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 Family S7E8︱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文/爱柯Echo

- 那些年追过的剧 -

每次看完一部美剧,都有一种“像是跟它谈了一场很久的恋爱,最终还是不得不说分手”的感觉,于是每每看最后几集,都且看且珍惜,能拖就拖。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这样叻?

我是大学才开始追美剧的,第一部看的是绝对的经典Friends,一口气看完,然后开始一部部深陷泥潭,直到现在。

美剧,追完的有除了Friends, 还有Revenge, Desperate Housewives;英剧,追完的有Downton Abbey~

追到一半因各种原因放弃的有The Big Bang Theory, The Vampire Diaries, Arrow, The Blacklist...

正在追的有Modern Family,2 Broke Girls Elementary, Reign, The Good Wife;正在苦苦等待的是Sherlock,嗯,如果记忆没出错,大概是这些了。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我几乎不怎么看烧脑剧和乱伦剧(但上面这图我承认我腐了:),因为我看剧就是图个开心和放松,所以我偏爱看情景喜剧。

后来发现,Friends, Modern Family, Desperate Housewives这类情景喜剧虽然不烧脑,但是也伤神,因为它们总是寓教于乐,把很多人生道理娓娓道来,触发我去更多思考和理解人生种种,大概这类剧就是所谓的“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吧。

现在我还遇到个很尴尬的问题——剧荒,所以接下来也会尝试去看看Prison Break, House of Cards, Game of Thrones等剧了,也欢迎朋友们在评论区给我推荐一些剧吖~

在此,我奉上“每播一集都会引起热烈讨论”的当下热播美剧——West World,别问我它讲什么,我还没看呢:)

我一般不追没播完的热播剧,因为太折磨人了,而且还会刻意隔好几年再看,这种叫欲擒故纵不?还有,跟很多喜欢把好看的剧看十遍八遍的朋友仔不同,我几乎没有重复看过任何一部剧。

不过,鉴于最近开始写“剧透人生”系列,就有种不得不重看的需求了,毕竟让我产生过许多人生感触的,嬉笑怒骂过的,通宵熬夜过的,都在那些曾经追完的剧里。

不知道你是否被哪部剧或哪句台词或哪个人物所触动过呢?

-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

啊!第一篇为了寻找知音,前面不知不觉聊的有些多了,言归正传。

给大家介绍最近让我泪目的一集美剧,是S7E8(《摩登家庭》第七季,第八集)。在此之前,先给大家简介一下该剧(截取自百度百科):

《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是一部以伪纪录片(Mockumentary)形式叙述与拍摄的情景喜剧,由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朱丽·鲍温出品,克里斯托弗·劳伊德(Christopher Lloyd)和斯蒂芬·勒维坦(Steven Levitan)创作,泰·布利尔、艾德·奥尼尔等主演。于2009年9月23日由美国广播公司(ABC)首播,已连续蝉联五届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剧集。

该剧以一个“看不见”的摄像师扛着摄像机记录三个典型美国家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他们之间复杂而混乱的日常生活和情感世界。

简介中提到,故事主角是三个典型美国家庭,概括来说是一个爸爸家庭和爸爸女儿家以及爸爸儿子家,具体来说是一个年迈企业家爸爸Jay、美妙身材哥伦比亚后妈Gloria、善良娘炮Manny家,一个强势女儿Claire、童趣女婿Phil、三个各具特色孩子——有胸无脑Haley, 学霸Alex, 逗比小坏Luke家,一个是gay律师儿子Mitchall及其伴侣Cameron和领养的华裔孩子Lily家。感觉编剧已经尽可能把所有性格的人、所有特殊的情况都凑在了一起,居然产生了一种迷之和谐~

不难发现,这三个家庭的夫妻都是从各方面来说相差甚远的人,年龄,抑或是性格,抑或是对生活的要求和追求,不尽相同。本人推荐的此集,讲述的是Gloria请心理老师来为三对伴侣引导情感,然而三对伴侣都觉得互相相处得很融洽,但不小心由Mitchall开了一个倾诉缺口,一些对对方的不满和抱怨便向洪水猛兽般冲了过来……

这集剧对结婚一年的我本人影响很大。首先,我和黄先森是差异较大的两个人。其次,我们都属于会不吝赞赏对方的好,但不开心或不喜欢对方某一行为却憋着的人。所以,即便不开心次数很少,但也够让我们憋出内伤了。

直到几天前我看了这集剧,三对伴侣在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有意无意地宣泄了自己的情感后,场面一度混乱不已,不解、伤心、失控的情绪侵袭着每个人。后来,一向很男人不爱倾诉的老爸爸Jay激动地情感自白,大家都被感动了。的确,长期以来,Jay一直很压抑自己的情感,他对两个孩子Claire和Mitchall的教育也属于情感压抑式的,所以导致太多情绪的积累,爆发时就一发不可收拾。Jay说,他从来没对他已逝的爸爸说过他爱他,但他爸爸一直知道的,对吗?他知道吗?(泪目.jpg)

剧终,让整个剧有了升华,也让我对伴侣关系有了新的觉悟。

为何我们要选择与我们相差甚远的人做伴侣?

并非是命运或机遇,

也并非俗话所谓的“心意难违”。

我们选择现在的伴侣是因为,

他们代表了童年缺失的部分。

我们选择他们,

是因为他们有着我们渴望拥有的品质。

如此一来,

如此地选择了区别甚大的伴侣,

并努力给他们提供他们想要的东西,

我们为自己的成长规划好了方向。

《摩登家庭》第七季,第8集

Why do we choose parters so different from ourselves?

It’s not fate or chance,

or clichés like ‘the heart wants what the heart wants’.

We choose our partners because they represent

the unfinished business from our childhood.

And we choose them

because they manifest the qualities we wish we had.

In doing so,

In choosing such a challenging partner,

And working to give them what they need,

We chart a course for our own growth.

S07E08

是呢,我们选择跟我们相差甚远的人做伴侣,并不是要在对方身上找跟自己一样的地方,然后去不解或强迫对方改变对方跟自己不一样的地方,不是这样的。

伴侣们走到一起,是因为你欣赏对方身上有你缺失的部分,有你想要拥有的品质,所以,在伴侣关系中,不只是求同存异,更要去欣赏、赞美和保护好那些曾经吸引你的不同,让它一直在你们相守相爱的岁月里,发光发热。

需要该剧链接的亲可以跟我留言,我百度网盘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