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深度游必看,内有干货~~葡萄牙七天惊喜连连

引子

自从移居欧洲,每逢女儿学校假期和周末,我们两夫妻就蠢蠢欲动地要出游了。而做攻略订机票酒店当仁不让都是我的工作。


每当此时,我就上网搜攻略,网友们的分享文章确实非常有帮助!记忆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去立陶宛的古都特拉凯,这么一个小众的地方,居然也被我搜到了攻略,其中还推荐了一家位置特别棒的酒店,在这家酒店里,早上看日出,只要从屋子的窗口探出头去就能拍到美仑美奂的大片了!因此心里特别感激这些不厌其烦分享旅游攻略和心得的网友!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如果大家都把自己的游历分享出来,后人就可以少走很多弯路而充分地享受他们的假期了。
立陶宛古都特拉凯的特拉凯 城堡日出时分,房间窗口探头出去手机拍就

正文

一,海边五夜,住Estoril Eden Hotel,强烈推荐!海景房74欧包早餐!


Booking.com上订,比别的网站便宜。十二岁以下孩子还给免费加床和早餐


性价比极高的酒店,步行到海边5分钟


阳台正对着浩瀚的大西洋, 感觉就住在海上!


要求住05房间,位于转角,  把Estoril 至Cascais 甚至更长的海岸线尽收眼底无死角


酒店有一个室外游泳池


一个室内游泳池


还有一个室内暖水池


晚霞,摄于阳台


房间自带厨房,餐具锅子一  应俱全,马上煮锅方便面吃吃


阳台上坐不够,悠闲慵懒, 不订海景房会后悔!


沿着海滨大道步行去Cascais 汽车总站的路上


大西洋畔健身跑步,奢侈啊!


地上绿色的是自行车道


看到就要吊,这是什么毛病  啊菇凉


沿着海滨步道步行十到十五  分钟即可到达Cascais 汽车总站

景点一,天涯海角--卡罗角


在Cascais 的汽车总站搭乘403路即可直达Cabo da Roca卡罗角,地处整个欧洲大陆的最西端--真正的天涯海角没有之一!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人在天涯


这里风极大,小心你的围巾,哈哈


海角


恐高症就坐下拍吧


景点二,童话小镇---辛特拉Sintra


卡罗角浏览好,回到刚才下车的地方,还是搭乘403路,上车时跟司机确认是去辛特拉的,坐到终点站即可。


下车后的街道两边都是餐厅,先饱餐一顿,然后去同一条街上不远处的旅游服务中心,拿了"探索辛特拉"和"探索卡斯凯什"两份资料,见下图


资料还是中文的!城堡好多!


反面是每个城堡简介和各路 班车时刻表


有些景点就在海滨步道沿线


同一个线路的车子在24小时内,只需买一次车票,可以多次乘坐。435路车基本上贯穿了辛特拉镇的主要城堡,我们就选择了这路车,先乘到最后一站到位于山顶的梦斯雷宫,再往下逐一参观其它城堡


梦斯雷宫内雕塑


穹顶


虽然里面房间空空,外观还  是很宏伟壮丽


后花园自带森林


窗和窗外景色


细节值得品味


门口装饰雕塑


移步换景


走廊


各式美丽的花朵


这恐怕是万年老树了吧


又是一棵大树

辛特拉的城堡富有童话意境,我们因为时间原因,就只慢慢逛了梦斯雷宫,以此为代表,其它城堡宫殿就不一一介绍了,留待各位自己探索,只要乘一部435,花2.5欧,你就可以逛遍了。当然,每个城堡进门还是要买门票的。

从辛特拉回到我们的酒店有一部直达公车418,就停在酒店门口,方便!


景点三,美丽的海滩和细腻的沙子


细腻的沙子


被海水冲上来的水母是海鸥  的午餐


有的人可以坐在那里发一上  午呆



好大的礁石


旺季时伞里伞外一定都躺满了人吧


下水前的培训,姑娘们有点 小紧张小激动


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大西洋的弄潮儿

家庭出行的休闲游,特别适合待在此处,外面景点逛好回来,还可以带着孩子海边玩玩。对于酷爱沙子和水的孩子们,有时间的话,更应该专门留出至少一天消磨在海滩上。岸上有冲洗身体的花洒,海滨大道沿路都有冰淇淋店和咖啡吧,随时可以坐下休息和吃东西。

景点四,欧洲第二大的海洋水族馆


酒店出来往海边步行200米,穿过地道便是火车站,做到终点站即里斯本市中心,再转红色地铁线,到海洋水族馆下。


感觉企鹅有点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獭是水族馆的吉祥物


色彩斑斓的mini蛙


得用放大镜看了


在水底白沙上睡觉的鱼


孩子不少,大多讲法语德语   ,感情跟我们放同一个假?


