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你,其实是《关于喜欢你是QQ可能想认识的人里迟迟按不下的好友键》的那些事情

我叫X,应该算是个普通的高三学生,普通的学生履历、普通的家庭,普通的成绩。如果硬要找出我和学校里其他普通的男生的区别的话,我想我这看似凶狠的寸头应该能够将我和普通暂时拉开一些距离。

高三,这两个字对于中国孩子的精神影响相信不用我多说了吧。早恋,这两个字对于中国家长的精神影响相信也不用我多说什么了。高三加早恋的组合对于千万中国家庭而言那可都是要被绑在十字架上烧死的禁忌。很难想象普普通通如我这样的人竟然在高三这个时间段“早恋”了,淦!

我以为的故事开始

她的名字叫D,是个文科班女生,就像青春恋爱小说里的文科女主一样。白皙的皮肤、大大的眼睛,还有一头到肩的梨花烫完美的结合在颇为可爱身上。她特别喜欢穿裙子,夏天短裙,冬天长裙。或许是酷爱日漫的原因,我对穿裙子并且长的漂亮的人几乎没有什么抵抗力。但现实毕竟不是漫画,哪里来的那么多卡哇伊妹子。当然现在你们可能都在疑惑,为毛你个普普通通的小子可以和女神早恋的啊?

啊喂!我可没有说我是那篇青春恋爱小说里的男主啊靠!

淦!我竟然不是……

打我进入青春期起,我便每天都会思考一个问题:既然上天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以我的视角来看,我是否就是这个世界的主角呢?

开始我还不太确定这个问题的答案,直到我那天在教学楼楼下花坛,看到D的时候,我觉得老天的答案显然是肯定的——我是这个世界的主角。否则女主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面前呢?

哈哈,没错,我应该是这个世界的主角。我是主角!

“嘿!”,我朝着向我走来的D打了个招呼。

“嘿~”,她娇羞地低下了头,快步走过我的身边。

哈哈,果然,她是我的女人。这可不是我对她的举动有过多解读,她刚刚那种少女怀春的样子,百分百对我有好感,并且无需怀疑。普普通通的我终于要转运了!

“XXX,你来解答一下这个问题。”,不知道从哪里突然传来一道声音。

等等!这声音!

淦!是老赖!

老赖,我的班主任,也是我的物理老师,一个人如姓一样让人讨厌的人。可恶,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X哥,快醒醒,老师叫你呢!”

“啊?”,我揉了揉眼睛,然后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看着满教室的熟悉的面孔,我愣了愣。妈蛋,我又意淫了……

我在高如城堡的书堆拼命翻找,嘴里一边骂着:该死,老赖讲得到底是哪题啊!

“22页,第三题!”,一旁的波波赶忙提醒我。

呼,还好这题昨晚做了。“选D!”,我若无其事地说。

“坐下吧。”,老赖瞪了瞪。

可恶,自从我考了全班第一之后,这班主任仿佛就像盯上了我一般,没有一节课不“特殊关注”我。更可恶的是,刚刚那么真实的场景竟然是我YY出来的。我不会得了臆想症吧!该死!

哦对了,全班第一?哼!这光荣事迹不提也罢!总共2000人的年级里排名200多的全班第一。是的,你想的没错,我所在的班级就是那个相对于尖子班而设立的普通班,而且还是十个普通班里只强于那个艺术班的普通班……

叮铃铃铃~

下课铃终于响了,赶紧回家吃饭!四节满满的课早就已经把我的能量给耗尽了,我要吃饭!吃饭!这是属于我的时间!我必须珍惜,为此我还把自己的座位从左右护法,换到了最后一排。不得不说,这真是为我而设计的位子,出门右拐的楼梯口,上课时老师必须垫脚才能看见的整个桌面,除了必须被老妈骂一顿外,其他的简直完美。

我快速收拾好书包,摆好起跑姿势,一切准备就绪。

“咳咳,同学们先等一下。”,老赖拖着长腔说道。

淦,你不会是想告诉我你要拖堂吧……

“这周五家长会,记得通知家长。”

看着老赖和书出门,当即我便闪到了楼梯间。不是吧,这么多人。都怪老赖,事已至此也只能见缝插针的挤了。我辗转,我腾挪,我在人流中游动,我饿,我要回家啊!

