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爱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那一年,我20岁,在m公司实前台接待。我长得不算漂亮,脸上还有几颗麻雀斑,头发还有一点枯黄,可是我的身材曼妙,穿上紧身裙,S型的身段暴露无遗,这引来公司男同事频频侧目。由于我是在前台工作,于是接触到公司大部分的同事。

我的性格外向,和谁都很熟似的。大家也很喜欢我这个风趣幽默的小姑娘,很男同事来到前台和我打打闹闹, 这引起了我们公司老总宋清的不满。

一次早上上班的时候,我正和销售部的一个男同事在前台聊得火热。宋总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那个男同事身后。我先看见了宋总,有点胆怯,结结巴巴的说道:“宋总,早,早上好!”那个男同事见到我面如死灰的表情,立马转过头来看见了宋总,吓得不知道怎么办什么才好。虽然那时还未到上班时间,可是公司刚出了规定,在公司里,没有事情不允许与前台人员闲聊。

宋总一手挽着包,一手提着公文袋,冷冷的说:“公司刚出了规定,你们就敢违反?是不是不想干了?”我低着头,啥也不敢说。那个男同事摆着手,似乎想解释可能又觉得没有理由搪塞,也低着头站在那里。

一度场面十分尴尬。

“下不为例!”宋总丢下这句话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看着宋总远去的背影,拍了拍着自己的心脏,小声地自言自语道:“不就是个老总吗?有啥了不起的!”再看看那个男同事更是吓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从此以后,那个男同事再也没有到前台来和我聊过天。

对此呢,我也不是很在乎,毕竟我就是一个小小的前台接待,老总的态度并影响不了我的工作。只是,我觉得,这个女人每次看我的时候,眼神很复杂,仿佛眼睛能里射出刀子一样,让我觉得不寒而栗。我想我到底做错什么了呢?

渐渐地,我听说了一些关于宋总的故事。

宋总,40出头。曾经有过一段很不幸的婚姻,那时候老公有了小三抛弃了她,并且带走了家里的大部分财产,她一个人带着一个孩子搬了出来独自打拼,后来成立了M公司,到现在公司业务做得风生水起。

我很简单的认为,或许是宋总与漂亮的女人有仇吧,虽然我不怎么漂亮,但是追求我的男人很多,但是我都看不上眼。

02

男人看女人,只有两种方式——要么漂亮,要么身材好,如果二者能合二为一,自然更好。

市场部的经理刘刚,他就是这样看女人的。其实我的工作和刘刚并不会发生过多的交集。最多就是送送信送送文件之类的。自从有一天,我把我那一头枯黄的头发跳染成了玫红色。我开始发现,刘刚每次过我总是会朝我这边瞟一眼,他不会说什么,可是我已经心领神会了。我会微微的一笑,权当我的回答吧。

没有过多久,我上下班开始坐刘刚的车。刘刚,37岁,离过婚,有一个孩子。他属于那种看上去很干净很儒雅的男人,说出的话总是四个字的成语,虽然我文化水平不够,但是我很喜欢听他说话。他家和我家其实根本就不顺路。我从来没有要求他上班送下班,起初的时候我还有一点受宠若惊的感觉。本来是想拒绝的,但想想人家这么热情,我就收了他这个顺水推舟的人情。

于是乎,关于我和刘刚的谣言开始在公司里疯传。其实只有我知道,我和他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只是我上下班坐他的车而已。可是说出去又有谁相信呢?刘刚只比我大十七八岁而已,又离过婚,感情寂寞,事业有成——找我这样一个性感的年轻女孩玩一玩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于是,我满足了男人的一些奇思妙想,给了他们足够YY的空间。于是这个谣言越编越不靠谱。其实我也听说过一些,但是我我都选择了沉默。

喜欢过我的男人很多,可是要托付终生的人却几乎没有。在刘刚的身边,我能感受到很温暖很踏实的幸福感。刘刚一直对我很客气。而他却一直却没有告诉我为什么要送我上班下班。

我想这或许是同事间的一种关怀吧。

我跟刘刚提了一个小小的要求,能不能把我调调到他们办公室做文员。那天在车上我刚说出来,就遭到了刘刚的强烈反对。他手握着方向盘,眼看前方,嘴里吐出两个字,不行。此后没有再多看我一眼。我顿时被吓住了,话都不敢再跟他多说,此后刘刚对我的态度也不怎么好了。

