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巴黎圣母院》音乐剧(下)

雨果《巴黎圣母院》音乐剧(下)

译者/江北客

第二幕

目录

1.佛罗伦萨

2.那些钟

3.她在哪儿?

4.笼中囚鸟

5.谴责

6.争讼

7.拷打

8.佛弼寺

9.身为教士,心仪女子

10.坐骑

11.我会回来找你

12.佛卧箩造访爱丝曼腊妲

13.蝶舞翩跹的早上

14.解救

15.月亮

16.我留给你,一个哨子!

17.上帝,这世界,不公平!

18.生存

19.攻陷巴黎圣母院

20.流放

21.我的主人,我的救星!

22.把她给我!

23.蝶舞天涯,我的,爱丝曼腊妲!

佛罗伦萨

佛卧箩:

跟我说说,佛罗伦萨,

还有,文艺复兴那茬,

跟我说说,布拉芒特,

但丁的地狱,打打岔。

格林孤话:

在佛罗伦萨,我们絮絮叨叨,地球是圆的,在这世上,还有另一个,乌托邦。

大洋之上千帆竞,找寻,通往印度的门。

佛卧箩:

路德将重写圣经,这世界,即将四分五裂,我们正在,黎明破晓前。

格林孤话:

被指控的古荡堡,更换了,世界的容颜。

佛卧箩:

在路让堡的新闻署,每一秒,我们都在印报纸。

格林孤话:

纸上的诗,抨击和言论。

佛卧箩和格林孤话:

新鲜主意,打扫一切,风卷残云。

格林孤话:

大浪淘沙,文学,将建筑屠杀。

佛卧箩:

学院的书,将会,谋杀大教堂,圣经杀死教堂,凡人杀死上帝。

此杀彼。

佛卧箩和格林孤话:

大洋之上千帆竞,找寻滩涂,通往印度的门。

路德将重写圣经,这世界,即将四分五裂,我们盼着,破晓黎明。

彼杀此,此杀彼。

那些钟

格林孤话:

不再响了,那些钟,大教堂,自刎了,卡西貉多是不幸的,他,溺入了爱河!

佛卧箩:

他让那些钟,罢了工,已经三天了,卡西貉多是忧郁的,他疯了!

格林孤话和佛卧箩:

因为他的爱情鸟,死了!

卡西貉多 :

我敲的钟,是我的爱情, 我的爱人。我希望她们,光芒万丈,她们击鼓,她们歌唱。

欢声雷动,风雨憧憧,我愿呵,鸣鹤在阴,有子相和,无论欢乐,还是折磨。

生之敲击,死之敲击,日之敲击,夜之敲击,时时敲击,祈之敲击,泣之敲击,仰赖天时之敲击,民族,崛起。

为了圣枝主日

为了卡西貉多

为了万圣节!为了圣诞!

为了天使报喜节,

为了复活节,

为了圣瓦阆丹,为了,耶稣受难,

为了庆祝,

为了游行队伍,

最美好的,是上帝的节日

除夕日,国王的日子,

欢乐的日子,耶稣复活,

圣灵降临节,和,那些火舌,

为了确认,为了沟通,……(佛似拉丁文)

耶稣升天日,圣母升天日,

为了所有的圣枝主日赞美歌,所有的哈利路亚颂歌。

在所有钢铁般坚贞的妇女中,我青睐三个,她们是我,最好的朋友呵。

小妈妈,看守,着她的孩子,地上爬。

老母亲,守望,着她的孩子,海上航。

可当我鸣响圣钟,为了,一对对情人,卿卿我我。我并没有,一颗,微笑的心,我的心,宁愿死去。

看着他们,如此开心,看着他们,如此幸运,我,没有一个女人的眼波会掠过,看着他们,共结连理,看着他们,比翼飞翔,天籁之角,星辰中央。

我所有曾经的敲击,不幸的敲击,幸运的敲击,从来都不是,为了自己。

我的敲击,是,为了我的朋友,我的情人。我愿她们,光芒万丈,若果,爱丝曼腊妲,雀跃快活。

为了对全世界说,他爱着,爱丝曼腊妲呵,卡西貉多!