嗯?等等。刚刚那个妹子,竟然是D!卧槽,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碰到耶,虽然这里还在学校。但是不得不说真的好巧,难道她一般是这个点回家吗?看来下次得把吃饭的时间再延迟一下了。可是她……

“喂,同学麻烦让一下。”

“啊?”,我如梦初醒。靠!竟然又歪歪了。诶,不对!我敢忙插入人群,挤到了楼下。可恶,在哪里?她去哪儿了?刚刚还看到她的,难道是我发呆的时间太久了?

我站在广场上,迎着来往的人流,我踮起脚,我找着,我……

她走了……

就像校园番里发生的那样,我找不到她了。唉,还是回家吧。

“老妈,老爸。”,我放下书包,坐上饭桌。

“考得怎么样啊?”,老妈突然开口问道。

“你怎么知道考……” ,话还没有说出口我就咽了下去。显然,老妹已经告诉老妈了。

是的,我有一个妹妹,和我读同一个年级的妹妹。本来高一分班(文理分科)时,我的文科成绩足以进入文科尖子班,但老妹不做美,选了文科。为了避开和她同班的尴尬,我告诉了老妈我有理科爱好。淦,我有理科爱好,我怎么会不知道啊!

“第一。”,我用一种声音微小但听上去却又十分冷静地方式回答道。

我妈看着我,瞳孔突然缩小,但仅在一瞬间,便又变回来了原样。她以为我没发现,她总是以为我没发现,但可惜我是她的儿子。随后,她平静地说:“不错。”

“老师说星期五开家长会。”,我狼吞虎咽地吃着饭,然后从嘴里挤出了这句话。

气氛也是在这时突然尴尬起来的。这倒不是因为我父母有什么难处,并不好作为这所谓全班第一的父母参加家长会。虽说家境普通,但我的父母基本是不用让我们兄妹为了一些简单的物质生活而发愁的。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知道,根本原因在我。

高中三年大大小小的家长会不下五次,我一次都没让他们来过。因为觉得那是一种极其尴尬又讽刺的场面。老赖在台上满怀激情的分析成绩,告诉每个家长,你家孩子在这里失分,在那节课上睡觉。然后又夸耀一部分学生,向家长们表明,我们班还是有不错的孩子的。就像是在说你们孩子成绩不好绝对不是因为我的班班风不行。在那之后的某一个早上起你就会发现,每次早读,总会有那么几个同学被叫出去,美名其曰思想教育。我不喜欢这种样子,而且我也不想得到思想教育。可是每一次家长会之后的那个早上,我都会被叫到走廊上。

我并不怕他,也不想和他谈什么条件。我只想做一个边缘人,我和我喜欢的人说话,看我喜欢的书,做我认为比他更正确的事。因此,我总是会被骂的狗血淋头。我不还嘴,只是点头。就像王小波说的那样:世界上的大多数愚蠢都含有假装和弄假成真的成分。我假装着,我做着那沉默的大多数。

可是,就在那个早上,她让我明白了我引以为傲的伪装术在她的面前是多么的不堪一击。

周六早读课,静悄悄的走廊上我如期而至。

老赖又开始了他的表演,我也一样。就在这部小品按照我的导向继续向下延伸时,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出现了。是D!她搬着厚厚一沓试卷,向着楼上走去。文科班在高楼层,理科班在低楼层,这是这所重理轻文的高中脑残的分配制度。我并不想花过多言语去吐槽这所学校。现在我只担心她累不累,只要她一开口我保证直接飞到她的面前,到那时……

等等我又开始胡思乱想了,我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还清醒。

“XXX,你有在听我说话吗?”,老赖狐疑地看着我。

“我有在。”,我微笑着。

“你这次的成绩也算不错,但你要明白不是成为了全班第一,就能扛起咱们班的这杆子大旗。你要向那些尖子班的学生们看,比过这个班上的人并不值得骄傲……”

说实话,老赖阴阳怪气的样子真的很滑稽。但眼下我的眼里只有D!

“老师,我知道,我不会骄傲的。”,我用力地点着头,余光顺势瞥向D。我尽力塑造则一名优秀骑士的身份,我迫切希望她能够知道她的骑士就在她的眼前。

直到一个男生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快点要迟到了。”D对着那个男生笑着说道。

淦,这男的谁啊!不知道她是我的女人吗?

“看你态度这么好,就先进去吧。”,老赖突然发话。

小子,多亏你赖哥,保住你一条小命,哼!

