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梦破灭

谁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除非她自己愿意醒来。现在我再回忆起那件事时,真感到不可思议。有句话说,当局者迷。抑或深陷其中的人知道可疑,可还是选择不相信,因为他们不愿或者不想相信,她宁愿待在这虚幻的梦里继续做梦,因为她害怕面对、承担那后果。

那是春和日丽的一天下午,我在单位忙得焦头烂额时,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不情愿地接了电话,电话那头美丽告诉我她要和恋爱7年的人分手,我惊讶万分。问她为什么她也不说,神秘兮兮的,不知她卖的什么药,非要约我到咖啡馆才跟我说。终于下班了,忙了一天累得腰酸背痛,因为今天局里办签证的人很多。想着还要去咖啡馆,赶紧打个的过去,否则一会又要堵车。车上想这美丽是不是一时被冲昏头了,她男友那么成熟稳重,对她也不错,只不过有点大男子主义。这么久的感情说分就分,够奇怪的。平时挺正常的一个人怎么就做出这种事。想着想着车就到地了。我心想估计她有难言之隐,以前感情有什么问题经常来这里。

刚进咖啡馆,就看到美丽坐在那个常坐的位置慢条斯理地喝着摩卡。今天她竟然穿了蕾丝的公主装,头上还套了粉红色的发箍,暗想:不会吧,看来失恋让人精神错乱,连衣服都会穿错。看到我,美丽站起来朝我挥手,她今天掩饰不住的光彩,心想失恋跟失血一样吗,她这么兴奋,不对劲吧。我走过去把包往座位上一扔,坐下来才盯着她问“这一身年轻十岁啊,人家失恋痛哭流涕,面目憔悴,你这是怎么了,是不是红杏出墙了?”我故意调侃。美丽竟妩媚地一笑,然后把座位往我旁边一拉,掩饰不住的喜悦像怀春的少女,悄悄在我耳边说,告诉你啊,我认识一个金龟婿。我拍她一下,笑说:“怪不得扔掉帅帅,你这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啊。你把帅帅踢了,一点不可惜。”美丽笑说:“有什么可惜的,我现在遇到真正的王子了。哎呀,现在才知道,以前是白活了。”什么来头。我顿时好奇起来。美丽看我来了兴趣,只豪爽地说:“今天我请客,你先点些喝的,听我给你慢慢讲。”我八卦的胃口被她吊足了,急着说:“好,我洗耳恭听。”待我点了一杯牛奶,美丽这才慢慢展开她的故事。

美丽双手托着下巴,一反常态娇滴滴地说:“我就叫他王子了,王子是上海交大的博士,在某某投行做金融,经常要出差,空中飞人。你知道嘛,我们超级有缘,我是金鱼座他是摩羯座,我喜欢的歌和电影他也喜欢。而且他是上海人。你知道我爸是上海知青,我对上海男人有天然的好感。语好像刚开坛的老酒,能嗅到里面的醉意。看她那陶醉的样子,哪像三十多岁的人,情窦初开似的。

这么好的优质男谁介绍给你的?好像你们聊了很久啊,话说你是不是脚踏两只船?我八卦似的连珠炮地问道。

去,就是聊聊而已。王子是同事介绍的,正好是我这个同事的表哥。

男同事女同事啊?我打断她的话问道。

当然是女的了。男的给我介绍干嘛,喜欢我早就自己追了。

你这女同事难道不知道你有男朋友。我纳闷。

她知道呀,她还知道我喜欢这类型的,特意给我介绍的。

真够好心的。她自己怎么不追。我怀疑地说。

王子是她表哥。她自己有男友的。美丽解释道。

行啊,你继续说。我又发挥了自己的想象,脑补她这个空降下来的王子。

你说巧不巧,我这么多年不结婚,就是因为我的公主心还没死。咱俩高中同学三年,你也知道我那时最羡慕灰姑娘,有一双神奇的水晶鞋,能有一个王子爱上她。哇,太浪漫了。没想到我的这个梦就要实现了。

我故意说:“大姐,你都多大了,还做梦呢。行啊,什么时候见见真人呢。”以此想提醒她,毕竟眼见为实,耳听为虚。

我约过他一次,他说在香港出差,还说有时间来找我。我好激动啊,盼他早点来,我得减肥美容了••••

说了一两个小时,美丽这才放我回家。我听了有些疑惑。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怎么砸到美丽头上了,感觉很虚幻,美丽口中的王子像天上的月亮一样。既然那么优秀,为什么他会喜欢做销售的美丽,虽然美丽确实也美,但毕竟不在一个城市。感觉想着很累,不愿多想,算了,还是看他们发展吧。

