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题

练习瑜伽的时候,注意力一直集中不了。特别在动作在停顿,需要保持或调整的时候,思绪一下子就飘走了。按照教程里教的,清空思想,专注于呼吸,放松身体,试着去做,都不行。
知道,不仅是练习瑜伽还是做任何事情,专注力是一项基本技能,一定得把这个题给解了。
于是拿出纸笔,问自己几个问题。
1、如果能集中注意力,将会得到什么样的收益;
2、做不到,将失去什么;
3、用什么方法去做到;
洋洋洒洒写了几百字,分享最关键的一点是,在发现走神的时候,给自己来一句:
想TMD的去!
奇效,自从用了这一句,一节三十分钟的练习,到现在可能只有八、九次会走神,以前那可是不知道多少次。
遇到问题,无从选择,因为没有找对方法。

由此想到,以前李笑来说过,创业成功是选择题高手+解答题高手的强强联手,其实不仅仅创业,生活无处不在选择+解题。

目前,在计划在一个市场,打造公司品牌。但无序、低价、对手多、管理部门多,想做对选择题,又能求解。
需求、流量、转化率,市场占有三要素。
字面上很好理解,满足客户需求,找到最多消费群体,客户留存。
但真正到市场上,产品同质化,客户单一,作为传统行业,市场潜质早被挖掘,只能从竞争对手中抢夺市场份额。
求解!

有一个榨汁机的广告,不是定位在方便、好用、健康,广告语是别出心裁突出,丈夫为妻子做出一杯新鲜的果汁。
温暖、贴心、不是述说特性,而是营造需求,凭这个创意,创作团队得到当年广告创意的大奖。
同样的产品,不同解读,带来不一样的结果。同理,该怎样去赋予,同样的产品不同的意义?
快捷、安全、周到、更换、检查,这都是普通的产品定位,
怎样把以上内容融合在一句话里,营造需求,给公司产品重新定位。
你只要点一点,剩下事情的就交给我。
嗯,简单直接明了。

image.png

在知乎上的一篇文章《本科、硕士和博士到底有什么区别?画个圈圈告诉你!》,结尾做了非常必要的提醒:不要因为推动了一点边界而洋洋自得,也不要一味沉浸在自己的领域中,忘记了这个世界的辽阔和丰富。

对这个观点,有不同的看法,正因为推动了这一点边界,才能知道世界的无垠,而不是一开始就会知道世界会有这么大。
因为专注,所以才能找到那个点,
因为持续,所以才能推动那个点,
无论练瑜伽、做产品、读博士,背后的那个点就是:
找准点,只管做。
不拼尽全力,哪有更大的世界给你看,
做到,自然完成解答。
做不到,看看书,找找答案,但那个答案永远是别人解的。

一直以为两点之间直线距离最短,但后来在空间物理学上,两点之间折叠的距离无限近,再到量子、质子空间呢?
是不是任何问题永远没有最终答案,不知道,想TMD的去!
只给现在的自己去寻找答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