“老赖说你啥了?”波波一脸好奇地问。

“老样子。”然后,我不经意地问一句:“刚刚那个妹子你看到了吗?”

“看到了,干嘛?”他坏坏地笑着。

“你认识她不?”没有理会他的表情,我继续问着。

“认识,和你妹同班的,文科班里都少有的妹子。”

和我妹同班?淦,虽然很不情愿,但看来最近得讨好她了。我妹远低于同年级学生的年纪(15岁高三)使得她在各大文科班间都颇为吃香,这也成就了她文科班“交际花”的名号。当然,身为她的哥哥我并没有她的那种能力,虽然我17岁的年纪在年级里也不大。

饭桌上,我依旧努力地扒着饭。

“你们班今天考试了吧?”我不紧不慢地说。

“你怎么知道?”

“早上碰巧看到你们班的那个D了,她拿了好多试卷上楼,所以。”,我继续吃着饭。淦,XXX,你是个智障吧。跟自己妹妹说话还这样,直接上啊。直接去问啊,去旁敲侧击啊,去追求你的公主啊,靠。

“她好看吧。”,我妹笑眯眯地眼睛突然眯成了一条缝。

“还行,不过不是我的菜。”,我不以为然地回道。靠,XXX你在装什么呢!不是你的菜,这你也说得出来。

“啊?她可是有很多人都喜欢的!”

“很多人是多少?”我问,我倒要看看挡在我们前面的能有多少座山。

“就是很多,而且她还认识你同学。”

“我同学?”我有些惊讶。

“就是你们班那个ZY。”

“他呀。”我嘴上说着,心里早已有要和他来一场决斗的决心。或许你们认为这种方式有点偏激,但对于这个ZY来说这是值得的。因为他就是个渣男,不折不扣的渣男。一个和好几个女生同时交往的渣男。他接近D,没有第二种企图,就是想泡她!

“对了,她也认识你。”,我妹冷不丁地说了一句。

“你告诉她的?”我可不相信D是会去主动了解其他男生(包括我)的人,她应该是朵静莲,孤芳自赏。

“不是,她看到红榜上有你照片来问的。”老妹耸了耸肩。

扑通扑通,我的心脏几乎要从胸腔冲出来了。她,她竟然也知道我。我放下碗筷回到房间,一路上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的脑海里突然胀满了她的身影,她迷人的笑,还有她的可爱。我觉得我和她仿佛是情投意合的人,只差有人去捅破那张纸。啊!不行!这个时候我要淡定,要冷静。男孩子一定要冷静,一定要冷静。我倒在床上,摸出了藏在枕头底下的手机,许久之后房间里响起了溺水小刀的插曲。

你可能认识的人

十月一号,第二次月考出成绩,国庆,放假,秋天,旅行。这对于我来说是特别的一天,但并不是因为前面那些事情。

月考成绩在最后一门考完的当天晚上就出来了,我还是第一,我还是年级年纪200多名,一本有望,重本别想。近来为了考试,我放弃了所有的课间时间,好久没有在二十分钟的大课间下享受阳光了。

我眯着眼尝试着看那云层里的太阳。突然,一声尖锐的哨想传到了我的耳里。我啧了啧嘴:真是扫兴。这所所谓的县重点高中有着一套自己的制度(大部分是抄来的),跑操便是其中一项。校方美其名曰的强身健体,在我看来却怎么也喜欢不起来。换作平常我肯定会跑下楼迎接老赖,那和善的目光,但今天就算了吧,我有点累了。

我慢慢悠悠地游荡在那条通往体育场的林间小径上,看着来来往往的学生,心里不由生出一丝异样。她应该也在人群中,不知为何我又想起了她。没错,是又!自从那天老妹将她打听我的消息告知我之后,我就总是会在独自一人的时候想起她。或是背影,或是那天在花坛遇到的场景。尽管我告诉自己要冷静,尽力去放下。

路边的花草突然轻轻地摇曳了起来,风啊,你应该是能听懂物语的吧。你能穿过我的心,帮我把那些时有时无的情愫全都刮跑吗?就像这些小花小草一样。我凝视着这些花草,但它没有回复我。

“XXX。”

我的背后传来一到熟悉的声音,本能似地我回了回头。是我妹!(她从来都不管我叫哥,就像我不叫她妹妹一样。)嗯?她的旁边站着的是?是……是她。她剪掉了卷发,现在是黑色的直发了呀。我努力抑制住了心跳。

“你不去跑操吗?”

