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 柴米油盐酱醋茶(第二十三章)

暖男 柴米油盐酱醋茶(第二十三章)


进入六月,中考吹响了号角。

虽然三台吊扇不停的旋转,教室里依然热气蒸腾。一到下午,值日生们提着水桶泼水降温。

虽然天气炎热,可孩子们为了梦想开花,学习热情依然高涨,他们废寝忘食的学习着。

每到课间,我都会走进教室和孩子们说笑,缓解一下他们紧张心情,真担心他们连续学习,思维迟缓了。

有时下课铃声响了好几分钟,很多孩子还在写写画画,直到下节课老师高声提醒,孩子们才匆匆忙忙拿出下节课书本;有的男生听到老师声音才快速站起身,飞也似的跑向厕所,在我提醒慢点的时候,他大声说着“两分钟肯定能回来,不迟到。”人早跑远了,教室里,老师孩子们一片哄笑,充满了快乐的气氛。

有一天下午最后一个课间,我走进教室,最后排的高个子小凡拿着漂亮的棕色本子走过来,红着脸小声说:“老师,您能给我写个留言吗?”

“可以啊。”说着我接过留言本,心想小凡学习成绩不理想,胆子小,不能冷落了孩子的心,正好趁写留言机会好好激励他。

很多孩子看到我答应给小凡写留言,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留言薄。

我一一接过留言薄放到讲台上,不一会儿,讲台上就摞了厚厚的一沓本子,两个小女生麻利整理好本子,送到我的办公室里了。

伴随着上课铃声响起,我走回办公室。看到这些留言薄,很欣慰又有些沉重。欣慰的是孩子们对我的信任和依恋;沉重的是考试过后,分别的钟声也要敲响了,孩子们走了,我也会成为一株浮萍,心无所向。

翻开本子,看着熟悉的字体,一个个鲜活的面孔在我眼前闪过,我认真的写着我的祝福和嘱托。

上午7点半,操场西边整整齐齐摆好了3排桌凳,老师、孩子们兴高采烈的聚集在操场上。

年轻的女老师穿着时尚的裙子,头发梳的很光亮,我穿上宽大的红裙子夹在她们中间,形象肯定滑稽极了,因为实在没有更合适的衣服上相了;两个年轻男老师也穿着雪白的衬衣,还系上了深色领带;韩老师也脱下了那件蓝上衣,换上墨绿色格子短袖衫。

“韩老师,你今天年轻了很多……”年轻老师和韩老师开着玩笑。

孩子们在叽叽喳喳的说着话,他们脸上写满幸福。

“排好队了,排好队了,男生一队,女生一队,按大小个排好了,要不一会儿天更热了。”摄影师高声喊着。

体委组织孩子们站队。女生们平时要好的,个子差的不少可是手牵着手,不肯松开,希望能挨着合影,站队就有些磨蹭了;男生们大大咧咧的,在哪随便,很快就站好了。

“男生上桌子,高个中间,小个边上……”体育老师指挥学生,男生们一个个身轻似燕,蹭蹭蹭的跳到桌子上,女生们摇摇晃晃地站到凳子上,还不时听到尖细的“哎吆,别挤。”“快要摔倒了。”的声音。

终于,所有人都就位了。这时,阳光洒满了操场,照在高大的白杨和轻拂的垂柳上,也照在每个人的脸上。

伴随着摄影师“1、2、3”,时光定格在我们快乐的“茄子”声里。

淅淅沥沥的雨,不停的从天空飘洒着。

我走进教室,心里滋味难言。孩子们明天就要走上中考考场了,我就像送别远行孩子的母亲,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又哽在喉中。站到讲台上,默默地看着孩子们。

第一排那个留着平头的小调皮搬起一把椅子,放到讲台上,说:“老师,你很累了,坐一会儿吧!”

“不用了,我能行。”我满含温柔的说。

“老师,今天是我们在教室最后一天了,请允许我为您再服务一次吧!”说着他低着头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了。

我看了看那张椅子,那是孩子们的一颗颗爱心呀!自从我身体显出不方便的时候,值日生们每天主动给我搬椅子,我再三告诉孩子们不用搬,孩子们还是记着放好椅子。

我看着孩子们,很多孩子抬头看着我。都说雨是中考孩子的眼泪。是啊,雨还是临别人如麻的思绪啊!

“孩子们,明天你们就要走上人生考场了,老师祝愿你们沉着、冷静地做每一道题。当你遇到熟悉的试题,不要欣喜,不要激动,认真写好每一个字;当你遇到难题的时候,不要焦急,不要彷徨,认真思考找出解答密码。假如没有找到那个答案,你要知道,那个困难也是所有人的困难,不要因此扰乱了你的思考。孩子们,相信自己,我们能行!”

孩子们的掌声和着窗外劈里啪啦的雨声久久回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暖男 柴米油盐酱醋茶(第十八章) 正月十六,吃完中午饺子,送走年的最后仪式,我们要回学校了,要开启教学旅程,可我的...
    冬夜霞光阅读 378评论 2 5
  • 走远的往事 作者/清秋致远 当一些人或一些事,在你的生命里走远,就像那深秋的叶子,北风吹落,刮走的你记不清它...
    清秋致远阅读 64评论 0 1
  • 人和人是有差别的,性格不同,思想不同,领带不喜欢我我该怎么办,当然这是我自己认为的,我要是要怎样呢,我平时又不主动...
    一朵太阳花shl阅读 164评论 0 0
  • 如果十年前,问你,你知道十年后自己是什么样的情景吗?什么也不知道,仅存一丝好奇,一些幻想,有等待,等待未知的遇见,...
    一颗丹心_dyg阅读 164评论 0 0
  • 一块自律的砖石, 被砌在坚固的长城上, 风吹日晒, 坚守着自己的理想, 才发现坚固的长城如此坚固, 是监工按时将每...
    景苑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