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番推荐」那些年我私藏的冷门好番,包治漫荒(1)

每期介绍2~3部番哦!一共介绍几部呢?答案当然是没有上限,一直更新~

一切不负责任的安利都是耍流氓,想樱社长这种好青年当然是只把亲测精彩的番剧推荐给大家啰!

一部番剧的受欢迎程度,其实不仅仅是看播放量,很多时候还会取决于其他几个因素。

第一,同档期的竞争对手。如果同期动画神作大爆发,某些稍微逊色一些,但品质其实上乘的动画很可能被埋没掉,同理,若是同期动画全都扶不上墙,稍微不太烂的那一步,便会成为该期top。

七鬼神

第二,受众的文化习俗差异。这种情况你一定听说过,某部番明明在咱们这边很火啊,但是在它的产地日本就扑街了。或者也有反之的情况。这些可能是因为不同的地域,受众的喜好会有一定差别。

第三,时间的影响。有些当年推出火爆一时的番,也许今日没几个人听说过,但质量和剧情仍然分分钟秒掉现在的大部分番剧。

死后文

第四,版权的限制。某些质量上乘的作品,被个别在动漫领域还没有太多用户的影视品牌买下版权,会导致主流的动漫站无法观看该番,大部分的人如果不是特别留意新番资讯也根本不知道这些动漫已经开播。导致该动漫影响力下降,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过深的巷子也绝对阻碍了一部分神作的传播。(讲到这里我又忍不住要为文豪野犬打call了,不过虽然文豪也不算冷哈哈)

总之,不废话了,下面来分享我的私人珍藏吧~虽然我会尽量避免剧透,但是还是会涉及一些啦~

一、《七鬼神(07-ghost)》

“人从降生时就和天界之长缔结了约定,去完成三个愿望,当愿望全部实现时,就会回到天界之长身边。”

刚才为了写这篇文章在b站回顾,不小心点到某个角色领便当那集,又被狠狠虐了一下,不过还是不长记性,决定明天看四周目。

《07-ghost》在b站被打了个基腐标签,有些小伙伴可能一看这标签就走了(我绝对不是歧视基腐哦,相反我可是几乎阅尽B站所有耽美番哦,但我崇尚的真爱而不是故意卖腐)。这样说是因为在这部里感受到的感情更多的是刻骨铭心的友情、亲情,当然还有精彩的剧情和优质的音乐,所以不希望不看基腐的小伙伴错过这部番。

樱社长不负责任评分:

(1)剧情+人设:四星

作为一部神魔类型的战斗番,《07-ghost》的剧情主要围绕主角泰德、三鬼神(动漫中主要死神角色为三个)和反派帝国军的阿亚纳米展开。

白天是三位温柔帅气的圣洁主教,夜晚是三位收割生命的冷酷死神。

很久之前,死神费亚罗廉杀害了天界之长的女儿,之后逃到人间并蛊惑人类酿成大祸。天界之长用2个瞳(你可以理解为一种放终极大招的道具)封印了费亚罗廉,为了不让这货复活,就用他的碎片制造出七鬼神,每人也分配到费亚罗廉的一种力量。然后大致方向可以猜到,类似找到七龙珠召唤神龙,有人也要集齐碎片召唤ssr,不对,召唤邪恶死神。当然,我们的主角也就成为了这种邪恶计划的阻碍。

这故事背景虽然有点中二,但架不住情节跌宕起伏、虐的飞起啊,主线剧情中穿插着与主线相关的故事和各色人物,开头以为是男二的角色,一开始就为了男主拼上性命,但好不容易与男主团聚,却好像带着杀意?