“不去,我有点不太舒服。”

“那行吧,你多注意点身体。”

简单的几句话之后,我便只能看到她们俩的背影了。

她瘦了,我嘟囔了两句。刚刚我竟然在她的面前稳住了脑子,这对我来说好像是一件骄傲的事,没错,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我好像并没有那么喜欢她了,难道我只是喜欢她的卷发?应该不会吧,虽然我知道动物在求偶时,会对毛发旺盛的个体保有特殊的好感。可毕竟我是人啊!哦,原来风儿是听得懂物语的啊!她没有回应我,应该只是因为我是人吧。

下午最后一节课,整个教室充满了吵杂的声音,老赖一边叫我们安静一边跟我们讲年轻人要保持冷静,放个假都这么激动,高考的时候还不得飞了呀!

我埋头刷着题对于周围的世界一概不知。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这种安全感和危机感同时向我袭来的感觉。突然,我的脑海里又闪过了那个场景:是D,她正站在红榜前看着我的名字。该死,我怎么又想起了那个女人。XXX,你现在的任务是高考,是学习啊!

放学铃准时响起,这时候的我已退役,楼梯间里再也没有那个掐着秒进入的男生了。我不紧不慢地收拾着书包。呼,该刷的还真不少啊。

“X哥,走了!”波波拍了拍我的肩膀。

“嗯。”我点了点头。

“XXX,你能教我这道题怎么做吗?”

是她……坐在我前面那个女人H,哦不对,是女生。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她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就好像我曾经是她在哪里做过什么事情一样。

“不好意思,我急着回家。 ”说着,我便加快了捡书的速度。

“这样啊,那你国庆假期会来学校吗?”她一脸诚恳地问道。

“啊?”我有些没太明白,好不容易能够放松一下的我,为什么要在国庆假期来到学校。

“班主任说国庆期间会有老师来学校补课。”她笑着回道。

我的嘴角抽了抽,我已经无语吐槽,心里直犯恶心。国庆节人民教师都不休假的吗?

“应该不会来。”

我挎起书包消失在了教室,校门口的那条柏油路上是我骑着自行车的身影。这天怎么突然就暗下来了,我把车停在了购物广场然后取出包里的雨衣。

轰隆一声雷鸣,我看着远处的信号塔,闪电是直直劈在上面的,震撼,十足的震撼,我脱下了已经穿好的雨衣,重新回到了路上。

嘀嗒,一滴雨水落到了我的脸颊,随后而来的是倾盆而下的大雨。

呼哧,呼哧……

我在雨中极速前进,路上几乎只能看到一道模糊的身影。

浴室里浴霸的灯光伴随着花洒的水流一股股地躺过我的身体,我用力呼吸着,直到那股热流,从喉咙流进我的肺一样,然后运到全身。我的脑海里又闪过了D的模样,这一次的她在雾气的环绕下变得神秘了许多。我眯着眼凑近了,想要看得清楚一些。

这不是我吗?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不对,H?我好像知道那种说不出的感觉了,H她看着我的眼神竟然和刚刚我看D的眼神一模一样!

H喜欢我……

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我性格孤僻,对于女生从来都不多说半句话,唯一能够说道说道的或许就只有那个全班第一的称号了。我走出浴室,回到房间。哒,桌上的台灯亮了起来。

2018年 九月三十号 雨(很大很大的雨):

时隔一个月,我再次写起了日记。或许是太忙了,或许是没什么好写。不过今天很不一样,我淋了雨,很冷,回来洗了个暖水澡,又很暖。刚刚我又想起她了,这一次有一些不一样。我好像看得更清楚一些了,应该是凑近了看的缘故吧……

十月一号如期到来,今天的街上节日的气氛很浓。大街小巷的店铺外都隆重地装饰了一番,当然手提音响里熟悉的“国庆大促销,清仓大甩卖。”也是必不可少。我挤过人群,并不想去蚕食这场热闹。我要去学校,不是看书,而是去打球。

这是我为数不多值得称道的技能:我的篮球打的还行。或许是天赋的原因我在初二的时候就能摸到篮板了。到了高三,尽管我长的不高(17岁173),但活动活动摸到篮筐还是没有问题的。

我奋力地拍打着篮球,冲击内线。

呼哧,呼哧……

“XXX,你果然来学校了。”

