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李思齐一入学就成为学校的风云人物,她是鹭城大学成立以来第一位在开学典礼上向男生表白的新生代表。在中规中矩的发言完成后,她向台下鞠了一躬,然后整理了一下校服,接着震惊校园的一幕出现了。“林见贤,我爱你,我等这一刻十八年了。”李思齐的表白宣言让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也让同学们对李思齐与林见贤的故事充满了好奇。

其实他俩打小就相识,刚出生不久的李思齐看见两岁的林见贤,就停止哭声,用明亮清澈的小眼睛好奇的看着这个小哥哥。当林见贤用胖嘟嘟的手去握李思齐嫩嫩的小手时,李思齐发出嗯嗯的微笑声。让他俩的父母啧啧称奇,思齐妈妈直说:“他俩真有缘分,名字是照着兄妹起的,长大了兄妹不定成夫妻。”

见贤妈妈笑着说:“兄妹也好,夫妻也行,反正我们既是同学,又是邻居,跟亲姐妹一样,思齐小丫头,也是我女儿,能成我儿媳妇也好,肯定不会出现婆媳矛盾,呵呵...。”

林见贤用稚嫩的声音问:“妈妈,什么是媳妇?”

见贤妈妈解释说:“就是老婆,小思齐要是长大后成了你媳妇,就是你老婆,你可要好好保护她。”

林见贤听完立即回答:“我会好好保护小思齐一辈子的。”

李思齐妈妈摸摸林见贤说:“干儿子,真乖。”

两位爸爸听林见贤解释也相视而笑。

【2】

就像林见贤一样,李思齐一出生就是两个家庭的宝贝,见贤父母就像思齐爸妈一样疼爱着思齐。

唯一不同的是,李思齐多了一个小哥哥,从小到大跟着见贤调皮捣蛋,其他女孩没玩过的游戏,她都玩了个遍,数马路边的蚂蚁,捉草丛的蟋蟀,抓住小区大妈的小狗刮毛,踢赖皮的足球,拆新买的玩具,甚至是偷偷砸斗气伙小伴家的玻璃,就算是闯再大的祸,也有她的小哥哥担着。

上小学后,李思齐和林见贤读同一所学校,她兼职当起了小间谍,林见贤在学校打过几次假,逃过几次课,给谁写过情书,见贤妈妈一清二楚。当然,林见贤也知道是思齐告的密。林见贤为这事威胁过好几次思齐,如果她再告密,以后就不带她玩了。思齐总是当面笑眯眯的答应,转头就当了叛徒,然后在见贤妈妈面前用无辜大眼睛,委屈的看着见贤小哥哥。每当这时候见贤只能懊恼的抓抓自己的头发,原谅思齐,第二天又一起上学,一起回家。

李思齐三年级时,五年级的林见贤神神密密的告诉思齐说:“你出生那会,妈妈说你长大了要成为我的老婆,让我要好好保护你。我答应妈妈会保护你一辈子,我觉得你也应该保护我。”

李思齐羞红了脸说:“你要我怎么保护你?”

“以后我逃课的事,别告密了。”林见贤尴尬的笑。

“好!”

林见贤一逃课,李思齐转头就告诉见贤妈妈,林见贤质问正在书房写作业的李思齐时,她笑嘻嘻说:“你妈是以后就是我婆婆,我可不敢欺骗她,小哥哥,难道你想以后我跟你妈,婆媳不和。”

林见贤愕然,用右手拍拍自己的额头,突然有种作茧自缚的感觉。

李思齐看林见贤的懊悔的模样,再也忍不住发出咯咯的笑声。

【3】

李思齐就这样无忧无虑长大,初中那会她失去因公殉职的爸爸也没让她难过太久。在小区的花园凉亭座椅上她哭的梨花带雨,冲着林见贤哽咽道:“小哥哥,我再也没有爸爸了。”

林见贤握着她的手,安慰她说:“失去干爸,我们也很难过,但你还有干妈,还有我们,还有我爸我妈,还有我,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听完这话,扑在见贤怀里的思齐哭更大声了,她把眼泪,鼻涕全部擦在见贤的白衬衫上,然后在见贤的怀里睡了一会。睡醒后的思齐确实心安了不少。她心里暗暗的想,这个世界上只要有小哥哥在身边,再大的困难都会过去的。

李思齐升高二那年,见林贤考取了鹭城大学。在动车站送林见贤去鹭城上大学的时候,当着他爸妈,李思齐红着脸抱住他大胆的亲了他一口,偷偷的叮嘱他说:“大学里有很多漂亮的女同学,千万别被那些妖精迷了眼。我要两年才去鹭城跟你会合,在这段时间,别把你的小媳妇给忘了。”