她在哪儿?

佛卧箩:

格林孤话,你对你的女人,做了什么?在巴黎圣母院,我们再看不见,蝶舞翩翩。

格林孤话:

老实说,我什么也不知。您是教士,而我写诗。我们不拥有女人,却有着,一样的宗教,一样的诗藻。

佛卧箩:

她在哪儿?你的,爱丝曼腊妲。巴黎的街道,无比忧郁,没了她。

格林孤话:

她在塔里,孤苦无依,远离,那些害怕的家伙,他们害怕,为了她,神魂颠倒。

佛卧箩:

诗人,你想说什么?你的舌头,分了岔,别兜圈子了,告诉我,你有没有,看到她?

克箩半:

她在哪儿,我的,爱丝曼腊妲,皇后不知所踪,充斥奇迹的深深庭院啊!

格林孤话:

她像一只,小燕子,我们应该割去,她的双翅。

你们会在,“福康安”大牢找到她。如果你们,不能保护她,她会被,兴师问罪,绞死。

克箩半:

别再跟我多说。

三人:

她在哪儿?我们的爱丝曼腊妲。巴黎的街道,无比忧郁,没了她。

她像一只,小燕子,我们应该割去,她的双翅。

笼中囚鸟

爱丝曼腊妲:

笼中囚鸟,可还能飞翔?被人凌辱的孩子,可还能去爱,健康成长?

我曾是一只,小燕子,跟随春姑娘的脚步,翩然而至,在胡同里,奔跑追逐,哼唱着,茨冈人的小曲。

你在哪儿?钟楼的敲击。你在哪儿?我的卡西貉多。快来救我,远离绞索,将铁栅栏分离。

卡西貉多:

你在哪儿?我的,爱丝曼腊妲。你把自己,藏在哪儿?至少,三天了,已经,我们没有见到你,在那儿……

你可是,去旅行,和你的漂亮队长一起?没有订婚,没有拜堂,如同异族的习俗一样?

或许,你已不在人世?没有花冠?没有祷祈?不令,任何一个教士,靠近,你的身躯。

爱丝曼腊妲:

你可曾忆起,那一天的市集(墙头马上初相遇)?

卡西貉多:

那儿,他们把我放在,车轮之下。

爱丝曼腊妲:

我喂给你,几滴生命的甘霖,那时。

卡西貉多:

我双膝跪地。

两人:

那一天,我们成了朋友,生死不渝。我们之间,有着一股,不可言喻,如此强烈,彼此传递。

笼中囚鸟,可还能飞翔?被人凌辱的孩子,可还能去爱,健康成长?

克箩半和非法移民被逮捕,关进监狱。

谴责

克箩半:

谴责,逮捕,囚禁,控诉。

迁徙,驱逐,流亡,流放。

我的肤色,衬着,你的肤色。

你唱的音符,伴着,我跳的舞步。

在你的城市,大街小巷,痛苦,源自流亡。

怎样建筑一个世界,没有特权?

怎辟桃花源,无难无国界?

受辱,遭弃,被迫,抗击。

受折磨,被压榨,临死亡,遭屠杀。

你的国家,映我心里,照我身躯。

你的国家,带给我,死神和厄运。

我那晌午般的热情,怎盖得过你,无休止的灰天气。

怎辟桃花源,无难无国界。

怎辟桃花源,众生平等,没有特权。

谴责,逮捕,控诉,囚禁。

迁徙,驱逐,流亡,流放。

谴责 谴责

争讼

佛卧箩(审判中):

爱丝曼腊妲,你被指控,伤害了,卫队长。

爱丝曼腊妲:

那便是说,他还活着。若他只是受了伤!