03

宋总看我的时候依然还是那副态度。而且我听到了关于宋总的又一个最新八卦——听说她有了自己喜欢的男人。只是大家都不知道出来这个男的到底是谁。

从那个时候开始,刘刚已经不再送我上班,接我下班了,我也开始讨厌这样了——因此惹来闲言碎语总归是不好的。我最近又把我的头发染成了亮眼的金色,刘刚也却没有再看我一眼。我想或许是因为他还是喜欢玫红色的原因吧。

有一天公司有急事,需要我晚上加班。我被临时抽调到办公室复印文件。我我将复印好的文件送到市场部经理室去,门虚掩着,我刚要敲门进去。却听见了宋总和刘经理的对话。

“亲爱的,你你什么时候去我家呀?”刘刚的声音很温柔。

“这段时间我实在是太忙了,过一段时间再说吧。”宋总的话带有一点敷衍。

“我真的好想你,不想只是白天见到你……你什么时候……”我还没等刘刚说完,就一下子推门进去了,只见宋总正坐在刘刚的怀里,刘刚一手搂着宋总的腰,一手摸着她的手。两人的脸都快要凑到一块去了。

面对这样的场景,我本应该离开,却像个傻子一样愣在那里。宋总走到我的面前,眼睛里又放射出了刀子,声色俱厉的说道:“作为下属,到上司办公室先敲门,这样的规矩你不懂吗?”我望向刘刚,只见他低着头不说话。我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丢下文件跑了出去。

河边的风很大,把我的心吹得很乱。我突然拼凑出了之前听到的一些谣言。很多人都说他很有可能快要坐上副总的位置。至于是怎么坐上去的,大家都心知肚明。没人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今天我看到刘刚的这个样子,我觉得心里有一丝牵扯的疼。不知道是为什么。

04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向公司提出了辞职申请。我去人事部办手续的时候,经过刘刚的办公室。刘刚正埋着头写着什么。他忽然下意识的抬起了头看到了我,笑了一下,朝我招招手,似乎是想跟我说什么。我忽然眼睛有点热,径直走过了他的办公室。

我离开的那一天,很多部门的同事都来送我。他们告诉我,宋总和刘刚快要结婚了。我开开心心的脸上忽然就一下黑了。又想起了最后一次看到刘刚的时候。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再和他见面了。心里忽然有一丝不舍。

我进了一家新的公司,在市场部做业务员,虽然很辛苦,但我觉得很充实。我把我的头发重新染成了黑色,并且有了一个男朋友。他很喜欢我,我也很爱他,我想这平实的幸福就是应该这个样子吧。

我在新公司工作了大半年之后,忽然有一天收到了刘刚的一封邮件。我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打开了它:

你还好吗?我听说你在新公司做业务员,一定很辛苦吧!我还听说你快要结婚了,我祝你幸福。其实从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觉得你是一个特别让人疼爱的小妹。我也有一个妹妹,跟你的年纪差不多。看着你身边那些男人,我特别的替你担心。希望我上班下班的接送,能保护你的安全。谢谢你在我那一段寂寞的时光里陪伴了我,给我带来了亲情的温暖。至于我和宋总的事情,你现在还太小,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你自然就会明白的。大哥刘刚留言。

我的耳边忽然响起了王心凌的歌——“……我的眼泪湿了脸,失去第一次爱的人竟然是这种感觉……”

无戒21天日更写作训练营 第2天 晴空下的雨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见,第一次爱的人 (一)回忆里的车站 还是那个车站,和来时不同的是,这次是独自一人,背着更少的行李,显得有些凄清...
    心香如故阅读 456评论 0 1
  • 1. 她们——海玲、白曼、南蕾躲在女更衣室里抽烟。门关着。大家都在操场上做课间操。 香烟是白曼从春晓那里偷来的。春...
    曹静郑州阅读 643评论 2 7
  • 我下定决心忘记你,记忆却自作主张将你描绘。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晴 01 遇见你的那天,也是这样...
    洋芋丝丝阅读 4,049评论 143 189
  • 在制定了新年计划之后,我到达了第一个迷茫期,我的生活因为各种变故开始偏离我的计划,现在的我,应该是脆弱的,...
    北海道的北阅读 690评论 0 1
  • 你能来看我吗? 我常常坐在阳台上默念着你的名字,我希望你能时常来看我。 我有空会来看你! 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希望你...
    梅园遗珠阅读 50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