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事

[1]

今日罕见醒了个大早。动手给一家人煎荷包蛋。儿子一觉醒来,也不赖床了,欢呼道,“最爱吃荷包蛋了!妈妈你一年没做给我吃了!”

我辨道,“哪里有那么久…也就一二…几个月吧!”,毕竟底气不足。这几个月我在做什么呀!家里两只的早饭都是怎么解决的啊!恐怕为了赶着上班,一家人急急忙忙的,早饭就都随意应付过去了。

看着儿子用比平时快了几倍的速度吃药,刷牙,洗脸,心里滋味难言。

这么简单就能给你的快乐,妈妈真是错过太多!

[2]

早上起床后,告诉儿子昨夜他销魂的睡姿。“趴在那里,脑袋埋在大白和小黄人中间!”大白和小黄人是儿子很喜欢的两个布偶玩具,被他摆在枕头边。

儿子听完自己乐了,“然后呢,然后呢,我的手放在哪里?”

我哪里注意到那么多啊,就故意骗他,“放在大白屁股下面!”

儿子哈哈笑起来,追问道,“那我的脚呢?我的脚放在哪里?”

我无奈道,“可能在你爸爸鼻孔里吧…”

儿子听了果然乐呵个不停。

我以为这个话题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吃完早饭,儿子突然问我,“妈妈…那你帮我脑袋掰回来了吗?”

[3]

去年在儿子的软磨硬泡下,爸爸给他买了一件大白的衣服,儿子自己在网上挑的,印花都褪色了他还要穿。

近日,儿子赖床不肯起,被强制拉扯起来。他穿上这件T恤,气嘟嘟地站在卫生间门口。爸爸洗完脸,看着他问道,“怎么啦?不想动啊!”

儿子瞬间破功,笑着追着他爸爸打。

原来这件T恤上画着大白趴在桌子上睡觉得图画,下面写着,“不想动…”,儿子挑的好!

[4]

近日儿子每天晚上让我给他讲故事。“妈妈你讲故事给我听嘛!妈妈~妈妈~”简直魔音灌脑,招架不住,我说道,“妈妈没有故事好讲,胡乱编的你也要听吗?”

儿子说,“要听啊!妈妈你快说!”

无奈之下,我就开始胡编乱造。

“从前有个小男孩叫东东,他呀每天都爱看电视!”,我停了一会儿,儿子急忙追问道,“然后呢!然后呢!”

“有一天他看着电视,突然觉得电视里有恐龙呀小动物,好奇怪!他就伸手去摸了摸电视屏幕!”儿子专注地看着我。眼里满是对故事发展的求知渴望。我硬着头皮,“他就突然被电视吸进去了!”

“哇!然后他怎么啦?”

“然后他就发现自己在一个很黑很黑地走廊里。”

儿子问,“这么黑!手指头都看不见吗?脚趾头也看不见?走路也看不见?”

我说,“对!伸手不见五指!这时候旁边突然跳出来一个毛茸茸的东西,跳到小男孩的身上!”,我故作神秘的问他,“你猜是什么东西?”,其实我自己快编不下去了!

儿子转了转小眼珠说,“一定是小老鼠!”,我嘿嘿笑着,“真聪明!你猜对啦!…这只小老鼠有个名字,它叫叽里咕噜。”

“哈哈哈!叽里咕噜!”儿子笑起来,我也跟着笑了。“它长的是很可爱的!它们成为了朋友!”,这时候,我自己已经忘记了很黑的事了!“小老鼠告诉小男孩这里是垃圾大王的地下宫殿!于是他们就沿着走廊往前走啊走!”

“他们走了很久,渐渐他们能看见东西了!他们就在路上看见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小男孩问道,这是啥啊,叽里咕噜?叽里咕噜一下子滚下去了,它流着口水说,这是天底下最好吃的东西啦!小男孩奇道,这个黑黑的可以吃?叽里咕噜起劲点点头!当然啦!你快尝尝!小男孩伸出手指沾了一点,黑色的液体从手指头滴落下去!小男孩苦了脸,好脏!妈妈一定不让吃的!正在这时,一只小兔子跳了出来!这是一只粉红色的兔子!哦!你可千万别吃啊!这是垃圾大王身上掉下来的脏东西!只有小老鼠爱吃!小老鼠专门爱吃垃圾!”

讲到这里,儿子咯咯咯的笑了起来!“小老鼠爱吃垃圾!”

我哈哈笑道,“对!小老鼠爱好真特别!”,然后我对儿子说,“儿子睡觉啦!明天再讲!”,儿子扭捏着不肯听。“妈妈,然后呢?然后怎么样了?”