佛卧箩:

你将他诱惑,令他,为你着魔。用一把小刀子,你将他袭击。

爱丝曼腊妲:

那不是我,以我的生命发誓,我可以!

佛卧箩:

可这床塌上,只有你,和他在一起。

爱丝曼腊妲:

一个恶魔般的教士,跟踪着我,黑夜中,无处不在,摄魂附骨。

佛卧箩:

这个女子有诸多幻觉,那全是她想象的产物。

爱丝曼腊妲:

那个人,有一点儿像您,先生。

佛卧箩:

看,她眼中的火。

佛卧箩和人群:

她是巫女,她是外国人,她是流浪女,她是异族。

佛卧箩:

姑娘,你被指控的罪状,承认么?

爱丝曼腊妲:

我,我是无辜者。没什么可承认的!

拷打

佛卧箩(审判中):

我们将她,拷打。我们质疑她,若她还能忍,那便算她,意志坚定。

把她纤小的脚,夹进老虎钳,扼紧,扼紧!

(器乐声)

佛卧箩:

承认么?

爱丝曼腊妲:

我爱他!我承认这个!

佛卧箩:

松开她,脚和手。

爱丝曼腊妲:

杀手!杀手!

佛卧箩:

放荡不羁的女子,您已经承认了,您的魔法巫术,出卖身躯,令夏兜百合的佛弼寺,力尽精疲。您将被逮捕,衣冠楚楚,光着脚丫子,脖子上圈根绳子,在罢工广场,城市的绞刑架上,被吊死。

佛弼寺

爱丝曼腊妲:

佛弼寺,若天可怜见,他没死,告诉他,我还爱着他。

佛弼寺,若你能听到我,来保护我。来对他们,呼喊真相。

佛弼寺,告诉他们,我没有行刺。

佛弼寺,属于我的小刀,放在地板上。

佛弼寺,那个跟踪我们的,黑暗中的男子,我看见他,靠近你。

佛弼寺,他用我的小刀,将你袭击。

佛弼寺,许爱丝曼腊妲一个,被呵护的记忆。

佛弼寺,那个在教堂前广场上,翩翩起舞的姑娘,将她的生命,给了你。

佛弼寺,快来带我,远离这里,去安达卢西亚的山脉里,佛弼寺。

身为教士 心仪女子

佛卧箩:

在认识你之前,我是个,幸运的男人。我驱逐,躯体里的,根深蒂固。快要窒息的,君子好逑的邪欲,想入非非,家庭主妇,淑女窈窕,科学和宗教。

噢!身为教士,心仪女子。爱她,用灵魂深处的狂热。

风行烈,潮汐虐,我,坚定不移。直勾勾,骄傲的像一座,教堂的钟楼。当你的酒,像蠕虫一样,将我侵蚀,唤醒了我,老火山的燎原星火。

噢!身为教士,心仪女子。爱她,用灵魂深处的狂热。

我,远离女子,生活着,肉体被鞭挞,一旦夜深人静,抽搐若闪电。我的祈祷,心不在焉,我开了窗,为了今天,看见,你出现。

噢!身为教士,心仪女子。爱她,用灵魂深处的狂热。

噢!身为教士,心仪女子。

用一只手,将我爱抚,另一只,将我折磨。让我弥补,我的过错。你下地狱,我也去,那里是,我的天国。

噢!噢!身为教士,心仪女子。爱她,用灵魂深处的狂热,爱她,是的。

坐骑

百合(从远处,走向佛弼寺) :

当我看见,你的坐骑,多棒的速度,多妙的高度。帅呆了的模特,自然力。

你会否是,社会底层的渣滓,好色的动物,奔向,冒险之旅?在你的盔甲之下,可有一颗心,心头小鹿?