我回过头发现是H,汗,这个人最近怎么老是出现在我面前。

“来打会儿球。”说罢我便起身去买水。

“给!”她从背后拿出了一瓶水。

我没有回头,继续向小卖铺走去,不知道为什么对于她平白无故给我送水,我感觉挺莫名其妙的,我和她并不是很熟。

风卷起场边的落叶,发出沙沙的声音。穿着球衣的我感到有一些冷,该刷题了,我看了看表准备收拾东西回家。

“你要回家了吗?”H问道。

“对。”我点了点头。

我推着自行车走在校园的林荫大道上,突然消息栏里弹出一条消息。

“H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虽然有点漠然,但想着这却好像是理所应当似的,我伸出手下意识地点了下同意。

“你好啊,X。”

“你好。”我有些不适,因为我认为我和她的关系应该还没有到达直呼我X的地步。

“你在学习吗?现在和你说话会不会打扰到你?”

“有什么事你就直说吧。”我漠然地看着手机屏幕,思绪已经飘到了不知道哪里。

“我……我喜欢你。”

“我对你没感觉,好好学习吧。”,像是早就计划好的那样,我拉开信息栏,然后删除了她。

嗯?我可能认识的人?看着好友栏上方的信息和头像,鬼使神差地我就点了进去。不是吧,是她!我看着空间里那个熟悉的女孩,心脏嘭嘭直跳。我划着屏幕,看着她的最近和过去。这是?我妹?看了这么多条动态,几乎每一条下面都有她的评论,看来D还真的很和她玩得来啊。

呼,我要加她吗?我有点害怕,就好像我现在拥有她而告白后会失去她一样。怎么办啊!该死!她会不会向我拒绝H一样拒绝我?

那是她的QQ,但我却选择做着沉默的大多数。

我有点乱,想出去走走。我骑着自行车来到大桥上,今天的江景真美啊,黄昏,落日,远处高耸的钢铁森林,一泻千里的红色。风时不时刮过,把我的衬衫吹得直响。

老天啊,我真的是你钦点的幸运儿吗?

为什么在面对她的时候我会害怕呢?

身为神明的你不是应该给予我所有吗?

为什么我在害怕和失去啊!

帮帮我?救救我?好吗?

我受够了!学校,大人,还有D!

我站在桥沿,单薄的身体几近被风吹到。

喂!太阳!

你是要走了吗?

你是要放下我了吗?

明明我已经勇敢地踏出了第一步……

明明我那么努力啊!

可是为什么?

为什么X,成绩,老师,我一个人的信赖都得不到呢?

为什么?呜呜呜……

我张开眼,只觉耳边有人在哭。

“诶,H。”

我来到那阵咆哮的源头。

“X,你怎么在这?”她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和我说话。

“你刚刚说的话我都听到了。”我耸了耸肩,看着她。

“反正已经被你拒绝了,听到什么的我已经不在乎了!”

之后我们俩就站在桥上,没有说话,只是站着,从落日黄昏到霓灯初上,从人潮拥挤到另一波人潮拥挤。

“知道我为什么拒绝你吗?”我双手放在栏杆上,看着远方。

“你怕耽误学习?”她眼睛亮了亮。

“不是,我喜欢上了那个文科班的D。”我丝毫没有避讳地说了出来。

“你喜欢她?也是……她长的那么……”

我呆呆地看着前方,并没有在听她讲话。

“不过我对她挺了解的耶。”

“我知道她是坐8路公交回家的。”

“我还知道她……”

“够了,时候不早了,回家吧。”我跨上自行车,把她留在了那里。

世界上应该是存在过像我这样的人的吧?我知道一些人,我也知道他们的爱情故事。他们爱的隐晦,爱的深沉,害怕得到,也害怕失去。每个人的世界里应该都有一个花园吧,里面装了些什么我不得而知,我只知道我的是她。

可是……可是现在她的QQ就在我的面前,而我却……

我真的喜欢你啊!