林见贤摸摸李思齐的头说:“放心吧,我会经常回来看你,你安心读书,我在鹭城等你。”

一直以来,两人心照不宣,心生暧昧,这一次捅破窗户纸,让李思齐更不舍林见贤的离开,自出生开到闲杂,两人一直形影不离,从没有分开过。

李思齐再见到林见贤,是他匆忙从学校回来办理妈妈的丧事。见贤妈妈因心脏病突发,来不及见儿子一面就去世了。

李思齐帮林见贤整理他妈妈遗物时,在衣帽间储物柜里衣服堆里发现一封没有贴住封口的信。她没忍住好奇打开看,惊诧的看到了信中透露的秘密,急忙瞒着见贤藏了起来。

返校的林见贤告诉李思齐,因航班延误没能见到妈妈最后一面,让他异常痛苦,常常陷入自责之中,夜晚睡觉经常梦见妈妈说他不孝。李思齐默默的在心里祈祷,乞求上天让林见贤忘记的失去妈妈的伤痛。

【4】

一年后,李思齐妈妈和林见贤爸爸互生情感,他们得到儿女的同意后结婚了,见贤爸爸告诉儿子时,林见贤高兴的说:“一直以来,别人都觉得我们亲如一家人,现在我们终于成真正的一家人了。”

李思齐用古怪的眼神看着一年来日渐消瘦的林见贤,然后对妈妈和见贤爸爸说:“妈妈,见贤爸爸,你们真想好了要结婚,那你们一定要幸福!”

林见贤疑惑的问:“思齐,难道你不同意爸爸和干妈结婚?”

李思齐说:“怎么会呢?我是祝福妈妈和叔叔呢。”

“怎么还叫叔叔呢?”林见贤说,“爸爸妈妈都要结婚了,该改口了,是吧,干妈。”

“是啊,思齐,该叫爸爸了,见贤爸爸多疼爱你啊。”思齐妈妈顺着见贤的话说。

“爸!”

见贤爸爸听后开心的哈哈大笑。

李思齐曾经无数次的纠结要不要毁掉见贤妈妈留给儿子的信,有好几次拿着打火机想烧了信纸,临到最后一刻忍住了,只是把它藏在自己私密空间里。

又一年高考,李思齐以超高的分数如愿以偿的考上了鹭城大学,并被选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讲话。于是,出现了开头“表白”那一幕。

站在台下的林见贤,听见李思齐的表白哭笑不得。她还是以前的性格,一来学校就宣誓自己的主权,迅速解决好几个对林见贤心生好感的女同学的窥觊。

开学典礼结束后,李思齐挽着林见贤的手腕,陪他去看心理医生。一路上被人指指点点。

有一个穿着花枝招展的学姐对思齐说:“师妹在开学典礼的那一幕真勇敢,我们欣赏你的勇气,不愧是我们新一届的校花,你们一定要幸福。”

认识林见贤的同学则拍拍林见贤单薄的肩膀,打趣的说:“难怪,这两年来那么多漂亮的女同学你都不看在眼里,原来是老家藏着一个青梅竹马的美女,真是为伊消得人憔悴,想师妹想的这么憔悴。”

【5】

在心理医生的工作室里,心理医生陈薇为林见贤做完心理咨询。李思齐问陈医生:“我男朋友的病情怎么样?”

陈医生看着眼前这对年轻的情侣说:“小丫头,你就是那个名声大噪的李思齐吧?你男朋友的病情还算稳定,但是因为还留有心结,需要慢慢疏导,要是有他妈妈的录音或者文字,时不时听听,看看,疏导的会比较快。”

李思齐接着问:“什么样的文字?”

陈医生接着解释:“只要是她妈妈亲自写的书信都可以。”

“明白了。”李思齐陷入深深的思索。

“对了,林见贤,今年去芝加哥大学作交换生的名单出来,我看到你有上榜哦,恭喜你啊。当初申请的时候我就觉得一直品学兼优的你一定会被选上。”陈医生是校领导的女儿,能提前知道很多学校的消息。

“谢谢陈医生,感谢你在把我推荐给你父亲。这是真的吗?”林见贤欣喜的问道。

他高兴的样子让李思齐想起自从他妈去世后,除了妈妈跟他爸结婚那次,很久都没有这么开心过了。李思齐心里不高兴,好不容易两人在一起上学又要分开一年。

陈医生接着回答:“当然是真的,估计此刻已经在学校网站上公布了。不过作为你的心理医生,必须提醒你,你现在的状态非常不适合去做交换生。”

林见贤听完懊恼的回答:“陈医生,我可以的。我到美国后,可以继续看心理医生。”

“在美国找心理医生看病可贵着呢,可不是咱们中国的普通家庭可以承担的。”陈医生好心的提醒。

离开陈医生的工作室后,林见贤送李思齐回宿舍,一路上他还在想着做交换生的事,明显心不在焉的陪李思齐聊天。

【6】

回到寝室前,李思齐问他是不是真的很想去芝加哥大学做交换生?