于是我又继续讲,“然后他们三个一起走,他们走到走廊的尽头,发现竟然是个悬崖!悬崖对面白茫茫一片不知道是什么。悬崖边上有根很大很大的树枝。”

儿子问,“有多大?有房子那么大吗?”我说,“对!反正很大!这个树枝叫做没有形状树枝!”,说完,一直默不作声的爸爸突然插嘴道,“还编!名字都起不出来了!”

我笑着白了他一眼,还没说话,儿子纠正他爸爸了,“爸爸!名字叫没有形状树枝!”,我和爸爸不禁哈哈哈的乐了!

儿子不明所以,吵着让我继续说。我只得说道,“这个树枝上有三个洞,一个是正方形,一个三角形!”,儿子抢着道,“还有一个是圆形!”

我竖起大拇指,“你猜对啦!…这三个洞其实是三个锁眼,需要三把锁才能把树枝的能力发挥出来。你猜锁在哪里呢?”

儿子想了想说,腼腆地低声说,“不知道啊。”,我好笑的看着他,“这个时候小老鼠说话啦,他说好累啊我要睡觉了!小老鼠说这话就咚咚咚爬到树枝上去了。它哧溜地钻进了其中一个洞里。小男孩和小兔子也爬上去了!他们看到小老鼠抱着自己的尾巴,团成一圈。正正好好躺在圆形的洞里面!”,讲到这里儿子眼睛一亮!“我知道啦!小老鼠就是钥匙,小男孩也是钥匙,小兔子也是钥匙!”

我称赞他道,“不错!小男孩也想到啦!你和小男孩一样聪明!于是小男孩跳进了四方形的洞里,他身出双手和双脚顶住四个角刚好就是四方形!小兔子跳进了三角形的洞里,它把两只耳朵往中间一收,两只脚往两边一伸就变成了一个三角形!等他们摆好姿势,树枝就动起来啦!伸的越来越长越来越长!小男孩爬出来一看,自己站在最中间,小兔子和小老鼠在两端都看不见啦!小男孩正在发愁就看到小兔子蹦蹦跳跳跑过来了!小男孩拥抱了小兔子!”

这时,儿子问,“小老鼠呢?”

我说,“小老鼠还在睡大觉呢!”

儿子,噗地笑起来,满脸发光!我接着说,“小男孩和小兔子就想去找小老鼠!他们走到树枝的另一端,发现洞里的小老鼠不见了!这个时候他们已经过了悬崖了!四周都是迷雾一样的东西,只能看到方圆一米以内。小老鼠和小兔子决定进到迷雾里看一看!他们小心谨慎的走了一段路!突然,一只血红色的大嘴巴从天而降,叼起小兔子就飞走消失了。小男孩可吓坏啦!他心里大声的叫着爸爸妈妈!”,我停下来看着儿子,儿子正异常紧张地看着我。然后我就问他,“宝贝,你觉得小男孩应该怎么办呢!现在他只剩下一个人了。他又看不见路,又有吓人的怪物存在!他应该怎么做呢!”,儿子不假思索地道,“他应该做个标记!”

我恍然!小孩子的想法总是跳跃的!我笑道,“做标记免得迷路了对吗?”,儿子说,“每个地方都标记起来,走过的就不走了!”

“你说的很对!但是现在他很害怕啊!前面可能有怪物,回家的路又不知道,爸爸妈妈也不在!他是不是应该勇敢的往前走?在你没有路走的时候就只能让自己勇敢的前进!你说对吗?”,看着儿子赞同地点头。我继续说,“小男孩就继续往前走了!让然后刚才那个大嘴巴又来了!这次嘴巴是闭着的!小男孩伸出了脚,一下踢在它的牙齿上。这个小男孩是会武术的!他很厉害!”,最近因为儿子身体不好,一直让他上跆拳道的班,儿子总是不乐意上,我就借题发挥随意提了。爸爸这时又插嘴了,“这么厉害!”儿子点点头!我继续说,“他三拳两脚就把大嘴巴打歪了!嘴巴里滑出来一个血红的东西!”儿子说,“是小兔子!小兔子不是粉红色的吗?”

我说道,“小兔子被血红大嘴巴的粘液沾满了它就变得血红的了!然后他们走近大嘴巴一看原来大嘴巴是一朵巨大的花!嘴巴就是它的花瓣!它是会吃人的花!”

儿子说,“是食人花!…妈妈!食人花没有那么大!”

我嘿嘿一笑,“妈妈讲的故事里,它就是这么大的!它有两个小男孩那么大!”

儿子又说,“小老鼠呢?小老鼠去哪里了?妈妈!”

我说,“我也不知道啊!”,我哪里想的那么远!儿子看着我说,“妈妈,你是不是还没有编出来!小老鼠的部分你编好了吗?你一定要好好编!”

这时爸爸发话了,要去睡觉了!儿子不情不愿磨磨蹭蹭,“妈妈!你明天再给我讲!一定要给我讲!”

我哭笑不得,“行!”,好儿子,希望你明天就不记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