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人是心上人

  喜欢一个人,深陷其中,定好过隔岸观火。

        身边很多朋友包括自己都有为感情问题苦恼的时候,因为本身是女性,好像大多数时候耳边都会有女性的声音在吐槽感情,吐槽对象的不贴心,吐槽自己的满腹委屈。也可能女生天生就比男生更需要关爱,还是说女生比男生更擅长倾诉,在遇到委屈的时候总是想通过与人倾诉去找到认同感。我并不是说这样不好,可能也只有这些天生擅长,才造就了男女之间这巨大的差异,同时也是这巨大的差异催生出了这么多欢喜冤家之间的情愫。就像上次我朋友跟男朋友吵架的时候,她说:难道他不应该怎样怎样吗?为什么就不能怎样怎样呢?最后还问我。你说是不是他的不对;可能年轻一些的时候,我会很偏袒到我朋友这一方,对男方大加批评,但是现在我大多数时候都不会做什么评论,毕竟我是局外人,在我面前倾诉的是女生,而女生大多数时候又擅长情绪化,很擅长将自己的委屈加到自己的倾诉中区,同时,大多数时候都会表现出全天下最可怜的样子,如果我这时候再助长她的气焰,她会更觉得自己委屈,这就会加深她们之间感情的危机。我现在大多数时候都会劝朋友不要过分把时间放在对象身上,这样对方容易有苦恼,自己也容易因为需求得不到满足而生气,而生气是最伤身体的,每个人都不容易,只要大原则上没什么问题,其它都好说,其它就靠个人的恢复力了。外人说再多终究解不了你自己内心的解,大多数时候你只能学着自己救自己。现在真的越来越觉得,只有自己实在的经受了这些痛苦,才会给自己成长的机会,人只有自己才能渡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段感情都危险,每一对恋人都勇敢。大多数人在选择恋爱的初始都是奔着甜蜜幸福去的,所以大多数人都高估了人性,人之所以敢称之为人,就意味着这个生物里面蕴含着无尽的生命力与爆发力,同时也最贪婪与自私自我。人们只有对自己得不到的东西上才会奉献百分之百的精力,就像经常所说的最美好的永远是暧昧期,在确定关系的时候你的满意度是120分,而之后的每一天都是在走下坡路。经常会有关于昔日恋人变仇人的故事上演,特别是许多离婚的夫妇因为个人的利益而撕破脸皮,有时候真的觉得挺可怕的。所以觉得在最初完全不知道对方本真的时候就做选择去恋爱的人都是勇敢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人的本真的时候,其实这也是一个很大的矛盾点,因为日常生活中面对朋友,同事,上司或父母,我们都是有所避讳的会藏着一些东西,我们会更加刻意的去遮蔽点本性里面稍阴暗的一面,而是去尽量表现的美好。但是在恋人面前,你所有的小情绪大情绪都一拥而上,彭大的需求感,贪婪的索取与要求,无尽的控制欲,夸大的所谓应尽的恋人职责,以及需求没有被满足时候的指责与争吵,在你最爱的人面前,你往往也会是那个拿刀嗜血的坏人,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因为我爱你啊。当我们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她是展现在公众面前的样子,自信、优雅、时髦、幽默、体贴、善解人意,我们爱上了那个人,才发现她身体里那么多的喜怒哀乐。她的悲伤、她的软弱、她的无理取闹,她的种种的,让你觉得你怎么会爱上这样一个人,你无法忍受的地方一一暴露在你的面前。这个时候,我们总会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你能看到这些,是因为她也爱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爱,好像现代人都很懂爱,好像现代人也都不懂爱。我们大多数人在恋爱的时候最不懂爱,而又总是后知后觉的在没有爱的时候最懂爱。我们总擅长做别人感情的军师,而总是会做自己感情中的恶人。就像哈文所说,在一起的时候最不应该的就是耗费时间去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去争吵,恋爱,就该让对方享受到爱,就该让对方感受到甜,十几亿人之中,偏偏你一个回眸被你眼前的这个你口中的烂人所捕捉,别人都很完美,但是你跟他们擦烂了衣服也擦不出爱情的火花,那他们的这些美好与你又有什么关系呢?所以还是多多珍惜眼前人,正如释加牟尼所说:伸手需要一瞬间,牵手却要很多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爱情是条射线,除了开头第一个刹那,往后全是痛苦和无意义。除此之外,对于爱情的赞美,都是虚假,然而,就是那个开头的刹那,是我们活着仅剩的几种美好之一。但,依旧,我们会记住开头那个刹那的美好。眼前人是心上人,除去生活给的种种磨难,有一个人能毫不保留的在你身边陪伴你已经是最大的幸福了,我们应该把自己的幸福阈值降低,其实有时候真的只是你过于贪婪而不知足造就了你的所谓困苦。世界上,除了亲人的离逝与自己身体的病痛能带给你真正的痛苦外,其他所有的所谓痛苦都来自于自己贪婪的欲望与对现状的无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不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很奇怪的是人也只有在失去对方的时候才会想起对方的好。人体的这种自我保护功能会将你脑子里不快乐的记忆都过滤掉,留下的都是对方带给你的快乐,人们大多数时候都是在这个时候最能意识到自己的错,也有很多人会幸运的去找回对方,但是也有很多人没那么幸运。很多人总是会期望前面的会更好,但是最重要的问题是在你刚开始陷入恋爱的时候,你是把最好这个标签贴到对方身上了,只是后来你也把最坏的标签贴到了对方身上,在结束的时候,你会嫌弃对方不够好,总会不自觉的想着前面得人一定会更好。真是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一段感情好不好,大多反映的也是两个人的好不好,毕竟没有你跟他,也就没有了所谓的感情。不好的感情大多是因为你的懈怠,好的感情在与精心的经营,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要时时记得:两个人齐心协力才会撑起明天的彩虹,对所爱之人不要太吝啬,同时对所爱之人也不要太苛刻。很多人都会忽略一个道理:选了无数个最后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个,或者花很多年时间和同一个人磨合,其实风险是一样的。反而后者的成就感会更大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有时候生气只是因为一句话,你可以选择冷场,也可以选择退一步,然后给对方一个解释的空间,然后就豁然开朗,回归到没生气之前的美好。一直互不相让终会导致两败俱伤,想让爱留的更久,就要学会忍让与妥协。别总是习惯性地遗漏眼下已经拥有的,却把目光投注在那些尚未得到的,别总是觉得偶尔几次忽视和怠慢无足轻重,却还执拗的相信还有一辈子的时间来弥补,其实爱人耐不住冷落,亲密耗不过沉默。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眼前人是心上人,祝所有的情侣都能床下冤家聚首,床上你侬我侬。小打小闹并不影响激情恩爱就是比较完美的爱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同时祝每个人最后都会有归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会在梦里和你重逢时 仰着头 ,天真的问你 问你,是否还记得我 是否还记得 ,我们曾经的快乐 你笑了, 表情是我从...
    时光说meng阅读 276评论 0 0
  • 你说担心你离开我会悲伤, 你说担心你离开我会变了模样, 你, 一边走,一边回头望, 矛盾让你有些发慌; 时间, 一...
    安妮北北阅读 339评论 1 2
  • 未来的汽车 汽车是现在的交通工具,非常方便,但也有一些缺点。比如有的时候堵车了,人们上班、上学就会迟到,或者有时候...
    猫儿公主殿下阅读 5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