林见贤说:“去美国留学是我的梦想。这是一个拓展视野的机会,去美国留学一年,对将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助力。现在唯一的问题是怎么让陈医生签字,让她对我去美国做交换生不作反对意见。

李思齐说:“我有办法,让陈医生同意你去美国,但是不管发生什么,你不能生我的气,永远也不能不理我,也不能不理爸妈。”

“什么办法?有那么严重吗?”林见贤疑惑的看着思齐。

“你答应我就好。说,你答应不答应?”

“答应答应,小丫头,你是不是有什么情瞒着我?”

“我有什么事能瞒你,你只要知道我所做的都是因为爱你。”

第二天,陈医生果然同意林见贤去美国作交换生。陈医生嘱咐了林见贤去美国的应该注意的事项,有什么心理问题要及时通过微信联系。她还特意向林见贤提起说李思齐真的很爱他,千万不要辜负她。

林见贤办完去美国的签证,临去美国前几天,他和请假的李思齐一起回了一趟老家见父母,李思齐特意取了见贤妈妈留下的那封信。在登机前一刻,梨花带雨的李思齐拥抱完林见贤后,就把信交给他,并叮嘱他飞机起飞后才能拆开看。

林见贤拿着信,安慰李思齐说:“别哭了,一年很快就过去了,很快我就回来了。”

李思齐擦干眼泪说:“美国太远,我怕你一年后会找不到回家的路。你一定要记得我出生那会,你答应过你妈,要保护我一辈子的。你一定要记得你答应过我永远不能不理咱爸妈的。”

林见贤宠溺的捏捏李思齐的小鼻子说:“我记得,我永远不会忘记。不管是回家的路,还是你,还是咱爸妈。我登机去了,你回去吧。”

飞机起飞后,林见贤拆开李思齐交给他的信,才发现这是亲妈写给自己的信,他看完信恍然若失。

12个小时后,到达美国的林见贤收到李思齐的微信。

小哥哥,从小到大,我一直跟你形影不离,始终跟你的脚步。不管里走出多远,你一定要记得,有一个地方,有一个人始终在等你。

如今,你要去美国了,我终于把你妈留下的信交还给你。这封让我寝食难安的信,曾经无数次想把它烧毁。在你决定想去芝加哥大学时,使我在害怕它会毁掉我们的家庭与成全你的梦想之间,选择了后者。一旦你知道我隐瞒你妈留给你的信,你肯定会生我的气。我希望你能像小时候一样原谅我,能像小时候一样包容我,请原谅我这次任性。

阿姨在信中说,她很早就发现你爸出轨了,但那时不知道是我妈。有一天,终于让她撞见了,一个是最爱的老公,一个是最亲密的闺蜜,这让阿姨不能容忍,恨不得你爸我妈不得好死。但是想到我们,她有感到很欣慰,你一直是阿姨的骄傲,而我也像阿姨亲女儿一样孝顺。阿姨是心脏病突发幽愤而死的,我知道我妈和你爸要负很大的责任。我希望你能原谅爸妈,毕竟他们是我们除了彼此之外仅剩的亲人了。如果要赎罪,就让我代替他们。

李思齐收到林见贤的回信:让我冷静一段时间,一年后的今天,如果我手捧着红玫瑰走出机场,那你就接我。如果我拿的是白玫瑰就不要接我。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各位家人抓紧时间把包放好,我们的课程将在五分钟之后正式开始…” 随之而来的,是由各自交谈中回归课堂的家人们,陆...
    Chosing_春幸阅读 439评论 0 1
  • 01 前段时间,刚从国外回来的小舅子小文到我们家里玩。 一同带来的,除了国外的新奇礼物,满肚子的新鲜事,还有开阔的...
    家龙同学阅读 1,991评论 7 12
  • 最近手头项目需要用到一个上位机,需要在上位机上实现远程访问及视频监控。其中视频监控采用了网上资料较多的mjpg_s...
    forrestsun阅读 468评论 0 1
  • 白子画,修行千年,清尘出世,一袭素白的袍,一双冷若冰霜的眼。他自许了无执念,多次劝他人放下执念,殊不知执念最深最沉...
    嫣南阅读 1,649评论 0 1
  • 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没法要求别人“靠谱”,但我们会选择靠谱的人去共事,这样才不容易被辜负。 信任破产比财物破产更可...
    羽一教育肖莉丽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