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熟透的无花果(2)相依为命

“麟儿,9点啦,该起床了哦!”

暖心一边小心的拉开窗帘,一边宠溺的柔声叫着腻在被窝里的那只小懒虫。

周末的阳光正好,多适合带他出去疯啊!

她心里想象着他奔跑的带风的样子,嘴角不由得上扬。

 “嗯~不嘛,我不……起……”小人肉嘟嘟的小嘴巴里含混不清的咕哝着,小手又把被角扯了扯,然后翻了个身继续呼呼的睡。

暖心解下腰间的粉色围裙,把它细致的叠成蝴蝶展翅的样子,放到卧室的置物架上。 然后走到小朋友的床头,轻轻在他的额头印下一吻。

 “真的不起吗?”

“不嘛,妈妈,我还要睡~”继续搂着被子撒娇。

“那你就睡够了再起床呦,我呀,要和南溪去玩海洋球喽~”

“妈妈,不要!”只见那小家伙一骨碌就坐起来了,“妈妈,我衣服呢?快帮我拿来我自己穿上,哦!对了,你要等我啊,妈妈?”

暖心转身从衣柜中间层取出为麟儿提前准备的春装,假装严肃的递给他,“穿衣加洗漱,10分钟,早餐在桌上,20分钟。我们9点半准时出发。”

可是她的眼底的窃笑出卖了她的内心,被聪明的麟儿瞥了一眼便敏感的捕捉到,“哈哈,妈妈,我好爱你啊!虽然说起话来凶凶的,但是,你真的是最好的妈妈了!”

“臭小子,又嘴上抹蜜,你小孩知道个什么啊?”她好笑的道。

“妈妈,我当然知道啊!我是你生的宝宝啊,怎么会不知道你呢?我的妈妈最爱我了啦!”小家伙虽然油嘴滑舌,可是手里根本没耽误,虽然还要下个月才满5岁,但是自理起来完全不在话下。

暖心和她的麟儿一起有说有笑的用完了早餐,一看表,还快了5分钟。

根据她娘俩的约定,富余时间便是小朋友的游戏时间。

于是麟儿欢天喜地的去玩他的赛车,一辆橘色的,一辆白色的,两车并排开,小嘴巴中模拟一声发令枪响,然后便“倏”地冲了出去。

暖心拿出化妆品,抓紧时间补了个妆。

淡淡的少女粉被轻轻的拍在脸上,一会便变得均匀透明,皮肤仿佛喝过了美白水,嫩嫩的,吹弹可破。

口红还是用的橘色系,仿佛已经成为了习惯。

她想起了她拥有的第一支口红,就是他去西班牙出差回来后,送她的橘色迪奥。那时的她,还是一个素面朝天的小丫头,每天除了洗脸,除了拍拍丝瓜水,从来不做任何的美妆,总觉得,麻烦,而且不健康。

他素来知晓她不喜化妆,但还是给她带回来一只口红。

她涂了薄薄的一层,轻抿嘴唇,对着镜子中的人儿微笑了一下。

“出发!”

“妈妈,妈妈!”游戏垫上正忙活的小家伙,闻言赶紧跑来抱大腿,“抱抱嘛!”

暖心装作无奈的摇了摇头,每次搂着这副软软的小身体她其实是很珍惜的,尤其是现在他越来越长大了,能抱的动的次数也是寥寥可数了。但这份心里的甜蜜却不敢告诉她的小宝贝,怕他变本加厉的撒娇。

毕竟都中班的大男孩了,这样黏着妈妈,她可不想养出一个未来的妈宝男。

就像他一样?

她将脑海中的影像抹去,重新让开心的笑容洋溢。

作为麟儿唯一的依靠,她不但要坚强,还要阳光,让他能够充分的向上成长,不要感受到生活覆盖下来的一丝的阴影。

如果有阴影袭来,她替他挡。

她抱着怀里的小男孩子一边锁门,一边和他开着玩笑。

母子俩在电梯口笑得前仰后合,恰逢隔壁租住的韩国男子也出来等电梯,语言不通的他只有张大嘴巴好奇的望着他们,他似乎也耳闻过这是位单身妈妈,但是怎么一点也看不到伤心的样子呢?

10点时,他们到了和南溪约定的地点。

麟儿和南溪是在医院认识的。俩人都因轻度肺炎住院,治疗的3天里,两个孩子一见如故,两个妈妈竟也三观神奇吻合,两大两小总觉得话没说够,于是出院后继续进行亲子约会。

人们总觉得只有20岁左右的青葱年代才会喜好交友,其实年龄稍长之后,不是不喜交友,是那时的人们都已经在社会上摸爬了几年,不自觉的戴着各种面具示人。

真心早就被陈年积灰掩埋。

有些人即使面对家人都不再坦诚相待,婚姻又何尝不牵扯着各种利益?又何况面对外面的人?萍水相逢的人?

所以暖心和南溪的妈妈阿然都很珍惜这次机会。两人也已提前说好,即使后来出现了矛盾,不要忘记初心,毕竟任何感情,都需要互相理解,互相包容,才能长久。

这样的友谊,确实不多了。

她们把两个小娃放进室外游乐场的海洋球池,两人坐在场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有时候她们甚至觉得对方是已经相识了多年的闺蜜,二人相知相惜,愿意相互真诚;有时候却又恍惚两人好像是再婚的半路夫妻一样,似乎因为曾经失去过一份感情,而格外的珍惜这段重来的缘分,相互包容,不去计较细枝末节。

如果每一对新人,都能懂得这个分寸,那又怎会有居高不下的离婚率?

“你怎样打算呢?”阿然还是忍不住关切的问道。饱享先生疼爱的她,真的不忍自己新交的灵魂好友如此辛苦的生活。

可是暖心不觉得自己辛苦。

她有一份光鲜的工作,收入养活自己和麟儿完全没有问题。她心思灵巧,经常在麟儿睡下后,再去做一份小小的兼职,所得可以作为存款备用。她甚至还和朋友学习了投资,因为眼光相当精准,已经有了一笔可观的进账。

而生活上,这个时代,一个人也根本不是问题。

“遇到困难有警察叔叔,生病有医生,没电没水有贴心的物业管家,孩子接送有托管班,我爸妈也可以帮忙,就连饮用水也是送货上门,免费装好。”暖心撇撇嘴,“你说,我为什么不能一个人呢?”

她低头轻啜一口柠檬水,又仰起头,调皮而又自信的挑挑眉毛,“我只剩下赚更多更多更多的毛爷爷啦!”

“可是,孩子应得的父爱呢?”阿然皱着眉头,谆谆诱导,希望她想通。

暖心以为已经说服了自己,可是闻言还是心里一痛。

球场里传来孩子们的欢笑声,麟儿和南溪在里面玩的不亦乐乎。看得出,他们已经累的满头汗了,还在里面冲妈妈们这边笑,然后继续相互追赶着,奔跑着。

(未完待续,敬请关注。周末更)

附:

[情感]熟透的无花果(1)楔子

https://www.jianshu.com/p/0764a563ba9f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绘画与心理治疗》:“凡是人意识活动的东西,既是他思想、情感的流露,也是我们了解他内心状态的工具,这是心理测量的精...
    颐佳阅读 358评论 0 0
  • 當碰到查詢的功能,需要驗證查出的多筆結果是否符合預期時,在撰寫 web testing 時,往往很麻煩。本文針對確...
    就是91阅读 175评论 0 0
  • 过了圣诞前夜的狂欢,过了圣诞节日当天,这个时间,想必都是收心收工回家休息准备明日的工作了。为何一个洋节会收到如此推...
    心底无私天地宽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