我的心,纯洁如,天空般湛蓝,让我来,包扎你的伤口,忘了那桩,不幸的遭遇,我会爱你,若你对我发誓,我爱你,若你对我发誓,那个吉普赛女子,会被绞死。

我的少女梦幻,用针线缝合,早扔了去喂狼呵。

指出我的错误,因为我就像,在泥地里奔跑的母羊,那样白皙。

你的山盟,尽是侮辱,你的海誓,皆是假意,我的心早已,更加坚强,将你抛弃,在墙角一隅。

松开我的裙带子,到我身边来,小废物,叫我学会,好色无恹,我还爱你,若你,对我发誓。我还爱你,若你,对我发誓。那个吉普赛女子,会被绞死!

我还爱你,若你,对我发誓。

我还爱你,若你,对我发誓。

那个吉普赛女子,会被绞死!

我会回来找你

佛弼寺:

我被迷晕了,我的头,我的身体,那个流浪女,将我丢弃。

我被迷晕了,找不到北,在蜿蜒的巷陌,我和死亡,擦肩而过。

那个欺骗过你的男子,早已,脱胎换骨。今天,他对你说,我爱你,我感觉,已痊愈,不论精魂,还是,心头小鹿。若你需要我,我会回来找你。

我被迷晕了,我的脑袋,我的身体。那个流浪女,只贪图,我的财富。我被迷晕了,我找不着北,可今个儿,魂儿归了窍儿。

我被迷晕了,我的脑袋,我的身体。那个流浪女,被谴责至死。我被迷晕了,我找不着北,在我心深处,我还爱着你,是你,我还爱你,是你,我还爱你。

佛卧箩造访爱丝曼腊妲

佛卧箩:

我是神甫,我来,准备,为你开启地狱。

爱丝曼腊妲:

我冷,我饿极了,让我出去,我没有妨碍,任何人。

佛卧箩:

听,那鸣响的钟磬,五点的早晨,即将开启的这扇门,一小时之内,你将见到死神。

爱丝曼腊妲:

一小时之内,我将会,登临极乐,鱼跃仙门。

佛卧箩:

若你跳个舞,在绞刑架之前,我们将,皆大欢喜。

爱丝曼腊妲:

我对您做过什么?让您,如此恨我。

佛卧箩:

这不是恨,是因为,我爱你,我爱你!

爱丝曼腊妲:

那我该做什么?为了您爱我,可怜的吉普赛人,您,巴黎圣母院的神甫。

蝶舞翩跹的早上

佛卧箩:

蝶舞翩跹的早上,阳光灿烂的广场,我从未见过,与你一样的姑娘,猛烈的颤栗,百分百入侵我身躯,噢,我还,记忆犹新。

从那天起,当我看见自己,镜中的容颜,我看到了魔王,寄居我心房。

爱丝曼腊妲:

他会来,我等他,我的佛弼寺,我的太阳。他会是,我的情郎,我的爱,我的无上。

你这凶手,快过来,我用双手扼死你,不,你不令我感到害怕,我像狗一样吠,赶走你这只,厄运的乌鸦。

佛卧箩:

我只求一刻,幸运的阳光,我给你选择,在这一天之前,绞刑架,或是我,佛卧箩。

佛卧箩和爱丝曼腊妲:

爱情,或是死亡。

佛卧箩:

墓穴,还是,我的床?

佛卧箩和爱丝曼腊妲:

生命,还是死亡?

佛卧箩:

你只能低头称是,若我放你出去。我向你保证,放你回去,回你的吉普赛兄弟那儿去,撒旦那儿的兄弟。

爱丝曼腊妲:

出去!