二,里斯本老城市中心两晚

这里可供选择的酒店很多,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我选择的是Rossio区的Rossio Garden Hotel.


酒店附近就是火车站和地铁站,我们从海边过来时选择了坐火车。单程火车票不到2欧每人。


酒店就在闹市区,门口餐厅商店和酒吧鳞次栉比,往北走是里斯本的香榭丽舍大街自由大道,往南走则是各个重要景点。


酒店两旁的餐厅生意很好, 晚上全都满座

景点一,Rossio 广场


建于19世纪,形似巴黎协和广场,建筑富有特色,也是市区的交通枢纽,很多里斯本人每天的必经之地,地处商业广场步行街和自由大道之间


英明的君主佩德罗四世雕像  ,雕像底部的四座女性雕像分别代表智慧,正义,力量和节制


广场中间的喷水雕塑


Rossio 火车站


这座碑的北面,就是里斯本 的香榭丽舍,自由大道


广场西面对街拾级而上便能  通往圣乔治堡


景点二,圣乔治城堡

到了里斯本老城,第一优先要去的地方

某位君主


城堡坐落在山顶,不是光一  栋建筑,而是一大片山头


至高点


坐着吃吃冰淇淋啃啃黄瓜静 静远眺


清楚地看到横跨特茹河的4月25日大桥全景,该桥因纪念葡萄牙人民推翻军政府的"丁香革命"而得名


俯瞰里斯本市区


散养的孔雀是城堡内的亮点


在露天咖啡厅旁觅食的孔雀


吃好了振翅飞上大树休息


房顶上的孔雀


闲亭漫步,大摇大摆过马路的孔雀


城堡大门外的街头艺术家, 这个乐器叫ZEN,声音空灵悠扬,在欧洲很受年轻人的欢迎


我们买了一张他的CD,回来  后我女儿的老师说,你应该把那个乐器买回来,如果我有的话,哇...边说边做出陶醉敲打的手势

圣乔治城堡每年的冬季(11.1-至次年2.28)晚上六点关门,夏季(3.1-10.31)晚上九点关门,关门前半小时停止售票,所以要算好时间,赶在停止售票前去。这是里斯本老城必去的景点,可以俯瞰整个里斯本市区。在这里至少要花两小时的时间。


景点三,圣胡斯塔升降机


位于Rossio 广场西面200米

不愧为著名景点,好多人排  队,这还不是旅游旺季呢,排队的人多讲德语和法语


这座升降机已经正常运作一  个多世纪了,开机器的黑人小哥免收了梅和另外一个女孩子的票子,说今天他要给出两份礼物



没查隔壁这栋是啥,在观景  台上看看感觉也不错


遥望圣乔治城堡


上过圣乔治城堡和圣胡斯塔  升降机观景台后,其它观景台就不用浪费时间去了


圣胡斯塔升降机脚下的步行  街直达海边的商业广场

景点四,商业广场


看到这名字,我之前根本没想到要去,我们一贯喜欢的是自然景观和有历史的人文景观,不喜购物,纯粹是冲着大海随便逛逛而贸然闯入的,不料一到广场,立即被惊艳到了!百度了一下,不得不叹服昔日葡萄牙帝国的辉煌富强!


商业广场在16世纪时曾是皇  宫所在地,后被地震所毁。后由庞贝尔总理设计规划建成,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和贸易中心,是欧洲最美的广场之一


凯旋门两边是各类行政大楼  ,管理着葡萄牙与其它欧洲管家以及亚洲,非洲和美洲殖民地之间的贸易往来



中间矗立着约瑟一世的骑马 像 ,因黑色的马,此广场也被昵称为黑马广场


广场面朝特茹河


还有沙滩


又可以踏浪了


这是玛尼堆吗?


