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给我买了往返的车票,我给了他自己的初夜 | 100个为某人而去另一个城市的故事

有时候,我们不是生来就有勇气去远方。而是在某个特殊的时候,我们鼓起勇气,去寻找那个在等我们的远方。

上周,我问大家:你曾经为了一个人,去过另一座城市吗?或者是:你是因为什么而踏上旅行?也许是因为一本书、一部电影、某个人的一句话?其实是想起自己第一次去泰国的时候,那是大学毕业后的旅行,也是第一次出国旅行。在泰国遇到了一个叫David的年轻人正在开始他的间隔年之旅,他跟我讲述他去过的地方,也给我介绍了当时还比较陌生的“沙发客”的旅行方式。而我的内心那个环游世界的梦想也因为“沙发客”三个字重新燃起来了。后来的故事你们都知道了,我环游了世界600天,完成了一个遥远而又真实的梦。

的确,人生需要勇气,而那个给我们勇气的人和事,那首歌、那本酣畅淋漓的书、那部意犹未尽的电影,都是带给我们足够的勇气去寻找远方。

请用心阅读接下来的故事。因为那些故事,我看哭了很多次。

粉丝福利:今天我想听听大家看完故事的感受,所以请大家评论留言吧,点赞数前三的就可以获得明信片。12月8日截止,时间截止后请获奖者主动将地址姓名邮政编码发送到公众号后台。

你曾经为了一个人,去过另一座城市吗?

作者:Ella的故事粉们

那个去海边的梦

讲述者:

我去过,那个他说情人节会带我去的海边,我去过,那个他说一定会实现我梦想的地方,我去过,他不在的那个地方。我没有伤感,没有期待,自由的向着海边奔跑去,没心没肺的,仿佛他还在我身边,并没有离开我,海水也像他跟我描述的那么蓝。这短暂的假象,在夜色来临时,在坐上回程的车上,一切都回到现实,我仍然要继续前行,只是前行的路上没有你,这样也好。再见——平海之行

从未想过我居然会为了一个人勇敢跑到香港

讲述者:microcosm_s

我从未想过我居然会为了一个人勇敢跑到香港,只是为了见一面。我也从未想过我会喜欢一个比我小四岁然后还是移民的 boy。我们在重庆的青旅认识,然后就微信聊了2年,其实只见过一次,真的是一见如故!我从未想过我一个学艺术相关专业的人可以和学法律如此逻辑的人聊那么久。这2年的聊天中彼此心生情愫,虽然最后我知道我喜欢他更多一些。他只是把我当朋友。去香港是我们第一次正式见面吧。美好而短暂,伤心又纠结。

我们约在佐敦的地铁站见面,当我还在纠结是握手还是像电视里老外兄弟间打招呼的方式时,他一个友好的熊抱化解了我所有的顾及。像多年没见面的朋友。很遗憾那个台风让我们搭小船去小岛的计划破灭,连太平山顶的手膜也是自己去做的,但是我还是很感谢这么勇敢的自己和诚实的他。也许我们的缘分就是诚挚的朋友吧。回来后我反反复复难过纠结了很久,我告诉他不想再过多的微信联系了,除非大家有机会见面。这段感情我只能说,我还蛮丢脸的被迫表白了快3次,但我不后悔。

我始终还是做不到做不成恋人可以做朋友这种说法。女生始终容易长情。他算是我好好爱过勇敢过的初恋吧。我也没什么遗憾的咯,至于以后看各自的造化吧。我想急性子的我一定可以找到比他更好的人。

我们总是在计划下一次旅行目的地

讲述者:梧桐

我和我的男朋友相识一年决定在一起 ,也在一起快要一年了他在北京中科院读研我在一个五线小城上大学这一年里我们聚少离多。五一我坐上了北上的高铁去北京和他一起共度了一个星期而他也有逃课和我一起看清华的荷塘、看北大未名湖的夕阳照应着博雅塔他给我拍照、一起打卡了北京的鸟巢 水立方 天安门故宫 颐和园 国家大剧院看演出 登长城还去了北戴河 我们留下了一些合影和太多美好的回忆。我们暑假又相约一起去了西安在西安四十度的高温下我们一起吃海底捞 一起去看兵马俑看世界奇迹一起登了华山 一起看西安事变纪念馆太多的一起我们继而又回到各自的生活里 。异地难免会有有一些无奈 我们只能趁着假期欢喜相聚十一长假我们分别从各自的城市出发约在成都,我们在成都一起感受赵雷的街头。我们一起去大熊猫基地看萌萌的大熊猫小熊猫 我们一起去都江堰目睹李冰的智慧。我们一起撸串 在阴雨的成都一起吃哈根达斯 一起吃火锅 一起排队啊…太多的一起未来还会更多 还会那么有趣,我们还年轻还在路上 还在计划下一次的相聚和旅行。

