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年劫火剩残灰(七)

    寒风萧飒卷落一地枯枝,清宛一袭戎装立于阶上,玄澈与他并肩而立,衣袍猎猎。原本略显空旷的前院里此时站满了黑甲兵士,他们手执铁盾,腰挎长剑,冰冷的面容勾勒出一片肃杀。

  “夫人,三千府兵业已集合完毕。”管家亦是一袭黑甲加身,他上前三步,单膝跪地,拱手回道。

  清宛皱眉:“三千?”

  “三千只是府兵人数,城外尚有十万大军驻扎”,管家明了清宛意思,后又解释道,“主子不仅是镇国公,更是护国大将军,麾下领兵十万。”

  清宛听罢,转头看向玄澈。

  “够了。 ”玄澈的回复简明扼要。

  清宛颔首,随即她面色一肃,手中高举虎符,大喝道:“今有乱臣贼子企图霍乱朝纲,尔等可愿随我匡扶正统肃清朝堂?”

  “末将誓死效忠大将军,愿随夫人拨乱反正!”回应清宛的是三千将士的齐声呐喊。

    “好!”清宛看向府外,那里已隐有兵戈之声传来,想来是四皇子得到消息领兵来缴了,她收起虎符,眸子微眯,嗜血之色一闪而过,“那便请诸君随我杀出城外,与大军汇合。杀!”

    “杀!”三千黑甲军厉喝,长剑齐齐铿锵出鞘,护着清宛与玄澈向外杀去。

    国公府外已被四皇子的兵马层层包围,三千黑甲军一出府便与他们对上了,一时之间,刀剑相撞,血肉横飞。玄澈一把抹去脸上被溅到的血水,拔剑加入了战场,血腥味随着破碎的血肉四下弥散,清宛冷冷注视着这一切,蓦然,她抽出腰间长鞭,脚尖微点,已是运起轻功,长鞭直取处于重重保护中的皇四子玄沐。眼看长鞭即将触及玄沐的脖颈,不想却被一人徒手拦下。白玉般的手掌紧紧攥住长鞭,竟是未损分毫。

  “司南?!”清宛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眸子。

    司南唇畔微扬,倏然发力,将清宛连鞭带人扯到了怀里。他勾住清宛的下巴,浅浅笑道:“小家伙,看,我们果然又见面了。”

  “阿诺呢?”清宛也不挣扎,只是死死地盯着司南,她抑制住心中越发浓重的不安,问道。

    司南并不急着回答,他放开禁锢着清宛下颚的手,指尖银芒微闪,定住交战双方的同时又摄过了玄澈。

  “师傅!”玄澈似是极为惊诧,眼中满是不可置信。

  “师傅……神话……唯枉死者无辜……牡丹……”清宛低喃,她蓦地抬头看向司南,“因为牡丹仙子?”

  “桃花仙子还是一如既往的聪明”,司南嘴角的笑意逐渐淡去,“想来你都猜到了?”

    清宛不言,挥手打晕玄澈,并将他传送至太子东宫。尔后面色郁郁道:“玄澈与我因果交缠,怕是那曾予我灌溉之恩的凡夫转世吧。而这十丈软红里的一场局,是为了给那在我魔化之时枉死在我手中的牡丹仙子报仇。”

  “你说的,都对。”

  “那为何要牵扯到阿诺,你们相交莫逆……”

  “够了,闭嘴!”司南打断清宛的话,面色狰狞,“若不是他生于混沌,神力强盛,威胁到了天帝地位,天帝又怎会设局,借你打压他?我的洛丹又怎会无辜枉死!”

    清宛平静下来,她冷凝地问道:“那你,究竟想要怎样?”

    司南并未回答清宛,他抬手,周身法力鼓荡。

  “看来,是非战不可了么?”清宛低喃。

    她同样调动起一身修为,抬手对上了司南挥来的那一掌。霎时,四下飞沙走石,硕大的镇国公府在二人的斗法中化为一片废墟,那群被司南定格的将士毫无阻挡之力地被逸散的术法之力绞成碎末,血色染红了京都,昔日里的繁荣都城此际沦为了血与泪交织的地狱。

  “噗。”清宛终是略输一筹,她倒飞而去,重重地摔在地上,吐出一口鲜血。她蜷缩着捂住胸口,只觉那心疼痛欲裂。

  司南也不好受,他吐出口中血沫,也不调息,就这么拖着伤躯走到清宛跟前,蹲下,开心地笑道:“是不是感觉心很疼?哈哈哈,那是东君快要死了,哈哈哈!”

  “阿诺……”清宛低喃,面上再无丝毫血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来自百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宛心中很乱,她撇下君诺而去,随意攀了一颗花树,眸光涣散。 不消片刻,这地界竟又起了风。于是,白色的花整朵...
    溪怡阅读 856评论 1 23
  • 日子在二人的谈笑疾驰中悄然而逝,泥泞的小道愈发狭隘,玄澈与清宛只得一前一后继续行往京都。四下空寂,马蹄踢踏声不...
    溪怡阅读 826评论 1 19
  • 自与玄澈别后,清宛又恢复了她那慢悠悠的赶路速度,转瞬便流逝了月余光阴。 这日,天朗气清,不远处已依稀可见京...
    溪怡阅读 719评论 1 22
  • 次日清晨,清宛醒来后想要去寻君诺,不料在府中的园子里迷失了方向。 “夫人。”院里料理花圃的匠人见了清宛,...
    溪怡阅读 620评论 1 20
  • 一封信看似简单,却拥有足够的内在张力,能打开尘封的历史与丰富的人性之窗。我们做的不是主流,我们只是在回归常识。 最...
    左手光明阅读 647评论 4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