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难以忘怀的,终会被时间抚平

今天在QQ群里,和学长学妹们聊天。有一个小学妹因为太过纠结,又不好意思告诉班级里的同学,只得让我们这些所谓的过来人出谋划策。原来她喜欢上同班的一个男生,却因为摸不准别人的心理,纠结了起来。因为对方太过优秀只能小心翼翼地暗恋,太过喜欢,所以让自己进退两难了。我给的建议是直接表白算了,是幸运牵到男神的手或是彻底死心总好过现在的不温不热。学妹最终还是没有勇气,她说她不敢奢望,只要保持现在的距离就好了。



看着她我想到了曾经的自己,是啊,一摸一样。那会还上高中的自己,喜欢上一个人,他和我是初中同学,一个班级的。机缘巧合的上了同一所高中,并且在同一个班级里,因为周围都是新面孔,所以我们两个又是老同学关系就更加的好了,排座的时候自然就成为同桌了。他喜欢打篮球,长的很高,白白净净的又喜欢耍帅,他的性格好到和全班的男生打成一片,很耀眼的也很会讨女生欢心,班级里他的人缘超级好,在我们这个年级里几乎大家都认识他。总之,有这样一个同桌感觉超级有面子,不知道暗地里被多少女生嫉妒过了。他太过完美性格又很好,喜欢上他已经是不能避免的吧?已经不知道是什么喜欢上他的,是上课睡觉醒来发现头发被他揉的乱成鸡窝样子的时候、还是无聊的时候他总会给我讲很多故事的时候、或者是他帮我讲解作业我听不懂,他笑我是笨蛋的时候。但是那时的我心里是欢喜的,以为他只会对我这样,慢慢地围在他身边的女生越来越多,他对每一个都很好,才发现原来我并不是那个独一无二的人,原来他对每一个女生都是一样的,会逗她们开心,会给他们讲故事。心里很着急,但是什么都做不了,因为自卑,学习普通的我,长的高高大大的,因为开学军训把本来就不长的头发剪的更短,活脱脱像个假小子。或许在他的心里没把我当女生看吧,所以什么玩笑都和我开,他喜欢打篮球,所以我开始学习篮球,他知道后,便一直教我学习篮球,他成为我的篮球教练之后,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去了解他,慢慢开始他会给我讲很多他的事情,讲他的兄弟们,偶尔会一起去吃饭,一起去网吧打游戏,感觉与他又近了一步,心里偷偷的窃喜。我知道他特别的讲义气,我努力的向他靠近终于得到了一个哥们的定义,我心里想,就这样吧,总好过被他拒绝做不了朋友的境地吧?好在他一直没找女朋友,所以我依旧每天和他打打闹闹的,虽然我们没有在一起但是在我的心里,我觉得我对他应该是特别的吧。室友说:我觉得你们挺配的,一直觉得你们会在一起的。顿时觉得有了底气了,原来我的爱情并不卑微,原来我是可以站在他身边的,在心里暗暗发誓决定把头发蓄起来,我知道他喜欢女生长发,我在等头发生长,它是我等待的期限,不需太长,过肩就行,我怕自己等不及那么久。



时间在一天一天的流逝,每一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和头发,对自己说快了,就快了。可是头发还在生长,还来不及诉说我的满腹思绪,我却等来他有了女朋友的消息。他们开始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他打篮球的时候,女友便站在旁边拿着他的外套给他加油,他们形影不离,出入成双,胆大的时候还会在教室里亲吻。我的座位旁边再也不是他了,是那个女生的同桌了,一句道别都没有。心口很疼,就好像被刀划开,听得见每一滴血滴声,心口在绞痛呼吸都变得艰难。不敢看他们在一起的样子,那十指相扣太刺眼,我怕自己控制不住,我怕会失控,我怕看见歇斯底里的自己,我怕别人的嘲笑声,不想把自己的喜欢变的可耻,只能让自己的存在变的小一点,再小一点,最好没有存在的样子。原谅我,说不出祝福的话,我终究还是一个平凡的人,会嫉妒会难过会逃避。埋头苦读是我唯一能做的了,在同一个班级里很尴尬,你不想看见的偏偏总在眼底,每呼吸一口气都透着无力,我只想逃离,只想离开这个地方。高二的时候分班,我被分去了一班,这样应该没关系了吧,终于不用面对了,而他们依旧留在以前的班级里。


后来的后来,我们再也没有了联系,他在继续他的恋情,我只一心学习为了麻痹自己。为了避免遇见,再也没有碰过篮球了,大型的活动也极少参加,和他有关的一切我都极尽避免,宿友也不再在我面前提到他,我想也不过如此了,后来竟再也没有听到他的事情了,再也没有遇见了,在刻骨铭心的,在难以忘怀终会被时间抚平。直到后来的高考结束,说到填志愿,和他的一个哥们聊起来,说到他,听说他分手了,听说他很爱很爱他的前女友,听说他一直放不下女友,心里有的只是丝丝的波动,我想我应该释然了,无论我再怎么做也抵不过他还喜欢别人吧。大学开学前两周,很久都没有联系的他突然发来消息,说他要去当兵了,我只能祝福他以及鼓励了。然后聊东聊西的说了很多,说到一起上学那会儿的很多事,有感慨、有怀念、有不舍、喜欢他的事情我也开玩笑的告诉他,但是又怕大家尴尬赶紧转移话题,或许答案对我来说没有那么重要了,却还是听见他说喜欢过…喜欢过我…     于现在的我而言已经够了,问自己后悔吗?可能会后悔吧?如果当初能勇敢一点是不是就不是这样的结局呢?想过很多可能,也只能是也许了。  可是如果真的是我的,又怎么会错过!而我终于承认他只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过客,不会是我人生的一部分。这次真的释怀了,应该感谢他吧,若不是因为…我不会变的这样好。


我的故事已经结束,可能会有遗憾,但是已经过去的时光不会倒退,错过就是过了。希望大家遇到喜欢的人不要错失彼此,永远没有刚刚好,抓住了是爱情,失败了是青春。现在的你还有能力去喜欢、去爱,还有什么好害怕呢?也许之后的你可能会失去爱人的力气和能力呢!30岁的你不会遇见20岁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阴影是用来重新定义自己的内心。——序 时隔几年,再去看了一遍分歧者系列的电影, 和上次不同的是,由于自己的重温,所...
    _美朵阅读 335评论 0 0
  • 刚入职的小护士伤不起。﹏。,周周夜班,因为,平时工作表现不好,还夜班只让休一天,这样就可以多上几天白班锻炼一下,不...
    静夜思_da84阅读 256评论 0 0
  • 曾经多少次,漂洋过海去看你 海水打湿了寻找岸的双眼 谁能懂得更深的领悟 青涩懵懂的时代,我放弃所有 追求一种叫作爱...
    泰安左眼皮跳跳阅读 200评论 1 6
  • 盛星辰毕业那年说,所有的大学恋情到最后都会无疾而终,那些我们曾经手牵手走过的小树林和曾经依依不舍告别过的宿舍楼,如...
    崖柏今天早起了阅读 1,102评论 18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