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名摇滚歌手

如果我是一个摇滚歌手,我一定不要在1969年的美国金山公园开露天音乐会。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坚信一定有人会在那里向我开枪。

什么枪我不知道,或许是俄罗斯人喜欢用的左轮手枪,机关枪,或者是当时热销的M1911。

至于原因,很简单,如果我是一个摇滚歌手的话。

我想,当时我大抵会蓄长头发吧,即使我总认为那样不好打理,但如果我是一名摇滚歌手,还尚且有点名气,那么当然会有专门的造型师为我服务,那么这些许麻烦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何况,嬉皮士清一色都是长发,那样做会更容易跟他们产生亲近感,我或许存在的经纪人一定会这么劝我。

那么,如果我是一个摇滚歌手。

我大概是那种会自己作词的人吧,因为想要真切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将笔握在自己手上,要比握在为了稿费什么词都敢拿来押韵的写手手上要好得多。

1969年,是么?

消除种族歧视公约在1月4日正式生效,虽然现在看来是个笑话,但当时却对“爱与和平”运动推波助澜。这意味着,水灵的白人女孩爱上黑人小伙会逐渐成为时髦。

我会写讴歌黑白配的歌吗?

1月底,旷日持久的美越战争终于被拖上了谈判桌,白胡子的胡志明虽然被美军大兵骂了两万九千四百遍祖宗十八代,可仍然笑到最后。而美国普通民众的儿郎在亚洲潮湿的雨林中被越共士兵射杀,毫无意义的死在阴森无人的沼泽。

所以,我会写反对战争的歌吧?可是,滚石乐队的《Paint it Black》已经写的足够好,我能超越他们吗?

在遥远的中国,林彪被任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走上了自己的人生巅峰,没有人会提前预知他会在后来凄凉的死在外蒙古的飞机残骸中。草原温润的风曾吹拂千万尸骨,他成了最有名的几具之一。

或许我这样的摇滚歌手不会太关心遥远国度的政治,所以,大抵也不会写关于他的歌。

如此种种。

上面说了,我不会在1969年的金山公园开露天音乐会。

因为一定有人朝我开枪。

据我估计,音乐会的消息一经传开,数以万计的歌迷会像朝圣者一样涌来。

金山公园四周全是沙漠,离最远的城市有200公里。

嬉皮士运动蒸蒸日上,警察对这种大规模的集会已经见怪不怪,就算想要关心,也会因为人手不够,不可能来维持秩序。

人人都嗑药,人人都愤怒,人人都有枪的1969年。

摇滚乐像春药一样让年轻人仅存的理智和底线荡然无存,在震耳欲聋的吉他贝斯声中,在动人骨魄的鼓声当中,年轻的肉体都以为自己圣灵附体,变成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救世主。

那么,为什么会有人想要射杀我呢?

其实如果我是一名摇滚歌手,而你又能来听我的音乐会的话,一切就显而易见的。

十七八岁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姑娘们在脸上涂满怪异的符号,但她们闪动着的犹如一泓清泉的眼睛会因为我的演唱染得通红。

十八九岁来自纽约州的姑娘们脱下在麦迪逊大道买的昂贵时装,半裸的趴在最贴近舞台的地方。在大麻的作用下,她们乘着音符飘飘欲仙,像即将破产的百货公司货架上的洋娃娃。

来自缅因州的姑娘们系着红色蓝色和亚麻色的束额带,腰上插着打猎用的短刀。她们刚刚在沙漠里猎杀了狐狸,带血的手随着我的歌词摇摆,像在膜拜遥远时空中的先知。

那么,请你想象。

如果我是一名摇滚歌手,长得不赖,才华横溢,在1969年美国的金山公园音乐会出现。而动人的姑娘们全都在我开口的刹那爱上我。

说实话,如果我是你,我也想朝自己开枪。

毕竟,对于那些平常而又孤独的青年们来说,这份有别于粥粥群底的超凡,是有罪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