佛卧箩扑向爱丝曼腊妲,欲行非礼。卡西貉多,一直跟着佛卧箩,放生了囚徒。克箩半击昏了佛卧箩,救走了爱丝曼腊妲。

解救

卡西貉多:

自由解放,越狱而逃,逃跑,展翅飞翔。

我将他们解放,他们越狱而逃。

卡西貉多:

解放

逃跑

燃烧

起义——风暴

解放

逃跑

燃烧

起义——风暴

克箩半:

越狱而逃

逃跑

燃烧

革命——风暴

越狱而逃

逃跑

燃烧

革命——风暴

卡西貉多:

他们曾经,被关押,我,我开了闸,他们,逃跑了,他们,抓住了,无畏的大。

卡西貉多:

解放

逃跑

燃烧

起义——风暴

解放

逃跑

燃烧

起义——风暴

克箩半:

越狱而逃

展翅飞翔

燃烧

革命——风暴

越狱而逃

展翅飞翔

燃烧

革命——风暴

格林孤话:

他们要求,避难的权利,给他们,避难的权利。

爱丝曼腊妲:

自由解放,越狱而逃,逃跑,展翅飞翔!

卡西貉多:

自由解放,逃跑,燃烧,起义——风暴!

克箩半:

越狱而逃,展翅飞翔,燃烧,革命——风暴!

格林孤话:

给他们,避难的权利。

全体:

自由,解放,自由解放!

月亮

格林孤话:

月,高悬,自怜,自燃,巴黎的屋顶上。看,佛似,一个男子,宁愿,饱受折磨,中了一箭,源自丘比特。

美丽,孤独的恒星,死去,当太阳从东方升起,听,朝着我升旗。

大地的唱吟,听那一声惊,一个男子,痛苦无比,为了,一个女子!百万颗星星,不及,她的眼睛,他爱着她,一份死亡的爱情。夜未央,月无眠。

月,高悬,月晕笼上弦,在,那一日到来之前。

听,心头小鹿在咆哮……

是卡西貉多的,悲歌。

如泣如诉,他疯狂的,痛楚。

他的声音,穿透高山,越过峡谷,小鸟般飞翔,为了抵达,你的怀抱。

月儿姑娘,眼瞅着,这奇妙的世界,他的声音,融入,天使的合唱。

月,高悬,燃烧。

为了点亮,我的羽毛。

凝望,佛似,男人一样。

我留给你,一个哨子!

卡西貉多(对爱丝曼腊妲):

我留给你,一个哨,用来叫我。你将在这儿,做一天,囚鸟。

不过,你可以,散散步,在晚上。在,星星的眼皮底下,教堂的屋顶上。

你听不到我说话,你已经睡着了,外面的世界,如此糟糕,你好漂亮,当你睡着,小憩着呵!爱丝曼腊妲,你是否在,想着,你的太阳?

上帝,这世界,不公平!

卡西貉多:

上帝,这世界,不公平,他,这么帅气,我,奇丑无比。

我会给你,摘下月亮,可你,不爱我,不会愿意。

可他,不用一个手势,一个词,一眼瞥望,他在你那,乌溜溜的黑眼珠里,种下生死符,温柔蜜。你给了他,你的身体,你笃信,他的山盟海誓,你爱着,他的金玉其外,不看一眼,里内的,花花絮。

上帝,这世界,厚此薄彼,他是领主,我是流氓,他会给你月亮?你却,从未奢望。

上帝,这世界,厚此薄彼,爱你的英俊骑士,你棕色的肌肤,不是癞蛤蟆,可以奢想,天鹅绒,梵蒂冈。

对你傲慢的美丽而言,我的丑陋,是种侮辱,是大自然的错误,赤裸裸的剥去,我爱的权利。

上帝,这世界,厚此薄彼,我们的命运,和他们如此不一。我们没有好运气,可他们,他们可有一颗心,心头小鹿?

他们出生在,绣满花边的摇篮,为了,糟踏,满篮的金苹果,为了,发起战争,收获战利品。

真的,我们的生活,更加美丽。可是,当我们呱呱坠地,一无所有的,赤贫!

可上帝在哪边,在圣台的哪一边,抑或,在他们那边,他们祈祷着,无论黄昏,还是清晨。

我们挚爱的,耶稣,他是否,一直偏心,三王的黄金,我们是,可怜的牧羊人。

上帝,生活好残忍,两颗驿动的心,彼此找寻,

我,如此丑陋,爱丝曼腊妲,闭月羞花,你怎么可能,将我垂青?