我在肯德基里等了他一晚上

讲述者:杨瘦瘦

2016年的元旦那天,我独自一人去到了南京。前男友在南京上学,我们偶有联系,曾开玩笑说过我去南京玩儿一定要找他。 到的时候是下午五六点,因为是临时起意去,加上觉得有熟人在,就没怎么担心住宿问题。下车直奔夫子庙秦淮河,吃喝玩乐 ,吃饱喝足,好不尽兴。 玩到了十点多,一路关注的酒店和旅馆都客满了,这才开始慌了,拿出手机,犹豫再三,给他发了QQ,说我在南京,就一直盯着手机。他回的很快,说你真来了?我说是的呀。他说你在哪里?我去接你。我说不用,你告诉我哪里找住的地方就行。他说龙眠大道附近宾馆多。然后又说我来接你去吧?好吧,就随手发了定位给他,然后满心欢喜的等他来。结果等了足足三分钟,他发来一句:你在开玩笑吗?你真来南京了?

瞬间就好像有人迎头泼了我一桶冰水。我愣了下,很快回复:哈哈哈骗你的,我正在被窝呢他很快回复:没事早点睡。后来的事谁都不知道,包括我最好的朋友。一直找到了十一点多,手机也快要没电了,地铁就剩最后一班了,我就去了他说的龙眠大道,依旧是客满。只好去了一家KFC,第一次在快餐店过夜,害怕工作人员赶我,所以点了一大堆吃的,问服务生有没有地方可以充电?他说没有。手机也不敢玩了。 就这样抱着背包,手机关机,睁着眼睛熬到了早上六点钟。赶第一班地铁去了车站,买了回程票,站了三个小时下车后,将

我拍的秦淮河自拍发给了他,然后,删除。此后,再也没有在南京停留过。 大约,是因为我不喜欢它吧。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讲述者:小丸子

因为一首歌吧:《成都》,那时候听赵雷这首歌,很喜欢,我不是民谣的狂热爱好者,但是非常非常喜欢这首歌。到了成都,没有找到玉林路,可是实实在在喜欢上了这座城市,生活节奏很慢,夜生活很丰富,空气湿润,环境也很好,我,一个土生土长的北方人,冬天见惯了雾霾,到那简直是仙境,天空湛蓝湛蓝的,并且一点不觉得不适应,空气湿湿的觉得脸上皮肤都好了很多,最最喜欢那的团子!萌萌哒panda太可爱了!肯定会再去的!

我去了你的城市,而你离开了。

讲述者:郑正

暗恋了一个女孩子,很久好不容易鼓足勇气辞职到隔壁城市,想和她多见见面。没想到工作刚刚稳定,她告诉我,她全家移民去美国了。还是520那一天的飞机。现在还有微信QQ联系做不成恋人做朋友也不错。

时光不变,我们不老。

讲述者:贵妃

我有个青梅竹马 两小无猜的朋友,我比较喜欢旅行,前几天约了他一起赏枫叶,特意赶到他的城市南京栖霞山,心情好到爆,突然让彼此回忆起读书时代,我们的友谊是纯洁的,喝着咖啡聊个天就回沪了,但我们约定红的时候我们就见面,合个影留念,让彼此心里有一丝丝回忆的感觉,时光不变我们不老。

分手后,他说起纳木错的美。

讲述者:传说

前男友在青海格尔木当兵,总是走青藏线去拉萨送物资,分手后四年,我还记得他给我说起西藏说起《纳木错》的美,所以就有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因为大冰的《乖,摸摸头》

讲述者:见到我请催我去学习

会去西安,纯粹是看了大冰书里大树和兜兜的爱情故事,那么凄美婉转不像真实!查了查大树为了满足兜兜心愿所仿建的那是丽江火塘酒吧,就在西安,于是就买票去了!那是我第一次去酒吧,在寒冷的冬夜里,坐在那是丽江酒吧里看着烛光回想书里的故事。喝完一杯奶茶,离开!走在冷风中,第一次感受到被冻的牙打颤的冷!那一刻,什么爱情,什么感动,都被吹散在风里!我只想回暖暖的被窝睡觉!原谅我就是这么没出息!

