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有故事的人,也是个讲故事的人,我只希望你此生可以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我喜欢叫我自己露西。我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女孩,我的长相很普通,普通到你很难在人群中一眼看见我,我也没有过多的聪明才智,做不到大篇诗文出口成章。我还喜欢幻想,如果有人和我比这个,那我绝对不会再谦虚。这就是我,一个总喜欢胡思乱想,不切实际的女孩,我喜欢亚丁稻城那样金黄色的古城,云南苍山洱海那样的碧水蓝天,或是纽约时代广场那样的车水马龙,伊斯坦布尔那样五彩斑斓的小镇。我总是在想当我在为自己的未来发愁的时候,那些地方的人都在干什么呢?是不是在我喜欢的地方干着我喜欢的事情?在古城沐浴温暖的阳光?在小镇吹着海风喝上一杯啤酒?胡思乱想让我觉得全世界的人除了我都在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一点也不想被我现在的生活所束缚,但是我却无能为力摆脱现实,所以我喜欢听故事,听来自四面八方、世界各地、五湖四海的故事,听来自学姑娘和孩子、老人和诗人、穷人和富人的故事,我愿意聆听每一个愿意讲起他们故事的人,因为我相信我总会碰到一个人,他在某个地方过着我想要的生活。世界那么大,一万多个城市,几十亿的人口,我会毫不吝啬的把我听过的故事讲给你听,而在我讲的故事里总有一个故事会吸引到你,会拨开这个社会错综复杂的关系,走进你内心深处,只愿你此生可以活成你想要的模样。️

今天就来讲一讲关于露西自己吧,我生活在一个非常繁华的大城市(大家可以来猜一猜是哪里),早晚高峰时段挤地铁,周末去各大商场,节假日去各个景点,哪里都是人满为患。虽然街上总是人来人往,灯火通明,但是每个人脸上却是挂满疲惫,如果哪天我无意和某个陌生人对视了一下,收到的不是一个呆滞或者冷漠的白眼,而是一个微笑作为回赠,那大概能让我开心整整一天。但就是在这样一个人车川流不息的大都市里,我被一个陌生的声音深深吸引了。这是一个公众号,每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每个孤独的夜晚都会有一个叫《晚安》的节目,一直是一个男生用他迷人的声线,有时候里面读一些鼓舞人心的心灵鸡汤,有的时候是和手机对面不知为何事深夜不睡的人聊一些亲身经历,无论内容是什么,只为伴着黑夜中一个个孤独的灵魂安然入睡。我每晚都会坚持给公众号中留言,只有短短四个字“晚安,好梦”,无论我是不是真的准备睡觉了。我并不知道这个声音背后的人是谁,我也不知道我简单的祝福他会不会视而不见,但是显然我低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因为每天晚上我都会收到来自公众号背后的那个人的亲手回复,慢慢的,我开始和他分享我一天的喜怒哀乐,虽然他回的速度有快有慢,但是他从未忘记过回复我,并在最后附上一句“晚安,我的朋友”。

有一次我把我们的对话,故事写成了一篇小文章发给了他,他并没有回复我,但是他的《晚安》如约而至,下面我给大家叙述一下那一期的内容:

今天我收到了一个陌生的女孩写给我的一段话,说陌生,是因为我们素未谋面,但是我又觉得不陌生,因为我们聊起天来,就像是相识许久的老友。下面我想把这段话分享给大家,给每一个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的人,也给这个亲爱的姑娘,希望今晚她可以甜蜜入睡。

“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不会。”

“为什么?”

“因为总有一天我会死去……”

“什么时候?”

“也许下一秒,也许明天,也许是以后,或许吧,我不知道……”

“噢,那你害怕吗?”

