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抠门的他不值得你爱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实,衡量一个人是否真的爱你,没有任何捷径可另辟!就看对方是否舍得给你花金钱和时间。有时候金钱比时间更能证明。特别是金钱,因为那是Ta最最重要也是一生为之奋斗的东西,Ta不会轻易四散给别人,Ta无条件付出的对象一定是Ta特别在乎的人。别跟我矫情什么人品与体贴,慷慨但不温柔可能是性格问题,温柔但对你吝啬那就不是爱。耍嘴皮子说爱谁都会,关键还是看行动。我们都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金钱不能代表爱,却能表达爱。

                                                       ——苏乞儿

                                   1

朋友柚子来向我哭诉,男朋友郭子太抠门了,甚至到了她无法忍受的地步。这是怎么回事呢?

恋爱两年来,郭子没给柚子买过像样的礼物。柚子的锁骨很美,所以一直想买一条合宜的项链。每每路过街头的那家金店,郭子就没好气地把她拉走:“等咱有钱了再来,现在要它也没啥用,你不戴也一样好看。”一开始听到这种话,柚子心里甜丝丝的,听得多了,柚子知道郭子因为不想花钱才敷衍她的。

但柚子很清楚,就在头一天,郭子刚发完季度奖金,买那一款钻石项链绰绰有余。而且柚子也没跟郭子要过其他贵重的物品,只此一件。但是郭子的反应让柚子失望透顶。柚子并非特别追求物质的女孩,她也是想看看郭子的态度。

平日里,外出一起吃饭,郭子都要求跟柚子AA的,虽然柚子对此不是十分满意,但看到郭子对自己一直关爱有加也就不再计较了。可让人闹心的是,郭子对自己花费倒挺舍得,动辄就是上千的手表和外套。

其实,柚子是个很懂事的女孩,她也不是非要名牌包天价衣服,也不是非要顿顿吃大餐,也不是每次出游都要去著名景点。她更在乎的是郭子对她的态度,几十块一件的丝巾也可以让她心花怒放,两碟小菜也可以吃得舒心爽口,压压马路说说情话也会让她乐此不疲。

柚子渐渐明白了,郭子不是没有钱,只是不舍得给她花,郭子不是没有时间,只是不愿意花在柚子身上。她不相信乌托邦式的甜言蜜语,不相信柏拉图式的山盟海誓,她要的是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句贴心的话语,一顿可口的饭菜,一份踏实的陪伴,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日常,也是婚姻生活中的必需。

而这些,柚子统统都没有得到。柚子开始重新审视两个人的关系,犹豫着两人是否还要继续。她很清楚,两个人磕磕碰碰地走过了两年多的时间实属不易,虽偶有争吵也都被之后的温言软语掩盖了,但是婚姻生活必须务实妥帖,更需要两个人共同的付出。

我明白了柚子的意思。讲真,作为过来人,我很想跟她说,抠门的他不值得你爱。但是,古语说“宁毁一座庙,不拆一桩婚”,我委婉地表达了我的看法。

                                  2

怎么才算深爱一个人呢?直白点说,他愿意花时间陪你,愿意花钱为你买你喜欢的东西啊。好,他没时间,那就花钱,这个时候谈钱一点也不俗气!为你买喜欢的包包,为你买心仪的衣服,为你买合适的护肤品,他为你着想,自然是肯付出的。他用金钱来表达对你的爱也是无可厚非的。他口袋里有10块钱,可以给你买两根你最爱的串串。他口袋里有100块钱,可以给你买份你最喜欢的蛋挞。他什么都不买,还忍心听你失望的叹息,忍心看你落寞的表情,你为什么就不忍心拒绝他呢?

那么,他没钱,那他有时间吧。他不是商业巨贾,不是企业总裁,再忙的工作也可以抽出陪你的时间吧。学校时的爱情多纯洁多深厚啊,那时不也没有钱嘛,两个人去路边摊去吃两份羊肉串,去街角小店吃一碗粉丝汤,或者就干脆在雪地里打雪仗,那份快乐没有什么可以代替吧。鲁迅先生都说了,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他有时间玩游戏都没时间陪你,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你在他心中不重要!

                                   3

有些姑娘可能说了,两个人异地恋就非常有局限性啊。说实话,那根本不叫个事儿。我的一个堂弟在北京工作,女朋友在上海工作。堂弟每逢大节小节都会给女朋友寄来礼物,要么是护肤品,要么是书籍,要么是衣服,要么是饰物,总之还都是她喜欢的。赶上女朋友过生日,堂弟就舍弃一年一次的年假,专门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来送温暖。

平素里寡言木讷的堂弟能对女朋友如此上心,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哪个女孩会拒绝这样贴心的疼爱?哪个女孩会漠视这样温暖的陪伴?当然,明眼人都懂,这是真爱。堂弟寄了四年,跑了四年,今年与他女朋友结束了四年的爱情长跑,终于修成了正果。

                                 4

曾经一个同事说,异地的一个男孩向她表达了交往的意愿,平时也就是隔三差五地电话问候一下,而且从来不超过十分钟。有一次她过生日,男孩就发了条信息,两个字:生快!她的生日是在腊月中旬,北国的天空飘起了雪花,当时收到短信的时候,她刚加完晚班往家赶。

看到手机屏幕,她仰起头,试图不让眼睛里的泪水落下来,可是她怎么也没忍住。漫天的雪花将她包围,那一刻她感到无比地孤独。她擦干眼泪,平静地回了条信息:我们分手吧,珍重?

后来,她无意间听相识的人说,那个男孩平日里都很抠门,曾经谈过的两个女朋友也是因此而离开的。她很庆幸自己当时的选择,一个如此吝啬如此抠门的人,她怎能与之相携一生呢?

                                   5

在一个人渐渐成熟的过程中,有真的爱人,也有假的恋人,该留的总会留,该走的总会走,谁都挡不住。

我想对每一个姑娘说,在你未步入婚姻生活之前,请擦亮你的双眼,看看身边的那个他是否会给你最温暖最瓷实的关心和陪伴。恋爱不同于婚姻,只需要热情是远远不够的。肯与你相伴一生的人定然愿意为你付出他的最宝贵的东西,那就是时间或者金钱。

我们都是凡人,自然不能免俗。被一个人爱,你就应该感受到真实的幸福和快乐。既然爱,就深深爱。既然不爱,就赶紧让他离开。

所以,讲真,抠门的他不值得你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