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感觉感受领悟分析20171207重要一课

跟kk说找阿育他耶的船票,她慢动作示意听到,我就很不爽,面有表露,想发飙。

不过我立即抓住觉察了自己,马上退出,并仔细分析自己的思绪流动,前因后果在我脑海究竟发生了什么,怎么一步步从这么小的事发展到可以去打架 完全失控的地步。

是思维,惯性的思维是一把水果刀,找寻苹果,让命运不断轮回重复。。。

我和妈妈仔细讨论了这点。

分析了以前环境,我的经历。造成我的心理情况。我对不住kk,我以命令的方式企图通过强加的方式让人服从,却发现除了爸妈谁都接不住我的坏,更不要说我还站在道德智力高人一等的优越感上,让任何一个外人都会很不舒服。

为表达悔意歉意我拉kk过来睡,没想到又来了一把思维的交锋。彼此完全不让步。不管刚刚之前怎么的为彼此的努力,不管这多难得,不管未来,不管小孩,看来权力争夺的魅力太大。亦或是权力在我俩过往的经历中 都太重要 都没有被满足 都受伤 都希望在伴侣这里得到完整表达自己,但是这种执着显然更加无法达成,巨大的期望而造成巨大失望。要求太高,准备不足,缺乏觉知。只能说这几点是主因。

争夺权力,

kk:我为什么不能选择旅游地点,我为什么不能拒绝。以前历史的经历待补充。一定有很不满很在意的不愉快经历,在与很亲的人的关系中。具体什么需要kk分析补充。

我:你说你关注我关心我爱我,努力尝试,你却仍然拒绝我,还通过变相威胁说,你们可以自己去,她自己待在家,这是一种威胁让我放弃的做法,如果我果真答应,她也会各种不满生气发飙或不让小孩去等来表达抗争继续阻止我的决定。这种情况我太熟悉深恶痛绝,身想我们是夫妻了,我在经济上做主了,我比你聪明,我做了更多努力反省,你为什么还能拒绝,你这样拒绝就是觉悟不高,就是愚蠢的自私,没有前瞻性,不识大局,就是傻,不懂爱,就是家里没有教育的表现,就是农村人思想。 现在听不下去。拒绝沟通,就是愚蠢的一次又一次的把关系推向绝望恶性的边缘。这是自私和愚蠢。

这是一个权力争夺的场景。争夺的厉害大到令人吃惊。哈哈

我们真是很难懂我们自己的内心。

权力争夺起来看不清自己,小孩,未来,这么多好,这么帅。全部抛在一边。完全不在考量。

我的原因是从小被拒绝惯了,极其在乎别人对我的提案的看法,如果是忽视的拒绝或是威胁,我倾向这么去解释,因为这太熟悉了,我过往不就是一直这么过来的吗,现在我做了主人还是这样?心理无法接受。以致于。。。也不惜。


扩展,

我的思维,分开睡,消极处理都是一种不重视,漠不关心,威胁,心理难过,这些事都会加剧心理难过。

梳理其它一起相处会爆发的时刻的关键事件,感受,思维如何处理,体验,行动上的处理方式。

不读书

没有节制吃 变肥

我说过重要的事情 一定要去做,如反复读看的关于孩子的书,进行多次讨论,关于一个好的建议,关于一次深入的沟通的尝试,关于自我的梳理,关于求助,关于学习,关于锻炼身体,跑步,看书,

因为好 因为正面 因为思考深入 所以你要遵从,如果不,就是傻 就是不爱 就是爱自己 自私,就是挑战,就是忽视我,冷漠,而这在我是对的A的前提下,就是对我个人的忽视挑战威胁恐吓,所以这是难过的,不能接受的,心理不能平静的,,,会爆发的


而对于kk,

这一切都是控制 命令 都是责备,都是不满意,都是摆弄权威,都是权力控制,都是命令。即使是错的,也不愿当你面。即使建议是有益的,我也不愿意接受。避免进入我的局设,避免被控制,具体背后原因造成固定思维这样,需要kk去梳理。


