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想 | 理想生活的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是一个睡到自然醒的早晨,旁边的那个人还在酣睡。微笑着端详了一下他的脸,忍不住在他的脸上盖了个章,心里默默地道声:“早安,谢谢亲爱的,如此安详。”

自己慢慢起床,把一切动作放轻,像是按了静音键。洗漱完毕,换上舒适透气居家服。看着镜子里依然美丽的自己,多了几分成熟的韵味,反而更耐看了。眼角的鱼尾纹是时间馈赠的智慧,笑一笑,眼里全是坦荡。

从冰箱里挑选食材准备做早餐,考虑到早餐要健康和营养均衡。五谷杂粮煮个粥,暖胃又健康。拿出平底锅,打算煎个鸡蛋饼,鸡蛋一定要煎成心型的。切点奇异果和香蕉,在水果盘里拼成热带里的椰子树。

正当我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一双温暖的手,从身后揽着我。胸口贴在我的背上,我能感受到他不疾不徐的心跳。脖子后面有点痒痒的,那是他在我的脖子上,轻轻地啄了一下。

我停下手中的活,细细品味这一刻的惊喜。嗯?一股怪味,好像有什么糊了。噢,只顾着玩,鸡蛋饼糊了。他顺手关掉了电磁炉的开关笑着说到:“没事,不管做成什么样子,我都开心地吃完。” 我心里开出了一朵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刚刚醒来,揉了揉眼睛,看着爸爸抱着妈妈,兴奋地嚷嚷着TA也要抱抱。于是冲到我面前,想要贪婪地一起抱着爸爸妈妈的腿,然而小手小胳膊不够长,只能勉强抱着我的腿,依然开心地摇头晃脑。孩子上学之前,我们会玩抱抱游戏,爸爸妈妈下班回家,再玩一遍抱抱游戏,好像大家永远都玩不腻。

摸了摸孩子的头,催促他们赶紧去洗漱,然后我才能继续做早餐。烙饼、煮粥、煎蛋一气呵成,孩子抢着要帮我把早餐端到桌上。爸爸歪着头,靠在厨房的门上,静静地看着孩子小心翼翼地端着盘子走出来。

孩子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早餐,一边唠叨着老师昨天说的话,原来是今天有TA最喜欢的手绘课,迫不及待地想去学校了。吃到TA最爱的糖心鸡蛋的时候,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笑着说:“妈妈做的早餐太好吃了,我和爸爸都要变成胖子了”。 我们举起手中的牛奶干杯,依然笑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早餐,孩子自己去收拾书包,我回房间换上工作服,先生则帮忙把空碟子收回厨房,三下五除二地就洗刷完毕放回原位了。

先生开车,我们一起先送孩子去学校,然后再各自上班。好在孩子上学的地方、我们工作的地方离家都不远。到达孩子的学校门口,帮TA背好书包,TA摆着小手跟我们说着拜拜,然后一路蹦哒着进去。

一路听着歌,很快就到我公司楼下了,我们捧着对方的脸说:“好好工作,晚上见,爱你.” 说这句烂掉牙的话时,我们眼里依然全是宠溺,心里满是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踩着高跟鞋,走进办公室,和迎面走过来的,熟悉的不熟悉的同事道着早安。高跟鞋与地面碰撞出清脆的声响,那是一天工作开始的仪式。这时的工作,早已不仅仅是赚钱养家的一项技能,而是能尽情发挥自己天赋和热情的,做地满心欢喜的事业。

还没下班,接到孩子的电话,说爷爷奶奶已经接TA回家了,不用担心,要我们早点下班一起吃饭。处理完手头上的事,安心地关上电脑回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开门,刚刚写完作业的孩子跑出来迎接我,“妈妈回来了,工作了一天,妈妈辛苦了。快来看看我在学校的手绘课上画的全家福。” TA拉着我的手,把我带到TA的书桌前看TA的画。原来TA画了上周我们一起在公园野餐的情景,野餐垫上是各种各样食物TA用五颜六色来表示,周围围坐的一家人也都是一坨坨的,还好我分得清谁是谁。画还是很稚嫩,但丝毫不影响扑面而来的幸福感。谢谢孩子......

“我回来了” 听到爸爸回来的声音,TA开心地一手拿着画,一手拉着我去迎接,三个人再一次玩了抱抱游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厨房飘来阵阵饭菜香,爷爷奶奶正在忙活着晚餐。我们也洗洗手,一起加入。有人切菜,有人炒菜,有人端菜,各司其职,好不热闹。热腾腾,香喷喷的晚饭很快就做好了。感恩工作日下班回家就有可口的饭吃......

吃完饭,给孩子洗完澡,TA最期待的亲子时光到了。爸爸妈妈拿着故事绘本给TA讲故事,很多好玩的故事都被我们演出来了。最后会以一些安静的故事结尾,听着听着,TA渐渐闭上了眼睛。TA喜欢把手放在嘴边,有时候甚至是咬着自己的指头入睡,萌萌的。看着TA长长的睫毛,听着很快便均匀地呼吸。在额头轻轻吻了一下,心里默默说着“谢谢你愿意来到我们身边,带来那么多的欢乐,愿你永远是个幸福的孩子,慢慢长大”。

等孩子睡下,我们也可以开始宝贵的二人世界了。两个人牵着手到楼下逛逛,偶尔小跑一阵,当作锻炼。聊一下今天的工作,聊一下有趣的见闻,聊一下某个同事,某个朋友,某本书......

美好的一天,在我们拥抱着互道晚安中结束。感恩所有,感恩,感恩,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202评论 2 14
  • 大体的步骤我们可以参考如下:https://rocko.xyz/2015/02/02/%E4%BD%BF%E7%9...
    super_shanks阅读 209评论 0 2
  • 我不是智者,所以我有人的很多“毛病”。 我会有喜怒哀乐,我也有七情六欲。这些,让我充分感受到了有情生命的意义和存在...
    爱的花园阅读 463评论 2 2
  • 这是GCD介绍的第三篇文章。 如果说串行队列可以很好的替代互斥锁,那么并发队列就可以很好的替代多线程。 并发队列允...
    等开会阅读 1,420评论 0 2
  • 01 卓奇选定英雄后,趁等待对局加载的功夫,使劲按了按酸胀的眼睛。一双眼睛已经猩红,却没有停的意思。卓奇顺手又开了...
    焦米锅巴阅读 1,073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