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啊,儿子不是你的命根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姐姐总是说,父亲的意外,和母亲有关,所以她一直怨恨着母亲。

父亲出事的那天,是母亲撵他出去做事,所以父亲才出了意外。

那天中午,弟弟在家吃的饭,饭后明明母亲可以撵着儿子去的,可她没有,她已经习惯了让父亲做事,她并不习惯让她疼爱的儿子做,尽管父亲已经快70岁了,而她的儿子也44岁了。

在那个冬日的午后,天气很冷,被母亲差遣着外出忙了两天丧事的父亲刚刚吃完饭,水还没喝一口,母亲就让父亲去园里拿南瓜,因为南瓜弟弟爱吃,家里的三只小狗也爱吃。所以父亲说,趁暖和,我赶紧去。可是父亲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

那个大冷的天,路上没有行人,弟弟的轿车就在家里,弟弟也早就放了假,而父亲就骑着电动车出门了,那辆破旧的电动车已经没有多少动力了,父亲骑的很慢,就在一个宽阔的岔路口,一个陡坡下,父亲连同那辆破旧的电动车被一辆外地车撞飞。

弟弟是我们姐弟四人中唯一的男孩,所以弟弟成了父母的心肝宝贝,母亲不识字,她更视弟弟为她的命根子,从小,所有的好吃的都给弟弟,每次吃饭,弟弟总是不抬头的吃,一直把仅有的不多的菜扒进嘴里,才舍得放下筷子,父亲才喝了两口酒,眼看菜让他扒光了,连年龄最小的妹妹都向他警告了,但是母亲说吃吧吃吧,又不是什么好吃的。

每次去地里干活,不一会儿,他就嚷着累,闹着回家,母亲就说回吧回吧,不用干了,母亲宁肯自己累死累活,也见不得儿子吃苦,所以过度劳累的母亲老来落下一身的毛病。

母亲溺爱他,像一个老母鸡一样整天把他护在自己的翅膀下,小时候他一出门,母亲就撵着我们去找他,或者自己跑到街上呼唤他,不让她离开视线半步。

可是长大后的弟弟并不很听话,不爱学习,也不愿意下力气干活,他想到外面闯闯,知道母亲不放心他出门,他常常选择不告而别,而不顾母亲是如何牵挂他。

记得那年,22岁的他不打招呼就去了厦门,那时没有电话,一连五天没有消息,母亲急得不吃饭不睡觉,闹着让父亲去找弟弟,可是厦门那么大,到哪儿去找?每天半夜母亲就在家里平房顶上走来走去,邻家还以为进了小偷,没几天,母亲就病倒了,吃什么吐什么,又过了四天,弟弟回来了,看见儿子的那一刻,母亲所有的怨气烟消云散,衰弱地忙问弟弟饿了没有,连一句责备的话也没说。

他总想着做点不下力气而能赚钱的买卖,但是他的智力跟不上想法,他多次偷拿家里的钱无人合伙,每次都是血本无归,他又搞种植养殖,但遇到一点小挫折就打退堂鼓,干什么都没有长性,所以没有一次成功。

到了成婚的年龄,母亲以死相逼做主让弟弟娶了他并不喜欢的人。婚后的弟弟没有工作,仍然跟着父母吃住,后来添了孩子,变成一家三口跟着父母,吃父亲仅有的不多的退休金。

好在婚后几年后,再他连襟的帮忙下,他干了几年的煤炭生意,他雇了几辆大车,有时也自己开,就那几年弟弟吃了点苦,也挣了几个钱,可是他并没有给父亲几个钱,虽然父母每晚都在提心吊胆,虽然经常夜里到村口等候,他半夜不回家,你们就半夜不睡,给他浆洗有煤泥的衣服,刷沾满煤灰的鞋子,早起晚睡给他管孩子。弟弟有钱了,但是父母从不跟他张口要钱,他们的愿望就是弟弟好好把钱攒起来,好好过日子。

可是弟弟还是让父母失望了,他偷偷的瞒着家里所有人,自作聪明地一次次把钱投放高利贷,一次次把钱拿出去乱投资,结果又是一次次受骗上当,他的钱都打了水漂。

娘啊,你疼爱的儿子,长到44岁,无钱的时候你管他吃饭,有钱的时候他也没有尽到他的孝心,他说"老人对孩子都是无怨无悔的”,他觉得父母的付出都是应该的。可是父母可以养你小,怎能还要养你到老?

娘啊,你好好想一想,这么多年,你眼里只有你的儿子,你眼里有没有过父亲,有没有过你自己?他有没有给你们买过一件礼物,他有没有给你们的生日花过一分钱,他有没有请你们去他家里吃过一顿饭。你生病住院,他有没有给你送过一顿饭,我们姐妹谁有事,谁生病,他看过谁,问过谁,可是你总是为他开脱,你从来不怪你儿子,没结婚时,你说他小不懂事,结了婚你又说他不做主。

你的儿子搬了家,你挂念的是你儿子是否吃饱穿暖,你天天命令父亲打电话叫儿子回家吃饭,可是当周末他们一家自己改善生活的时候,可曾想过你们?当父亲辛苦一回帮他装修好房子时,他可曾请你们到他的新居吃一顿饭?他又可曾为疼爱他一回的父亲买过一瓶酒?

你脑血栓后,父亲忙完外面再回家做饭,伺候着你还有他们一家,我们姐妹给你们买了东西,可是你们不舍得吃,却留上留下给他们吃,结了婚的他并没有长大,后来再加上一个跟他吃相差不多的儿子,你说,父亲还能吃到什么?

你从没想过女儿们的感受!姐姐生气,劝告你们,要你们谁也别管,你们自己吃好喝好就行了,可是你却恼羞成怒,说,我们爱咋吃咋吃,不要你管。

父亲走了,养了儿子却没享受到儿子一天孝敬的父亲走了,空荡荡的家里只剩下了你,你的儿子媳妇不常回家了,因为做饭的父亲不在了,谁体会过你的孤单,谁再去陪你吃饭?

可是你仍然挂念着你的儿子,你说你要省着花父亲的赔偿金,你说你要节省下来将来给你儿子花,你说你要好好活着,为了照顾儿子……

听了你的愿望和打算,我一时无言……

娘啊,我知道,无论弟弟怎样的不孝,怎样的无情,你只会暂时伤心难过,但你永远不会绝望,那份母子连心的舔犊之情,让你总能为弟弟找到开脱的理由,儿子终是你永远的牵挂!

正如我对你一样,无论你怎样偏心,怎样让我们伤心失望,可你总是生我养我,让我日夜牵肠挂肚的娘!

血浓于水,对于弟弟,我只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在你的"呵护"下,他没有脾气,也没有思想,他已经永远长不大,他心里谁也没有,只是一片空白,这也是他的悲哀。纵然知道了你的愿望,他也无会任何感想!

娘啊,你今年已经70岁了,我想对你说,不要再把你的儿子当成你的主宰,不要把他当成你的命根子了,谁也别管,谁也别问,有生之年,好好为自己活几年吧。

无戒训练营第十九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