衍生出来,

能让我信服的人少之又少,一定是基于完美的要求,个人很牛,而且要能理解你,不控制你,少一不行,这就是我现在都情况。

对于宝宝,为什么有格外的耐性,也因为他有这种要求。

过度渴望关系,又过度期待被尊重,这对矛盾影响了我过往的人际关系。

与同事间,即使是对我好的东西,也没有被我好好珍惜,跟我觉得kk很多时候一样。除非被求着,超越的满足自我感,但除非自己做到值得deserve,除非挚友,否则别人没有义务这么做。而且通常别人对你好的时候 都会类似有点邀功的感觉,这是正常的,相反如果不邀功反而是不正常的。就这点东西被当成是有条件的帮助,不喜欢,当成了威胁,,这是一直处不好的重要原因。不可能处理好!怎么可能处理好,哈哈!

自己没有做到 没有做好 自卑 别人不重视 不爽 不懈 小人得志 不能 理解了你 又觉得有条件,不爽 比如对于韩总的处理方式。

严厉的批评,扣点钱,然后还告诉你你还是很有潜力,给机会,指导下,充分,

这是我最能接受或者喜欢的方式,我是boss还是对方是,这么要求老板,这届老板不行啊。哈哈。

照顾了你的情绪,妥善处理待遇,没有处罚追责,减轻了我的包袱负担,,这些都是无比优越的结果,这是非常大度的结果,可是心理仍不满意,,,为什么不是处罚 辅导 再给机会?即使自己重新复盘说这是最适合的方式,也不愿

就像是对以前我抱怨偏心的老师们一样,到底是要怎样的安放处理我的情绪才是一个正确的方式呢,也许是没有的,除非我自己想开了。或者是能真正接住我的坏的人才能让我新生。并且最好的方式反而可能会坏了我。就像韩总。

kk也许是最佳的选择,在这份深入的关系中疗愈自己吧,这份关系够亲够普遍,之前足够投入,好好珍惜,充分理解一个与我能友好相处的人的无比复杂的要求。我过分了,她好难,,,她没有接住我是正常,她不是我妈,我妈经常都受不了,她在不停努力的接,但她也有她自己的需要,她的心灵也需要满足。充分激发她的善意,激活对方。也许她是一个非常好的潜质。。。她能做很多事做得很好,她也可以作为我很好的伙伴,接住并激发我,,,我真的应该好好待她,激发她,鼓励并欣赏她。 而好好对她的意思指的是理解她的方式去鼓励欣赏她,看到她的好处,温柔咨询,不干涉,求人要温柔。真的要坐下来。如果对方实在接受不了,就妥协不带情绪。对于很在乎的就用心沟通。比如钱的关系,就算是这个事情也是一样的有无尊重夫妻关系 去理清楚 还是说高高在上 变成一种威胁 强迫 在心理上首先接受不了 如果实在是找不到双方接受的方式 也是务必很谨慎小心 勿自暴自弃 别武断放手 或冰冷处理。


我求人做事就要有一个普通求人的样子 感恩的心态 按照别人的节奏 别人不能完全follow也要能理解 不然不合情理啊 当了婊子还卖乖 怎么可能。

不要自以为是,求人都变成命令人了,看看以前汪总是怎么叫我做件事情的,这就是求人的样子,希望我做好,不要坏了事,求我一样。还有小磊,杨哥,包括韩总,这些人都是深谙此道的高手。很懂人心理的人才能处理的好关系,只有正确理解和看待才能处理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提是你的Cocoapods已经安装了1.CD 你的项目下边 vi Podfile 2.然后输入 plat...
    Albert新荣阅读 201评论 0 0
  • 沙盒机制:是一种安全体系的表现,我们开发的每一个应用程序,都会有一个对应的沙盒文件夹,当前程序只能在自己的沙盒文件...
    唐半仙丶阅读 6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