“深秋来临,一股强冷空气即将进入我市,预计伴随阵雨,请市民注意防寒和雨天路滑……”

断断续续的声音从广播里传来,我孤零零地走在路上,迎面是三三两两结伴而行的人,有说有笑的,想来这个国庆大家都过得很好吧。

这天真的能下得来雨吗?我举起手眯着眼透过手指间隙,看着格外热烈的晨光,但愿能够下雨吧。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雨天,喜欢她的歇斯底里,她的毫无顾忌,我喜欢在雨里奔跑,喜欢那种做一颗漂泊在溪流的枯木的感觉。除此之外,我还喜欢冬天,中部地区的冬天你们懂的,风夹着湿冷,三四个月憋不出来一场雪,有点压抑,但也颇有盼头,盼开春,盼阳开。有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是个怪胎,或许是自以为是的与众不同,或许是我不太爱那股人流。

高三的内容在高二下学期就已经上完了,现在上课其实就是讲题,假期的题,晚自习考试的题,周考的题,月考的题。很乏味,但还是能够忍受的,在大人们的眼中高三好像就该这样。而身临其境的我们则只能在这无聊的日子里找些乐子,一件很蠢的事或许都能够让整个年级高兴一整天。

体育课,是的你没有听错,高一高二消失的体育课在高三又出现了!究其原因,我并不是很清楚,只是知道每年高三都会有一些年轻人,去做一些傻事。或许校方是出于为我们解压,也或许是因为愧疚吧……

还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中学的体育课十分热闹,我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几乎所有的班级都会在星期四的下午最后一节课来到运动场,就跟开运动会似地聚在一起活动。

星期四下午倒数第二节课课间,我照例收拾好书包,然后拿着球跟着大部队去球场。

“X哥,打班赛少一个人?”波波把球丢向我。

“走吧。”

我的篮球水平还行却远远没有达到carry的地步,波波会来找我只是因为我有一身好的弹跳和稳定的中投,这让得我在组队比赛中特别吃香。

比赛开始,点球。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对面应该是十三班。因为我看到我妹了,当然还有D。

“波波,等下拉出去,往篮下传!”

说着我就出去挡拆,然后顺势往底线溜,两分进账。

对面那个后卫貌似是上次和她一起去搬试卷的那个男的。利用挡拆他顺势来到篮下,抛投?我高高跳起就是一记大帽。三节过后我们就把比赛打花了,于是就打起了零球。

“X哥,加内特啊!”波波坐在地上笑道。

加内特,我经常和他提起的球星,也是我最喜欢的球星。

“你认识那个妹子吗?”我指了指场边。

“认识啊,那不你妹吗?”

“……”我白了他一眼。

“那个D?那天早读课你不是已经问了我吗?”波波有些不解地看着我,然后说:“你喜欢她?”

“……”,我什么也没说,该死我最近的记忆力真是越来越差了。

“X哥,需要我做什么吗?”波波皱起了眉头,显然他也看出了我的心思。

“你不用做什么,我只是单纯有点喜欢罢了。”

他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我们曾经发生过一些矛盾最后演变成了约架,但后来却因为他不得不回家吃饭而终结。至此之后,他就对我特别顺从,估计他应该是把我当成了那种不良少年了吧。虽然我的确认识不少,但他们只是我的朋友,就和波波一样。

高一,15岁,我来到了这所中学。这是一块宝地,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这里坐落了两所中学,两所小学还有林业局,劳改院。我认识的那些“不良少年”,都是从这个叫林业局的地方开始的。

那是一个普通的晚自习放学,我走路穿过林业局去取电瓶车(夜路会安全一些),枯黄的路灯下一群少男少女在一颗梧桐大树下围成了一圈。

“力哥!”

“力哥来了!”

那些少年们你一句去我一句来地和我打着招呼,我先是愣了愣,可能是觉得他们应该在叫别人于是就继续走着。突然,一个纸盒,落到了我的面前。我捡了起来,是一盒烟。

“你们认错人了。”为了能让他们看清我,我朝着他们走了过去,并且将烟递还了他们。

“是个学生啊。”

“几岁啦?”

或许是看着我略显稚气又或许是我那时个子不高的缘故。他们开始你一言我一句的挖苦我,有个人甚至直接绕到了我的身后要打开我的书包。

那时一个神奇的夜晚,鬼使神差般我拿出水瓶,一把砸到了那个拿我书包的那个男生的头上。然后快步地跑进林业局大门,十点钟的林业局,值班的人应该还没睡,我跑了进去然后拉响了警报,很快几个中年男子便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干什么的,小伙子!”几个大叔骂骂咧咧地穿着睡衣站在我面前。

“大叔们,有人要围殴我。”我指着门外的那群人。

很快那些大叔便报警了,在一阵阵警笛声中我安全的回到了家。往后的每一次我路过那,他们都会高兴地喊我X哥,而那个力哥也成为了我为数不多的校外朋友。

今晚我照常从那去取车,果然他们依旧在那。

“阿力。”

“阿X。”

我看着眼前这个瘦小的男生,他和两年前一样,没什么变化,但我已经不是那时候的我了。我长高了,戴起眼镜,头发也剪短了。

“坐一会儿?”