没想到在里斯本市区还能过 把堆沙瘾

石栏杆面很宽,可以当座位,孩子玩沙,大人们或坐或躺地晒太阳,广场和沙滩间是车水马龙的马路。
背对着承载着岁月的壮阔广场,面向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耳边传来人声车声,眼前呈现的是浩瀚的大海,自由翱翔的海鸥,心无旁骛堆沙的孩子和悠闲自在享受阳光浴的游客,这一刻的感觉非常奇妙而安宁,时空交错穿越又仿佛凝滞。这一刻,人生按了暂停键,这就是我的当下。


一定要逛逛停停的步行街

回去的时候我们从凯旋门下穿过,走了同来时平行但布局相同的另一条步行街。


看到她让我想起了在伦敦街 头卖艺的汤唯


假卓别林对没有给钱就拍他的 路人毫不留情地大声呵斥


游客不多不少,挺有旅游城市的度假气氛


街头艺术家也不少


这位厉害!钢板上拉胡琴, 掌声阵阵

沿街都是商店,逛逛停停听听吃吃,剁手党还可以买买


出来前朋友就提醒要吃蛋挞 !到了葡萄牙不吃葡式蛋挞难道还要去澳门吃吗哈哈


这又是什么小吃?炉子里一 股白烟冲天的!


原来是栗子,盐炒的!口感 不输糖炒栗子而且不黏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哈

最后聊聊在葡萄牙碰到的各色人等,有当地人居民,有带着孩子出游的法国家庭,有餐厅侍者,有机场安检人员,机场候机厅的乘客,有被我问路的执勤警察,有酒店共用自助餐的客人,等等等等,无不热情友好。最让我们感动的是,最后一天清早,我手机叫了Uber专车去机场,眼看着那车就在三分钟路程的附近,但他绕来绕去地就是找不到我们酒店,于是我们自己走到大马路边,正好他打来电话,大家英语都不是母语,叫我告诉他我的位置我也说不出,灵机一动冲进路边咖啡厅,把电话交给正在吃早饭的一位男士,他二话不说帮我接了电话。没想到又等了五分钟,车子还是没来,司机电话又来了,我重回咖啡厅把电话给那位男士,他又替我说了,然后我们继续马路上等。左等右等大概又过了六七分钟,车子还没来,那位男士用完了早餐走出来,却不走,陪我们站着,我请他用他的电话打给司机,原来司机去了前面不远处的另外一家咖啡厅,接了电话重新绕回来。我们心里过意不去怕耽搁那位好心人上班,但他却一直陪着我们直到车子停在我们面前,咖啡厅的年轻侍者也一直关心地跑出来看我们的车到了没......真是感动得不要不要的!临走,我们像老友一样握手拥抱道别。


海边餐厅侍者亲切地答应帮女儿打 开我们在别处买的椰子


我手机没网,警察叔叔用自 己手机导航帮我找酒店位置并详细告知怎么走

当然,也不是百分百都是完人,我们机场出来搭乘的出租车司机貌似狠斩了我们一刀,导致我果断下载了uber打车软件。


里斯本市区到机场才8.1欧,我们第一天从机场叫出租车到相当于这个两倍距离的地方,司机竟然收了我们50欧!

在此,强烈推荐大家使用uber打车软件 :)

如果拖家带口的或从机场出来或要一早赶赴机场,还是打车吧!欧洲的大巴都很贵,地铁稍便宜,火车最便宜,人多还是打车划算又舒服!


后记: 不写不知道一写吓一跳!这写游记攻略比写补脑文累多了!


再次向网上分享游记攻略的网友们致敬!发自心底地感恩!(合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机票10.1 北京-里斯本,10.15巴塞-北京 交通 自驾的话我喜欢parador集团的。 建议火车,其实都是到...
    那卡阅读 999评论 0 0
  • DAY1:印象巴塞罗那 踏上西班牙的土地,正值当地时间8点左右,13个小时的飞机,我们也没有太多的疲惫感,出了机场...
    每文武阅读 320评论 0 1
  • 隙均 隙:矛盾;均:平衡 取意:在不断的矛盾中,找寻平衡点,这就是生活 隙 /隙均 原来可以像小城这样 不忘妆点淳...
    隙均阅读 65评论 0 1
  • 我要给朋友一个重新的定位,原来我不会随便用这“二个字”,后来随着时光的远去,我也慢慢随大流(随波逐流)。把朋友的范...
    love_地图阅读 194评论 0 1
  • 从今天开始,每天总结今天的收获和犯错的内容。 第一天 1.没有用足够的理由说服显龙和晓敏删除需求或者延期封板。 (...
    susan不忘初心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