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讨厌圣诞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星期二  晴

昨天是圣诞节。

整个城市的大街小巷,大店小铺都像收到了圣诞老人的礼物似的,一夜之间焕然一新。圣诞树上那翠绿的松枝,眨着眼的星星以及旁边真真假假的圣诞老人,让人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

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嚷嚷着,大人们也都禁不住嘴角上扬,露出了牙齿,节日的快乐氛围渲染着每一个人。

然而,圣诞老人也不是万能的,节日快乐之余,带给人的些许烦恼也挥之不去。

“讨厌死了,不知是谁把这些个洋节硬挤进中国的?有啥好处吗?差点儿没把人忙死!”楼梯口一位年轻的妈妈不住地对着手机抱怨,似乎在给闺蜜,抑或是给老公一直这么诉说着。

“就是讨厌圣诞节!前天晚上我熬了通宵给人家布置活动现场,结果忘记给我儿子买圣诞帽了,昨天一早被老师叫去训了一顿。要不是我儿子还要在那里读书,我早和老师吵起来了,无奈,只好装孙子。”

“不是,你说忙吧,只要顺心如意,也就心满意足了,谁还奢望能开心呢?你咋样嘛?”

“哦,那你还劝我?你不也是那么回儿事。不生气,不生气,也只是给你抱怨抱怨。不过我们的圣诞晚会倒是办得挺成功的,头儿还点名表扬我呢……”

“打扰一下,借过,借过。”看她要一直这么煲电话粥了,我只好从她身边挤了进去。

二楼的商铺冷清多了,除了那些个向你不停招手的“圣诞老人”和几个过路的,几乎就没有顾客。

我径直走向曾经踏断门槛的精品毛衣编织店,刚一露面,就被毛儿妈妈一顿抢白:“这几天忙死了,不见你人,今天不忙了你倒是勤快。”

“Hello,圣诞节快乐!生意兴隆!”虽然有点儿过时,我还是补上一句。

“你说对了一半,生意倒还算兴隆,圣诞节?一点儿也不快乐!”平时很乐观的毛儿妈妈竟然说自己圣诞节不快乐,倒是引起了我的兴趣。

“说来听听。”一向不算八卦的我也长嘴地打听起人家的烦心事了。

“怎么圣诞节突然过成中国节了,这些天买圣诞帽的人出奇的多。我节前织好的四百多顶圣诞帽竟然全部一抢而空。”

“那还不是好事?你就做的是这个生意,好好捞了一把,不说请客,倒还埋怨起来了?真是占了便宜又卖怪!”说着,我在她身边的小椅子上坐定。

“我平安夜,一宿没睡,胳膊织的都抬不起来了!手指头也不会打弯了!结果你猜咋啦?”

“辛苦啦!好好休息休息吧,能咋啦?”

“结果卖得一顶不剩,连我儿子的圣诞帽也忘记留了。他昨天早上不上幼儿园,你不知道哭得多惨!想想我都心尖儿疼。”

“你就是个财迷!为了挣钱,都不顾儿子了?”

“我忙晕了。讨厌圣诞节,讨厌妈妈!我儿子昨天一直这么说,眼睛都哭肿了。”

“刚才在楼梯口就听那个女的说她讨厌圣诞节,好像也是因为孩子没带圣诞帽,被老师叫去训了一顿。”

“可不是嘛,现在的老师像皇上一样,金口一开,纵使家长有一万个不愿意,孩子就把你给闹死了。我那口子昨天也被老师叫去训了一顿,回来对我撒气,没把我气死!”

“生意这样火爆,明年早早就开始织,算我一个。”我很乐意给自己揽活。

“好啊,你没事了就来这里织,帽子,玩偶,水果都可以。你不知道,帽子后来都卖成50元一顶了!”

“那你还讨厌圣诞节?你就偷偷乐去吧!”

“讨厌并快乐着!”哈哈哈哈哈哈,笑声响彻二楼大厅。

我买了织围巾的线,告别了毛儿妈妈。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这人就是奇怪,一边讨厌着圣诞节,一边却喜欢靠它赚钱;一边讨厌着圣诞节,一边却享受着领导的表扬。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更文第五十六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随处可见,说假话是我们当代生活中的必备技能。 比如说,当朋友买了一件非常丑的衣服出现在你面前,你只...
    op牵绊阅读 294评论 0 1
  • 早上还没起床奶奶就来敲门,找我聊天来了。本来还很困的,起来跟奶奶唠唠嗑吧!奶奶年纪大耳聋,跟她说话老费劲了。...
    郑清文阅读 205评论 0 6
  • 自从发现了《产品思维》这个课程以后,我每天都会学习一课,也只学习一课。对于一个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新鲜事物,我的态...
    彩玉5435阅读 368评论 2 1
  •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晚安
    贾美慧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