我看了下表,十点五分,应该可以坐会儿。于是我便找了个位子坐下。

“最近怎么样?”我拿过他手里的烟然后在地上摁灭。

“一般般,年级五百名了。”他不好意思地搓着手。

“可以呀,等我回去在给你搭配几套卷子,大学应该是不用愁了。”我哈哈笑着,自从进入高三这哥们就开始抽风说必须考个大学。

“你说上大学真的有那么好吗?”

“我也不知道,但应该不坏吧。”

“我也觉得应该不坏,你就说我现在吧,除了来这抽烟我就是在看书做试卷,很累但又很快乐。我觉着这烟是越来越不够味了,但是我却没有为此感到不开心,真是神奇。”

约莫半个小时过后……

“走了。”我站起身拍了拍屁股。

“路上注意!”

“实在不行就戒了吧,阿力!”

我直直地向前走,留了一个挥着手的背影。

早上六点,雨水撞在防盗网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

下雨了,我把手伸出窗外,触摸湿润的空气和冰凉的雨滴。

中午趁着雨小了点,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不是很想刷题,算了在走廊上站一会吧。看着楼下各式各样的雨伞,我尝试着辨认谁是谁。那是H,那个波波,那个是老赖……

“X哥,听说了吗?”波波火急火燎地跑上楼连伞都没收。

“什么事?”

“8路公交车掉化河里了!”

“听谁说的?”

“刚刚我下车的时候听到好多人在议论。”

8路公交,一条和我家没有丝毫关系的公交线。

嗯?等等!

该死!

我飞快地跑下楼,沿途撞上了不知多少学生的身体。

“XXX,你去干吗?”

看着正要上楼的H,我并没有解释只是飞快地下楼。

8路公交!化河!D!她就是坐8路来学校的啊!

“你干什么去!”校门口保安一把将我喝住。

“我出去一趟!”

“校园卡!”

校园卡?该死!在我书包里!

“我没带……”我着急地说道。

“上楼去取。”说罢那保安便走回了保安室。

怎么办?怎么办!阿力!对了我去找阿力!我将自行车停到围墙下然后翻了出去。

我来到隔壁中学,看着踩点来学校的阿力心里的石头终于是落了下来。

“车借我!”

我一把抢过他手里的自行车然后消失在了他的眼前。

8路公交车全线也就五个站能掉化河里的绝对只有那个地方,那座大桥,我那天偶遇H的那座大桥。

老天爷终于把我当成这个世界的主角了,好像是知道了我喜欢雨,于是开始越下越大。噗,我一边吐着进嘴的雨水,一边试着在满是雨滴的眼镜里分辨外面朦胧的世界。

嘀嘀嘀嘀!

“前面的怎么回事?”

“堵车了?”

“雨天嘛,正常……”

看着前方排着的长龙,我的心颤了一下,得快一点了。

快一点!再快一点!

啊啊啊啊啊啊啊!XXX,你这傻逼还说不喜欢人家啊!你在急什么啊!你到底在急什么!我瘫倒在地上,狠狠地拍着自己的脑袋。

呼哧,呼哧……

我喜欢你,D!我喜欢你啊!

人行道上的人们看着发疯似的我,都躲得远远的。我并不在意,只是跨上自行车全力向前!

化河旁,熙熙攘攘的人流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救援,交警,路人,救护车……

“D!你在吗?”

“D!”

我扒开一层层人群,挤入一个个缝隙。但是还是没有发现她的身影。

“啊啊啊啊!该死的女人,你一定要安全地出现在我的面前啊!我还没有告诉你我喜欢你啊!你还没有成为我的女人啊!”

我咆哮着,我在道路两边来回寻觅,终于,终于在不知道多少次的回头寻觅之后我在人群中心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背影。哈哈哈哈,她湿的好惨啊,不过还是那么漂亮呢。

我站在马路对面看着她的背影安心地笑着,好像她已经成为了我的女人一样。不会吧,我又意淫了,我的意识开始模糊,最后跪倒在了地上。

“X市电视台报道,据悉我市8路公交因路面积水问题导致车轮打滑冲入水中,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现场的情况……”

“你在这干嘛!”