他给我买了来回的车票我给了他自己的初夜

讲述者:清风

2017.04.08  一个很普通的周六,睡到自然醒十点多吧,玩了会手机突然收到前男友的短信(17年年初分手,我很喜欢他但后来没有打扰过他)

短信的内容至今还记得:“你放假了吧,我在淄博出差,你来找我玩吗?我给你买来回车票”  二话没说起床买了离我最近的高铁直奔山东淄博。四个多小时的路程,想了很多…最坏的打算可能回来我就不是小女孩了吧。六点多到他在车站接我,带我吃了点东西就回酒店了,可能我想的是对的,我们聊了很久,他突然说:“不能让你白来,总要留些纪念。”那一夜,可能是我觉得最对不起自己和爸妈的时候,我并没有反抗,自始自终觉得我是爱他的,他会和我在一起的。

想法很天真现实很残酷,第二天十一点多才醒,他已经给我买了高铁票让我自己回去,全程无措施自己跑去买了避孕药,很丢脸,很难过,一直哭,心如死灰的自己当时只想轻生,给好朋友打了电话什么都没说一直在哭,安安静静回到学校在床上躺了三天…突然想明白,此刻的我只为自己而活。在那个只待了十八个小时的城市,充满了恐惧很压抑,十八岁之前的自己已经死在那座城市了,不管什么理由,我不会再去面对那个城市那段回忆…

兰州的最后一天他带我去看黄河

讲述者:我是翠翠呐。

为了喜欢的人去到完全陌生的城市。在今年参加雪花勇闯天涯大学生挑战未登峰的活动中认识的。在雪山相处了十天,爬雪山、过草地、淌沼泽、学攀岩、落冰河…… 他是大学生勇士,我是大学生记者,被分在一个队伍里。我没有谈过恋爱,以前所有的喜欢都因为怂从来没有说出来过。这次想要知道这到底是不是喜欢,还是特殊时期培养的特殊感情,所以想去他的城市,看看日常的他,有关学习、工作、和朋友的交往,一切的他,从未对另一个生命那么好奇。

他在兰州,我坐了18小时的硬座去了。在去的火车上,给他写了一封长长的信,与其说是写给他更像是写给自己,关于成长大于爱情。我们相处了10天。见他的朋友、见我们共同的雪山上的朋友、看他忙学生会的事、一起去黄河……在他的城市。两人一起去了茶卡盐湖,看了7月青藏高原上的油菜花开。

有很多很多的故事和感动,知道自己原来有爱的能力,知道原来自己的情绪真的会因为一个人的起落而起落。

但是,我们从来没有谈过,没有谈过是否要在一起这件事。好像在做所有情侣会做的事,但是没有讨论过这个问题。我能确定我真实的喜欢这个人,永远不再用特殊时期培养的特殊感情这样的话来搪塞自己了。

让我最感动的一件事是:在兰州,从兰山露营回来的早上,我在酒店睡得迷迷糊糊的。突然感觉到有人开门进来,帮我把空调打开了,被子拉到适合的位置(大概怕我闷死了hhh),最后摸了摸我的头发离开了。第二次进来的时候,我睡得差不多了,他拿着午饭进来的。

最默契的一件事:两个人从茶卡回到西宁住的酒店。大晚上的我特别想吃西瓜。买了瓜让他拿着。打开酒店房间的门,很自觉的一个人去扔前一天的垃圾,一个人去擦桌子。像是认识了很久很久。最搞笑的一件事:他用自行车带着我在黄河旁飙车。之后两个人坐在黄河边上看黄河。我的手机顺着大腿掉到黄河了…… hhh

