人,他觉得这是甜蜜这是幸福,可是他有想到以后房租只能一个人还,吃饭只能一个人买单吗?那样他该多累啊!我不想让他这么累,我只想替他承担点东西,为什么我就变成了一个强势的、不通情达理的女人了呢?我当然希望自己能被他宠成一个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需要知道的小公主,可是不行啊,代价太大了,他承担不起啊。

我看着小A,她讲着自己的故事,我却觉得这是无数女人的故事。

2、看过这样一句话,真正厉害的男人,可以把自己的女人宠成一个废物。

当时我看到这句话便觉得十分恶心,到底是多么幼稚的人可以把这句话当做寻找男朋友的标准。这不是在找男朋友,这是一条狗在找主人。

一个疼你宠你的男朋友固然美好,但是将所有的希望寄托在男朋友身上,然后放任自己成为一个米虫,这样的生活不会非常可怕吗?一场主动权全部掌握在别人手里的感情,其恐怖程度不亚于坐在一架尚未组装完毕的飞机在高考飞行,要你活你便活,要你死你便死。

也许你说,你怎么就这么阴暗猥琐,这么对人性没有信心。我对人性有信心,但是,我对高房价高支出的生活没有信心。

别说爱你,别说养你,从小开始我们最先学的就是说谎,现在怎么就不敢戳破这个谎话呢?

3、白蛇,工容德貌,淑敏慧齐。

放在当代社会,这就是一个爱丈夫爱家庭可以舍弃一切的良家女子。

许仙呢?一个可怜人。

爱她时告诉她娘子,那是断桥遇见你,真是三生修来的福分。

疑她时,一杯雄黄炙酒便了断了一切。

你说许仙不爱她?不可能的,曾经厨房里的烟火气,药房里的研磨声,厢房里的甜言蜜语,难道都是须弥幻境?

他只是在一个个小问题来临时,不知道怎样去面对,他知道这个人爱她,可是他不知道这个人到底还值不值得自己爱。

哪怕是白娘子这么聪明的妖都避不开爱情的磨难,一个被男人宠成废物的女人在危难来临时除了哭还能做什么。

那个时候,那个把你宠成废物的男人,会不会想过放下你这个累赘,哪怕只是一秒。

怨的种子种下,只要一点点的阳光,就会长成参天大树。

这,也是人性。

4、

小A难过了一段时间,那段时间里她吃不好睡不好,经常会在半夜惊醒却发现身边是冰冷的,才突然想起那个人已经离开。

然而就算如此,她依然兢兢业业不敢辜负自己的工作,对于她而言,这是她最后的安全屏障,也是她开启下一段爱情的底气。

她告诉我,这段感情里绝对不是男朋友一个人的错误,她确实没有尽到一个做女朋友的职责,没有嘘寒问暖,也没有给男朋友一个表现自己男友力的机会,所以她要学会柔软,学会将烟火气带到感情里。然而她依然坚持做一个独立的女人,她不想要一段依附于别人的爱情。

“那样的爱情应该很梦幻吧 。”她说。

但是醒来的时候应该会很疼吧,我想。

宝玉说,女人是水做的,要疼要宠,要放在心尖尖上捧着,风吹不着,雨打不到,那便是对女人最好的爱护。

圣经里讲到,女人是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肋骨多美啊,脆弱易折,然而就算断了人也不会死,大概就会疼那么一段时间吧。

古往今来,女人大多是作为一件物件存在在这个世上,被宠爱被赞美,被割舍被牺牲。

然而会有这样的女人,她们披荆斩棘,带着金光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她们被割裂,被摔碎,流着血,带着疤,然后给自己缠上白色的绷带,重新出发。

厉害的女人,总要付出代价。

我知道,她们甘之如饴,因为疼,是活着的象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天走了 枫叶哭红了双眼 秋 总是找不到一些文艺美好的词汇来形容它 想来想去也只有萧瑟清冷这样的字眼 丰收收...
    啊哦呀哈阅读 727评论 0 2
  • 独处深闺把茶饮,倚窗细听,夜雨淋淋,雨巷青灯似黎明。 移步桌前,孤杯独壶映帘影,两靥微吟,晓镜悄然细纹倾,徒留一片...
    陌上花开Tiffany阅读 193评论 0 0
  • 今晚去师兄家里去共修,传习了两课,印象很深刻,明日把传承圆满了,找到最初的自己这个法本就圆满了,自己也学到了很多,...
    885d352dfbfc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