“不怕……嗯,也怕……”

前一阵子热播的微微一笑,她也是现在才抽出时间来补看,之前一直不懂为什么周围无缘无故多出来了一群杨洋女朋友,看过之后好像也算懂了。里面的肖奈确是个完美的人,出众的外表和大脑,还有他一流的撩人技术实在无法让女生们控制住对他的喜爱,当然她也不例外。可她知道肖奈完美的太不真实了。她认为如果这世界,真的有这样的两个人,她相信,他们现在一定会很快乐吧。如果将来,她也可以有这样的一段命运就好了。这样的故事是多么奇妙,又多么美丽。

她不敢相信,这样的幸运真的降临在了她的身上,对于她来说,这简直就是美得有点不真实。那个每晚陪伴她的陌生人就像肖奈一样,他们都像随时可能会随时消失一样的存在着。

但她依旧会常常幻想,确切的说,她坚信那个陌生人不会离开她。

    他们是陌生人,和他聊天的她没有顾忌,因为他们是陌生人,而她喜欢选择相信陌生人,她喜欢向他倾诉她的烦恼,她也喜欢听他聊些故事。在她的世界里认为,既然他愿意温暖一个陌生人,那么这个陌生人很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爱他呢?或许这样相遇就能相知呢 ?

她静静地盯着手机屏幕,手指在空气中抖动着,她不知道在和她聊天的那个人是谁,更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他很高?他很瘦?她在心里想过无数次他的模样,脑补过无数次现实中的邂逅。她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每天晚上习惯看到他发来的晚安才能入睡,因为那会让她觉得安心。可她不确定,他也一样吗?

夜幕如潮水般降临,天空中依稀能看见一两颗星星,她呆呆的坐在电脑前,目光死死地盯住手机屏幕,她还没等到他的消息,无法安然入睡……或许他没有看到吧,她总有成千上万个理由等着为他去辩解。

“晚安,亲爱的朋友。”他回复了,她从桌子上爬起,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着这短短的几个字,嘴角上扬,放下手机,钻进暖洋洋的被窝,她喜欢那简单的语言,和来自远方的问候,这样她会觉得踏实,这究竟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如此奇妙?她想着想着便……夜深了,晚安。

他是否也一样,喜欢来自陌生人的关心呢?也许有一天他们会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也或许他们曾经擦肩而过,可他们对于彼此来说就是陌生人,通过冰冷的电子产品温暖了两颗心。

“你会一直陪着我吗?”她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

“不会。”

“为什么?”她的心颤抖了一下

“因为总有一天我会死去……”

“什么时候?”

“也许下一秒,也许明天,也许是以后,或许吧,我不知道……”

“噢,那你害怕吗?”

“不怕……嗯,也怕……”

“什么意思?”

“嗯,我解释不清楚……”

    死亡这个词一直都是一个令人忌讳的词语,而她却一直不以为然,不是说她不害怕死亡,死亡固然是可怕的,因为死亡意味着,她不能去吃她喜欢的那家炸鸡店,不能和她最爱的闺蜜畅聊人生,不能见到她喜欢的人了,这确实是令她害怕的。但是她根本不惧怕死亡,她怕的是分离。她知道陌生的他随时都会消失,所以她每晚都在祈祷着,就这样一直下去好吗?

“我觉得每天都好累啊。”他第一次和她诉苦。

“……”

“那就放下手上的事情吧,躺在暖洋洋的被窝里,伸一个舒服的懒腰,闭上眼睛,想一想喜欢的人,安安稳稳的睡上一觉,第二天早上起床,你会发现又是一个值得期待的一天的,愿你一切安好。”

“我一点也不好,不过,嘿!祝你一切都好。”

“晚安咯陌生人。”

“晚安,愿不再陌生,好梦。”

“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会的,晚安,亲爱的朋友。”出于某个原因,他选择了这个答案。

幸得相逢,,她会用你给她的温暖去拥抱你,那么你愿意伸开双臂迎接她吗

那天晚上,我收到了一个最好的回复,依然是那个轻声而又有磁性的声音,他念了我写给他的这篇文章,在念完这段话后,他低声温柔地说“我的答案是,我会紧紧抱住你,为了你那份陌生又奇妙的喜欢,晚安,祝你好梦,亲爱的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失去这段爱情 我如此悲伤 因为你如此让我悲伤 满怀内疚 却再无勇气 只能望着 最亮的星祷告 愿你头上的云朵如你...
    雨野阅读 143评论 0 1
  • 今天一大清早老公就去菜场买了我爱吃的牛骨,回到家里给我煲汤,昨天和的面没来的及蒸饼子吃,今天让他给我赶面条,我早上...
    小狐狸心阅读 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