生存

爱丝曼腊妲:

夜,如此美丽,可我,孤单无比,我不想死去,我还想唱歌,舞蹈,汗微笑,我不想死去——在爱情多瑙河沐浴之前,驾鹤归西。

活着,为了我爱的人,去爱,超越爱情本身,给予,不求任何,回报赠与。

自由,选择他的生活,没有拎壶冲,逐出门墙,没有禁令,自由,没有上帝,没有国度,只为了唯一的洗礼,雨水冲虚。

活着,为了我爱的人,去爱,超越爱情本身,给予,不求任何,回报赠与。

隔开我们的,两个世界,有一天,会,合二为一。

噢,我如此的笃信,即使,需要付出,我的生命,为了改变历史,牺牲,我的生命。

活着,为了我爱的人,去爱,超越爱情本身,给予,不求任何,回报赠与。

去爱,如同,夜姑娘,眷恋白昼。

去爱,一直到,比翼鸟死去,一直到,连理枝断藕。

攻陷巴黎圣母院

非法移民充塞,巴黎圣母院。在佛卧箩的命令下,佛弼寺和他的士兵开始攻击。

克箩半和非法移民:

庇护!庇护!庇护!

佛卧箩:

国王的士兵,谨遵,我的激励,

越过这扇门,

用你们的灵魂,意识,

以端庄的名义,

我给你们权利,

触犯法律,垂享庇护!

佛弼寺:

下去,这帮非法移民,下去,这帮光脚蠢物,下去!下去!

佛弼寺和他的士兵:

下去!这帮非法移民,下去!这帮光脚蠢物,下去!

下去!这帮非法移民,下去!这帮光脚蠢物,下去!

下去!这帮非法移民,下去!这帮光脚蠢物,下去!

下去!这帮非法移民,下去!这帮光脚蠢物,下去!

下去!这帮非法移民,下去!这帮光脚蠢物,下去!

克箩半:

我们是外国人,非法移民,无家可归的,女人和男子!

噢,巴黎圣母,我们向您乞求,庇护!庇护!

我们是外国人,非法移民,无家可归的,女人和男子!

噢,巴黎圣母,我们向您乞求,庇护!庇护!

我们是外国人,非法移民,无家可归的,女人和男子!

噢,巴黎圣母,我们向您乞求,庇护!庇护!

克箩半:

爱丝曼腊妲,我死了!

噢,我的阿诗玛,以你所有兄弟的名义,听我的祝祈。

这里,你渐渐长大,这里,是你的国家!

为了我,大声叫喊,爱丝曼腊妲!

克箩半死后,爱丝曼腊妲重新高唱,非法移民的歌,与佛弼寺,狭路相遇。

爱丝曼腊妲和非法移民:

我们是外国人,非法移民,无家可归的,女人和男子!

噢,巴黎圣母,我们向您乞求,庇护!庇护!

爱丝曼腊妲和非法移民:

我们是外国人,非法移民,无家可归的,女人和男子!

噢,巴黎圣母,我们向您乞求,庇护!庇护!

我们是外国人,非法移民,无家可归的,女人和男子!

噢,巴黎圣母,我们向您乞求,庇护!庇护!

我们是外国人,非法移民,无家可归的,女人和男子!

噢,巴黎圣母,我们向您乞求,庇护!庇护!

我们是外国人,非法移民,无家可归的,女人和男子!

噢,巴黎圣母,我们向您乞求,庇护!庇护!

格林孤话:

他们超过了千人,堵在城门。

很快,他们将上万,然后,十万,世界将改变,勾兑浊浑。

他们将,上百万,向您求乞。

庇护!庇护!

佛弼寺和他的士兵:

下去!

