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7英语词汇/情绪颗粒度

  • 掌握情绪颗粒度不做呆头鹅:所谓情绪颗粒度,是对情绪的敏感度,是感受情绪的能力。情绪颗粒度越小的人,对情绪的感受会更入微,更精细,对情绪的体验会更丰富。
  • 导入欧路词典随时复习

情绪分类词汇

都说用最简单的词表达出自己的想法才是高境界,可是,如果我们来来去去就只会说mad,sad,happy,似乎这表达的境界也并没有高到哪儿去。今天,小编就为大家介绍一个表达六类情绪的词汇大转盘,每一类中都有表达特定情绪的词,大家按需选择就可以了。

有了这个表,情绪表达不再难

</center>

Mad 疯狂类

初级词汇

critical(挑剔的), hateful(可恶的), selfish(自私的), angry(生气的), hostile(不友善的), hurt(受伤的)

高级词汇

skeptical(多疑的), irritated(恼怒的), jealous(妒忌的), frustrated(挫败的), sarcastic(讥讽的), distant(疏远的)

例句

My father was hyper-critical and mean.
我爸爸特别挑剔,还很刻薄。

He was frustrated by his inability to wave down a taxi.
连一辆出租车都打不到,他很沮丧。

They are skeptical about how much will be accomplished by legislation.
他们对于立法成效心存疑虑。

有了这个表,情绪表达不再难

</center>

Sad 悲伤类

初级词汇

guilty(内疚的), ashamed(羞愧的), depressed(沮丧的), lonely(孤单的), bored(无聊的), tired(疲惫的)

高级词汇

remorseful(懊悔的), stupid(愚蠢的), inferior(卑微的), isolated(孤立的), apathetic(冷漠的), sleepy(困乏的)

例句

I felt incredibly ashamed of myself for getting so angry.
我对自己发那么大的火而深感惭愧。

I believed Julie was totally remorseful over what she did.
我相信朱莉对她的所作所为特别懊悔。

I realised I was becoming increasingly depressed and apathetic.
我意识到自己越来越消沉、越来越冷漠了。

Peaceful 平和类

初级词汇

content(知足的), thoughtful(体贴的), intimate(亲密的), loving(充满爱意的), trusting(容易相信的), nurturing(悉心培养的)

高级词汇

relaxed(放松的), pensive(深思的), responsive(反应灵敏的), serene(沉静的), secure(安全的), thankful(感激的)

例句

Douglas is a thoughtful and caring man.
道格拉斯是个体贴、关心他人的男人。

He became so pensive that she didn't like to break into his thought.
他陷入沉思之中,她不想打断他的思路.

He didn't speak much, he just smiled with that serene smile of his.
他话不多,只是脸上露出他招牌式的淡定的微笑。

有了这个表,情绪表达不再难

Powerful 强大类

初级词汇

faithful(忠诚的), important(重要的), appreciated(受赞赏的), respected(受尊敬的), proud(自豪的), aware(警觉的)

高级词汇

confident(有信心的), discerning(有洞察力的), valueable(有价值的), worthwhile(值得的), successful(成功的), surprised(惊讶的)

例句

She insisted that she had remained faithful to her husband.
她坚持说自己对丈夫一直是忠诚的。

Anyone with a discerning eye can easily see that she loves him.
明眼人一看便知她是爱他的。

Scared 担忧类

初级词汇

confused(困惑的), rejected(拒绝的), helpless(无助的), submissive(顺从的), insecure(不安全的), anxious(焦虑的)

高级词汇

bewildered(不知所措的), discouraged(气馁的), insignificant(无足轻重的), inadequate(不充足的), embarrassed(尴尬的), overwhelmed(被征服的)

例句

He expected his daughters to be meek and submissive.
他期望女儿都温顺听话。

Some shoppers looked bewildered by the sheer variety of goods on offer.
光是摆在那里的各式商品就让一些购物者晕头转向了。

Sightseers may be a little overwhelmed by the crowds and noise.
拥挤的人群和喧闹的噪音可能会让游客有些茫然不知所措。

有了这个表,情绪表达不再难

Joyful 欢喜类

初级词汇

excited(兴奋的), sensuous(令人愉悦的), energetic(精力充沛的, cheerful(欢快的), creative(有创造力的), hopeful(有希望的)

高级词汇

daring(勇敢的), fascinating(迷人的), stimulating(刺激的), amused(逗乐的), playful(嬉戏的), optimistic(乐观的)

例句

The film is ravishing to look at and boasts a sensuous musical score...
这部电影画面迷人,配乐悦耳动听。

We were amused to see how assiduously the animal groomed its fur.
看着这只动物如此认真地梳理自己的毛,我们被逗乐了。

He realized this to be a very daring thing to ask.
他意识到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问题。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 Helen)

参考资料

情绪词汇

https://www.jianshu.com/p/d01ff69bfa52

http://language.chinadaily.com.cn/2016-02/04/content_23397035.htm

https://zhuanlan.zhihu.com/p/41466165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552304

https://www.douban.com/note/270595404/

文章

http://www.sohu.com/a/191772257_4879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