突然一道声音自背后传来,一股巨大的力量将我领了起来,呵呵,这声音我太熟悉了。那是每个家长会之后的那个早晨都出现在走廊上的那个声音,老赖你来啦。我嘴角微微上扬,然后安心地闭上了眼。

那天你我湿漉漉的在雨中定情

那天过后,我的生活又回归了平常。只是我和老赖的关系突然变得好了起来,对于他尖酸的建议我开始能够欣然地接受。我至今都想不明白,为什么在那个下午,我的班主任会出现在我的身后,将湿漉漉的我带到医院,回到学校后却又当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

至于我和D的关系嘛,我还是没有迈出那一步。但我觉得事情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就让我继续暗恋她吧。我藏在心里,再也不会去逃避了,喜欢就是喜欢。

寒假十五天假期,六门科目,三十套试卷。

“同学们,放假其实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战斗,咱们不能松懈。三十套试卷不多,但都是我和各科老师精挑细选的,做完了也别着急耍别的,好好吃透错题……”

穿着羽绒服的老赖,加上他胖胖的身体简直可爱极了。不过三十套试卷,你这老家伙还是那么令人讨厌啊。

我背着沉沉的书包,慢慢悠悠地走出校门。

小卖铺门口我看见了那个女孩,她穿着草莓冬裙和白色长袜,突然她回过了头,我们的视线交织停在了一起。

她咧着嘴对我笑了笑,我也笑着对她点了点头。

大年三十晚,四处张灯结彩,红红火火的光打消了我守岁的困意。

打开久未使用的QQ给朋友们一一送上新年祝福。

“你可能认识的人”—Dhappy

我看了看,随即点下了好友申请键,几乎是同时对方就通过了。

“你好,我是XXX。”

“噗嗤,你加我就是为了和我说这个?”

啊?我有些懵了。走进房间,将老妹的手机抢过,看着联系人里Dhappy的备注的确是D啊。

“你是不是回错消息了?”我发了一个尴尬的表情包。

“没有就是你,那天那个全身湿透跪在马路对面的你……”

那天实在还是太过深刻了,原本还颤抖着的我,在看到这条消息之后突然变得无比冷静了下来。

“我喜欢你。”,没有丝毫犹豫,我直接将这四个字发了过去。

“我知道。”

“那你愿意成为我的女人吗?”

“我……我愿意。”

我笑着双眼眯成了一条线,原来按下那个按钮之后的世界是这个样子的啊。

“我现在翡翠广场,你要来吗?”

“等我……”

我挎起背包,将一脸黑线的老妹留在了背后。

翡翠广场上人山人海,他们在等,等十二点的这里点燃烟花,好在一片欢呼中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人流里我依旧在寻觅着她,不过这一次她是只属于我的。

不远处的人群里一个熟悉的背影,我快步向前一把拉起了她的手。

“你来的好快。”

“为了见你。”

我们相互对视,或许是飘着小雪的缘故,今天的她格外美丽。看来我的冬之女神和我的雨之女神好像比老天爷更加地尊重我这个世界主角呢。

“那天你说的话我都听到了。”她轻咬嘴唇有些娇羞地说道。

“我说了什么?”我咧着嘴笑着。

她拉着我跑出了人群,坐上了那趟8路公交,化河边风好大好大。

“我们回去吧,别冷到了。”说着,我取下围巾围在了她的脖子上。

“啊啊啊啊!该死的女人,你一定要安全地出现在我的面前啊!我还没有告诉你我喜欢你啊!你还没有成为我的女人啊!”

她把双手举到嘴边大喊着。一阵凉风吹过我的脸颊带走了几滴泪,我交着她的手搂过她,然后吻在了她的唇上。

凌晨十二点钟声响起,化河那边绚烂的烟花炸开了天,车来车往,只有桥上映着俩个交织在一起的人影始终停在那里。

我爱你的神秘,所以爱的隐秘深沉。

我爱你的微笑,所以时常迷失在风里。

我爱你得不到回应,只能害怕地沉浸在患得患失里。

我爱你在我的思绪,我爱你——

是可能认识的那个人里,迟迟按不下的那个好友键……



恋爱这种事谁也说不定啦,有爱就勇敢去追吧。感谢看到这里,想要和作者交谈和获取更多资讯就请关注同名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别忘了点赞评论转发哟,你们的每一个小小的举动对我来说都是莫大的鼓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