我太喜欢黄河了。在我离开兰州的最后一天,他带着我又在黄河旁飙车,我拉着他的衣角,可真是悲伤啊。

在车站,我把信从书包里一拿,一塞,扭头就跑。告诉自己不准哭出来,要哭也转身了再哭。于是一路从车站哭到上车,哭着离开兰州。

至始至终都没有说在一起呐,现在还有联系。鬼知道故事的走向,但是,这带给我的成长real多。去爱、去包容、去体验人世间的美好。

我早就想好放下一切在你的城市生活

讲述者:嬉皮

那是15年的夏天,所谓的毕业季,我也赶着时髦跟好友结伴来了一次毕业旅行——云南

丽江火车站前,初次见你,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你们一行四人也是刚毕业的学生,目的地一样便一起搭伙前行了。我身体差些,对医生有格外的好感,恰巧你是医学院毕业的,我很敬畏。

在丽江玩了几天,拼车去了香格里拉,你像一个老妈子一样管理一行人的衣食住行,我有点高反,一路上你对我很照顾,晚饭结束给我按摩,对你特别感谢。第二天去了国家森林公园,高反更严重了,头晕、恶心,没什么精神自然玩的也不是很好,还好你们都没事,临走前我们单独拍了一张合照,一直保留。

由于身体原因后来我们分别,你们去了德钦,我们则返回大理。一直保持联系,去的第三天你由于实习原因必须返回广州,我知道你会经过昆明,我赶着行程去到昆明,却也没有见到,有点遗憾,你说以后还有机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我能感觉到你对我的关心,特别的。

至此,我们短暂的相处告一段落。

第二次见面

七夕过后,我买了机票去广州找你,凌晨到的机场,见到你很开心,到了旅馆已经两点钟,谢谢你来接我。

第二天你去医院值班,我到处逛逛,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不知道方向,不敢说话,因为大家都讲粤语我听不明白,不记得午饭吃了什么,去了你的母校,学校不大,人也很少,在篮球场旁边看别人打篮球,想象着你也在。

第三天,中山大学,你说这里很漂亮,买了一瓶亚洲沙示,你说这是不一样的可乐,草坪上有人拍婚纱照,很羡慕。一直呆到晚上,我记得自己哭了很久,我来之前就想好,只要你愿意,我可以来广州找工作,来广州生活,我可以放下我现在的一切,但是你拒绝了,你安慰我,我什么都听不进去。天很黑了,你带我去游珠江,我哪有什么心情,游船上,我狠狠咬了你一口,哭够了!是该再见了!

匆匆告别,我踏上了返程的航班,这几天过的好不真实!结束了,只是心里还没有放下!我为此努力过,时间会冲淡一切吧!

老爸说:出发吧,别把考试当人生了

讲述者:棒棒哒

我学的专业考试,考了三年,我还是没考过,今年是我的第四次落榜。心头一直又无法散去的阴霾。

五一的时候没打算出去玩,放假前一天和老爸打电话,他说,别把一场考试当人生了,九月份考试,现在出去走走吧。我苦笑了一下,那就走吧。当晚查了一下攻略,选择了距离长沙比较近的莨山,想着顺路还可以去桂林,然后回校。一个人背着包就上路了。以往也经常出去玩,这是第一次感受一个人的旅行,一下子就爱上了这种感觉,自由、自在!坐车的时候可以安静的就看天、看云、看山、看水,爬山的时候和每一个同路人笑着打招呼,尽管是一面之缘,也是欣喜相逢。一天半的时间游完了莨山风景区四个景点,下午前往桂林,在青旅结识了有趣的旅店老板、文艺的设计师姐姐、小大人儿似的摄影玩家、萌萌的小建筑帅哥等等,聊得来还有缘,一起泛舟漓江、看梯田、看湿地,尽管还是要各奔天涯,但从此多了份牵挂。以后有时间,我还会一个人出发,看风景、品生活、交朋友。



关于那座城市的记忆都是你

而不管你在哪里

我希望每个姑娘都光芒万丈

最后很感谢那些勇敢分享过往的你们,这一次看你们的故事的时候眼泪不自觉的的流了许多次。我喜欢那样真心的你们,真心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个遗憾。

最后。愿旅途漫长。



嗨,我是Ella三黑,一个环球世界600天的旅行作家

更多文章请来我的公主号:Ella三黑环游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