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世上所有的“小明”PK

我叫小明。

这世界上,汉语作为最美丽的语言之一,汉字字数之多,随意拼凑,总能弄出n的n次方个名字。可惜,我妈不懂。

她说,当初生你下来,我着实费了一番苦工夫,你出生在晚上,那时候电费还是很贵很贵的,我想你之于我和电之于我是同样重要的,所以给你取了“小明”这个名字,然后一脸“世间竟有我如此聪颖机智之人”的自豪。

我苦恼了5分钟,想不通为什么不直接叫我“小电”,但“小明”着实比“小电”正常多了。去公安局改名字这种忘恩负义的行为也确实做不出来。

于是,我顶着“小明”这个名字过了二十来年。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遇到一个叫“婷婷”的女孩,正如每个叫“小明”的都会遇到另一个“小明”。

小学,隔壁班也有位童鞋叫小明。那时年小,相邻的班总是形成竞争意识,理由无它,大概就是任课老师常说的“隔壁班的数学成绩比你们班好多了”。于是,同是小明,我们也隐隐有了竞争意识,全年级公布成绩的墙上,每次出成绩,嘿,那个小明成绩那么烂,弱爆了。

第一局:本小明胜!

高中,新认识的舍友互相介绍,“你好,我叫小明”,对方一听,笑靥如花“我以前也有同学叫小明”。这时候你啥都不能说,只能微微一笑,“哦~那真是太巧了。很多人叫我这个名字的。”暗暗庆幸,还好那个小明不是变态,不然第一印象就不好了。于是在这场连对手是谁都不知道的暗中较劲后,获得舍友大力称赞:“你真是个好朋友!”不管真心无心,权当真相。

第二局:本小明胜!

大学,军训时候听被分在不同排的同学说:“诶,另一个排也有一个同名同姓的小明耶。”什么?他比我高吗?不。他比我瘦吗?不。哦,没关系。但是,同年级同学院同宿舍楼,你懂的。于是每年申请奖学金时在院网通知里默默观察另一个小明的绩点和排名。哼~什么呀,连三等都没有。

第三局:本小明胜!

实习,工作日渐上手,开始浑水摸鱼时,经理笑嘻嘻地走过来,递了张纸过来:”嘿嘿,你看,这个投简历的实习生也叫小明。“久违的原始战斗能量瞬间激发,同是小明,日后工作能力容易被拿来比较。于是谨慎发问:“经理,你该不会要招他进来做实习生吧?“经理暗暗一瞥:”看情况,看看面试怎么样。“必须表明态度了:“经理,你不能招他,有他没我。“经理”嘿嘿“笑了两声,离开。惶惶不可终日几个月,观察有没有新来的叫“小明”的实习生,最后,还是只有我一个小明。

第四局:本小明胜!

工作,主管召集新入职员工开公司洗脑大会,我等着前面的人讲完,不料忽然听到:“大家好,我叫丽丽,这个名字很多人都听过了。”我还没说话,就把我台词抢了?主管开始哈哈大笑:“你的名字还好啦,特别是小明,我都认识三个小明了。”全场的人“哄”地一声都大笑起来。我只能尴尬地说:“哈哈,确实,叫这个名字的我也要遇到过很多个了。”会议结尾,主管说:“你们要多向小明学习,在群上的发言多有个人风格,你们要向他学习刷脸。”竞争对手不明,but...

第五局:本小明胜!

这世界上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我们总是处于“与人为敌”的状态,总是出现假想敌或者不自觉解读他人的“恶意”行为。在这些战斗中,我们自行设立某种决定胜负的标准,然后按着自己的想法,做出努力,然后取得胜利。

在这些四处充斥的竞争中,最重要的有两样:

自信和行动

“小明,你好,我也叫小明,我们,开始PK?”

@一只不爱爬树的考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孤灯,清风,残月,寒星,华山之巅,稀疏人影;黄药师,一灯大师,欧阳锋;洪七公,郭靖,黄蓉,周伯通。 郭靖拱拳道:师...
    沉默如me阅读 623评论 0 51
  • 心血来潮,写写今天的回顾吧! 顽强,七点前起床了。起来后吃饭,打卡英语,然后去上班!第二节课,准备了一下课程,然后...
    坚持进步阅读 322评论 0 0
  • 他算是我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从大一就开始认识,一起建立社团从0到1,可谓大学的辛酸苦辣都与他共同经历过,我们...
    尹泽Rancho阅读 223评论 1 5
  • 人老了, 心 似乎还不曾。 新鲜事物, 依旧惹人垂涎。 简书, 一如初见之淑女, 不由人为之, 驻足回眸。
    赵战华阅读 116评论 0 1
  • 跟你在一起,总是觉得很舒服 可以不顾形象开怀大笑 可以啰哩叭嗦讲一大堆 可以很自然的做任何小动作 也许,你不是最好...
    萌哒哒嘛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