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最低落的日子里常常都没有人能陪你文章

亲爱的,最低落的日子里常常都没有人能陪你

文/兮兮糖豆

其实我写这篇文章是因为前几天有个粉丝朋友加了我微信和我说到了这个问题。

生活一团乱麻,失业没钱,又不被人接纳,甚至连父母都不是那么待见你,即便拼命讨好,却更受冷落。

这样的感受,很多人都有过。

越是低谷,就越是孤独。很多时候你很想让别人拉你一把,却更容易感受到别人对你的冷漠。

越是低谷时期,对待人情世故,就更加敏感淡薄,对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就越来越难产生信任,因为你很难感受到,不会去轻易相信一段感情。

这段时间的你,常常迷茫不知所措,终日浑浑噩噩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那段时间的我,天天躺在宿舍的床上,什么也不做,戴着耳机听着歌,脑海里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越想越感觉到难过。

夜里常常会流出泪来,做梦也常常是做过很多次的噩梦,都说生活很美好,那时那刻,我却不知道生活美好在哪里。

此时此刻,再回想起来之时,那段时光尽管昏暗,却没有当时想象中那般难熬。

有句话说,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可能你那个时候确实感觉到很难过,甚至想要放弃生活,可是在熬过来的人看来,真的不算什么,人们不是瞧不起你,或者是不想帮你。

只是你现在身处生活的泥淖之中,没有人能够帮助到你,除了你自己。

你自己不愿意走出来,别人是拉不动你的。

那段时间,我写了很多告诫自己的文章,佛不度人人自度。别人只能告诉你怎么走出来,真正想要走出来,都还是得靠你自己。

其实这是个很现实的世界啊,虎落平阳被犬欺,你没钱没势一无所有不值一提的时候,别人都会远离你。你有钱有势值得攀附之时,人人都来奉承你。

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现实,从古时候就是这样的规律,也正是这样子的规律,才能让我们不断努力,成为那个值得攀附的人,因为我们谁也不想要成为被孤立的那个。

讨好别人是没有用的,所以只能不断的努力,让别人来讨好自己罢了。

你看只有生活的弱者才会抱怨这样子的规律,只有被生活打败的人,才会怨恨这个世界现实,也只有身处低谷的人,才会对这样子的规律尤为敏感。

你可以认识到这个规律,你可以在低谷时期更加看清这个规律,但是不要沉迷于低谷,对这个世界和生活失望。

其实我很喜欢一句话:既然有那么多人实现梦想,为什么不能是我呢?

既然那么多人都从低谷时期走出来了,为什么你不能呢?

现在的你身处于低谷时期,生活轻飘飘而没有重心。那首当其冲的,你便应该找到你生活的重心,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给自己定制一些小计划,更重要的是会真的去做,想得再多再通透,不去做都是纸上谈兵毫无意义。

有生活重心的人和没有生活重心的人是很有区别的。有重心的人,生活踏实而又目标,让人感到踏实。没有重心的人像是气球,吹哪飘哪,浮躁而又庸碌。

那个时候的我,决定每天写文章,写不出来也要随便写一点,然后坚持跑步和看书。说实话,那个时候的我,也不知道这么做的意义在哪里,我只知道,我要改变我的生活。

确实,这么做以后,我改变了。运动有益于身心健康,每天坚持跑步的我,情绪上面明显没有那么低落了,写文章和看书,让我能够不断的思考和反思自身。

我也不知道那段低谷时间确切来说有多久,总之我是熬过来了。

那个时候我觉得我和室友关系也处不好,她们也不待见我。后来我才知道,那段时间的我在我室友的眼里,表情总是阴沉着的,脸上写着“不要惹我”四个字。

很多时候你内心充满负能量的时候是会传递给别人的,让别人对你敬而远之。

这也是能量吸引法则,你越是负能量,你吸引而来的,就越是负能量的东西,所以越是低谷时期,就越是容易发生各种各样倒霉的事情。

不要怪别人在你低谷的时候不愿意拉你一把,换做是你自己而言,你也会更愿意去接触那些阳光积极而充满正能量的人,而不愿意接触那些愁眉苦脸生活一团糟充满负能量的人。

阅读和运动都是能让人充满正能量的事情。

当你不知道该如何去实现你的梦想的时候,你就去模仿那些实现了你梦想的人。

同样,当你不知道如何才能过上你想要的生活的时候,就去模仿那些过上了你想要生活的人。

当然这个意思不是说他们平时花很多钱买什么东西你也要买,而是说你要模仿他们的良好习惯,相信你能懂得。

你是什么你就吸引什么,改变世界改变他人太难了,你不用想着如何讨好着去改变他们。相比之下,改变自己就轻松多了,当你自己改变了,你眼里的世界也就改变了。

放弃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太容易做到的事情,通常都不会是什么好事。

亲爱的,加油,在最低落的日子里,虽然没有人能陪你,但是你一定不要放弃自己,熬过来了,生活就上了一个新台阶。

加油!

-END-

兮兮糖豆:一个理性的文艺青年,热爱生活电影书籍音乐,喜欢一切简单自由而又充满个性的事物。

微信公众号:兮兮糖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逢佳节倍思亲。所以每到母亲节、重要节日我都会给咱们两个爸妈买点礼物,给你爸妈的礼物比我爸妈的要贵些,而且到...
    公羊仑阅读 223评论 0 0
  • 你是哪儿飞来的鸟? 带来远方的良药 我的心会不会太小 盛不下你的微笑 你是飞向何方的鸟? 留下如梦的奇妙 我的手会...
    春天的野林子阅读 167评论 0 1
  • 在一篇文章中看到这样一段话: “有读者问香港作家蔡澜,女孩子最珍贵的品质是什么。 蔡澜回答的很简单:‘娴淑,调皮。...
    Alin曾玲阅读 735评论 0 1
  • 1.离线思考-保持大脑的专注度,远离手机,电脑等容易打断思路的设备. 2.批量处理- 我认同现在社会需要有多线程处...
    卖艺的小青年Ace剑心阅读 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