一番错综误会外加反派狠虐后,当观众们对二人甘愿为对方付出性命的友情深受震撼,深深喜欢上男主基友时,男主基友猝不及防地领了便当.....但本番的神奇之处就在于,挂了的生命可以以另一种方式守护他所珍视之人。

除了动漫剧情线走的还算稳,并且小惊喜大刀片接连不断。这部番的角色设定也令人回味,所有人并不是非黑即白,反派虽残忍狠辣,但却也会为了搭档或属下不惜以命相博,正义的一方虽然仁慈善良,但也会被黑暗侵袭。

这种矛盾感打造出的角色往往让人爱恨交织,又极有魅力。典型的例子就是七鬼神中斩魂弗拉乌的神父,表面是教会所有人崇敬的副主教,弗拉乌父亲般的担当,洗涤人们灵魂的圣洁存在,实则为反派卧底双手沾满鲜血,但是面对帝国军队对爱徒的陷害,却既无法无动于衷,又不想出卖组织,最后选择牺牲自己,幸福地死在所爱之人的镰刀之下,随着bgm的犯规响起,我在那一刻给编剧寄光了家里所有的刀片。

“来吧,我最珍视的孩子”

(2)画风:四星

虽然是09年出的番,画风还是比较不错的,几乎没有崩过。这个只能放图大家感受一下。

(3)音乐:四星

中川幸太郎的音乐给我的感觉一直是很有灵性。一般剧情与音乐的配合是如果剧情表现的不够,音乐会助力;如果剧情也佳音乐也恰到好处地流入人心,则这种搭配会产生一定程度的震撼感。

而在这部番里,剧情虐点很多,可以说是本来生离死别就很扎心了,此时bgm(比如说这首《无垢なる我子よ光と眠れ》)一定会响起再狠狠补上一刀。

并且本番的ed《瞳のこたえ》算得上不多的一首神插入曲,无缝衔接每一集的结尾剧情,愉快的结尾被衬托的更轻松,温柔的结尾被衬托的更圣洁,虐死的结尾被插更多刀。

二、《死后文》

“有些事不死就说不出口。”

死后文

08年的番,最近b站才买了该番,但是随着新番层出不穷,这种老番的悄然引进,并没有吸引太多人观看,我起初也是偶然间点开该番,刚准备走时,看到评论区对这部番一致叫好,所以才好奇的追了下去,结果一口气看了10集,根本停不下来。

治愈&致郁,是看《死后文》最大的感受。主角文咖,也就是图上的少女,是死亡世界的邮差,专门负责配送来自死后人的信件。

正像开头那句台词,“有些事不死就说不出口”。本番的每一集都讲述了一个关于死后才传达到自己心情的故事。

因为这种心情,可能是由于在死前羞于表达、不敢发声、没有注意到或是找不到机会,导致死后文传达的内容不仅是感激、爱意,也会有憎恨、羞愧、悔意。而接收到信的活着的人,也会被这种心情触动,从而发生改变。

樱社长不负责任评分:

(1)剧情+人设:四星

《死后文》基本上是一集一个新的故事,但是在每个故事中又穿插着主角文咖的身份线索。其中的故事有的猜得到开头,猜不中结尾,有的则平平淡淡却最终让你的内心充盈起感动。

由于死亡是一条永远无法横亘的桥梁,所以关于死者与生者间的爱恨情仇才有其复杂纠缠。本番也是考虑到了人性的这种复杂性,所以大部分故事里不是简单地充斥着治愈。有的角色会因为看到死后文幡然醒悟,找寻到内心里那份麻痹已久的感动;有的角色则终于能够设身处地的感受到死者心情,并受到这份心情的刺激而作出选择......

总体来说,虽然大部分都是1、2集一个故事,一些新角色,并不能把人物刻画的非常深刻,但是却足以展现这些角色的关键性格。而关于主角文咖的身份之谜也随着集数的推进而慢慢显现,主角的必备要素就是一定要有故事,而在本番,这个故事的脑洞开的也是可以的。

(2)画风:三星

08年的画风也不能要求过高,但整体上看起来还是很舒服的。女主的邮差装乍一看有点像低配版军服姬。不过要吐槽的是人物的眼睛看起来有点怪,特别是女主,眼睛的轮廓可以媲美葫芦娃orz

(3)音乐:两星半

个人觉得比较整体上音乐中规中矩,bgm方面只是配合剧情时会缓慢流出,不抢风头也不加分,10集下来一首旋律也没记住。毕竟这种走平淡感动路线的番,bgm不出彩无大碍,不过同样风格的《夏目友人帐》这方面就做的比较好了,大部分bgm都在我的单曲循环歌单里。

至于op和ed,个人觉得op还比较不错,前奏营造出一种神秘感。

本期的介绍结束啦,大家有看过哪些冷门但却很赞的番,欢迎评论给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