这帮非法移民。

下去,这帮光脚丫的蠢物。

下去!这帮非法移民。

下去!

下去!

这帮光脚丫的蠢物。

下去!下去!

流放

佛卧箩将爱丝曼腊妲交给佛弼寺。

佛弼寺:

以国王的名义,巴黎大法庭,在此,下达命令,因为施展巫术,爱丝曼腊妲,将被处以绞刑。

至于你们,非法移民,将被驱逐、流亡、放逐。

佛弼寺和非法移民:

驱逐、流亡、放逐。

驱逐、流亡、放逐。

驱逐、流亡、放逐。

我的主人,我的救星!

卡西貉多找遍了,巴黎圣母院正面的,所有角落,发现,佛卧箩正从一座箭楼的高处,看着,爱丝曼腊妲被施以绞刑。他似乎,发了疯。

卡西貉多:

佛卧箩!我的主人,我的救星。你,领主的教士,你曾经,有一颗心。

佛卧箩:

一颗心……

卡西貉多:

一颗,可以爱人的心……

佛卧箩

一颗,可以哭泣的心……

卡西貉多:

一颗,可以流血的心……

佛卧箩

一颗,可以谋杀的心……

看那儿,

你美丽的,爱丝曼腊妲,

想起来了么?卡西貉多。

在你的,露天舞台上,翩翩起舞的她!

是我,把她送给了刽子手,

因为她,不想要我。

卡西貉多:

你干了这种事,你!

佛卧箩:

她将像十字架上的耶稣那样子,死去!

看,那儿!

罢工广场上的绞刑架……

爱丝曼腊妲被绞死。

卡西貉多:

佛卧箩!

卡西貉多将佛卧箩从箭楼上扔了下来。

把她给我!

卡西貉多从绞刑架上抱下,爱丝曼腊妲,被绞死的,冰冷娇躯。

卡西貉多:

把她给我!把她还给我!把她留给我!她是,属于我的!

我的,爱丝曼腊妲,别走啊,和我在一起吧!

卡西貉多搂着爱丝曼腊妲,向前走去。在爱丝曼腊妲身前,长跪不起。

蝶舞天涯,我的,爱丝曼腊妲!

卡西貉多:

岁月流金,年复一年,我们在,地下相遇。我们,骨肉缠绵,向宇宙呼吁。

卡西貉多爱,吉普赛女孩,爱丝曼腊妲,有多深——情深似海?

上帝令他,如此丑陋,是为了让他,取走他的十字架,爱丝曼腊妲!

饮我血,啖我身,

佛坤山的秃鹫,

死亡,将我俩,姓氏联结,超越时间。

让我的灵魂,展翅飞翔,

远离,这星球上的悲伤,

让我的爱情,捣碎为泥,

融入,宇宙的光影。

跳舞吧,我的爱丝曼腊妲,唱歌吧,我的爱丝曼腊妲,再为我,跳一会儿吧,我爱你,想要你,到死去。

跳吧,我的爱丝曼腊妲,唱吧,我的爱丝曼腊妲,让我和你,一起出发,死去——为了,比翼连理,永远在一起。

跳吧,我的爱丝曼腊妲,唱吧,我的爱丝曼腊妲,来吧,在我的臂弯,熟睡吧,我爱你,要你,直到死去。

跳吧,我的爱丝曼腊妲,唱吧,我的爱丝曼腊妲,让我和你,一起出发,死去——为了,比翼连理,永远在一起。

蝶舞天涯,我的,爱丝曼腊妲!

雀跃海峡,叽叽喳喳,我的百灵鸟儿,爱丝曼腊妲!

让我和你,一起出发,死去——为了,比翼连理,永远在一起。

(第二幕终)

(全剧终)

“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译文所涉法律后果均由本人承担。本人同意简书平台在接获有关著作权人的通知后,删除文章。”

原词作者:Luc Plamondon

歌词来源:paroles-musique.com网站(截图如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