三天两头,美丽就跟我汇报两人的进展。什么王子寄给她心仪的公主裙,还给她寄来从美国买的芭比娃娃。还有她喜欢的粉色包包等等。总之这个王子好像有特异功能,了解她的任何喜好。连她鞋子的尺寸也预知准确。我打趣美丽,真是被宠成公主了,几世修来的福气啊。美丽在电话那端捏着台湾腔说人家遇到对的人了嘛,缘分真不可思议。随后问她见面没有。

美丽叹了口气说约过好几次只是他太忙了,随即又兴奋地说,过几天我是要去上海的,有可能会见面哎。

“噢,好吧,大忙人啊”嘴上这么说心里觉得这王子有点不对劲,见光死嘛,是不是太丑了。又问道“对了,你家人知道吗?”

我爸妈知道,他们还为我高兴。说我真要找个上海的,他们会随我去上海。

那好啊,到时给你贺礼啊。听她这么得意,我就顺着她的话说。

次日我接到帅帅的电话,帅帅不客气地直接问我“你有没有见过美美的新男友”

我被他的话问得一愣,只反问他,问我这干嘛。

帅帅急着说“恐怕美美被人骗了还不知道”能听出他声音里的着急和担心

不会吧,美美做了这么久的销售,不会轻易上当的。我虽有疑云只是不太好说明。

“别看美美平时大大咧咧的,有时候缺心眼,你试试能不能探探她的口风,套出来对方的身份证。我想调查调查那个男人。”帅帅这才说明打电话的来意。

行啊,我试试吧。不过你放心,现在他们还没见面。我估摸那男的可能长得丑,不敢见面。我说出了心里的想法。

我看没那么容易。如果你有机会看看美美爸妈,我不方便去那里。劝劝她爸妈,别让美美被人骗了。帅帅的声音很重。我想他的顾虑是对的。成熟的男人一般会有这样的警觉。

我不知怎么问美美要王子的身份证,只好等等看,等着美丽的爱情进展。

一次去美丽父母家找美丽玩。美丽正在屋里打着电话,听着那肉麻的情话就能猜到她和王子打的。看来她父母已经习以为常。美丽爸妈端来水果让我吃。我顺便问起他们知道王子的具体情况吗。美美爸爸笑说,大概情况都知道,看她聊得这么热乎,关系应该不错了。我问还没见面吧。美美爸有点无奈地说,是啊,没见面总不踏实。美美说熟人介绍的放心,可人没见到,不知道靠谱不靠谱。美美妈好像误以为我说她女儿的不是,赶紧护着女儿说,我女儿这么大了,这个分辨能力应该有的。

我对美美爸说,最好让美美看下对方的身份证,放心些。 美美爸点头道,也是。

这样过了大半年,美丽还是没见到王子。可王子在美美心中的位置更重了。

我有点怀疑王子的真假,问美丽知不知道王子的身份证号。美丽说当然知道了,我是做销售的,连这不看不就傻了。

那你把他的身份证号要过来给我,看看是不是真的。凭着职业的敏感,我总感觉对方有什么瞒着美美。

可美丽还是一如既往的相信王子。她告诉我王子如何了解她懂她,宠爱她。

我心想这男的是不是有问题,难道是精神恋爱。待这天拿到了他的身份证让朋友查看。没想到身份信息显示这个男的住在上海

我让朋友帮我查了一下王子的身份信息,没想到,这个王子的居住地在上海城中村。我很惊讶,但没急着告诉美美。而是告诉帅帅

帅帅请假亲自跑到那个地方查看。还到街道办事处问了此人的情况。

帅帅知道情况后立马告诉我,街道办事处说,这人在周边的一个工厂工作。他还有个妹妹。

我还是很奇怪。我说美美一直没见到那个男人。

帅帅沉沉地说,我推测介绍人有问题。唉,不会等着美美陷进去时把她骗走吧。

我说不会的,毕竟还没见面,感觉不像骗色。我去找美美好好问问。

晚上我把事情跟美美说了。电话那头的美美固执地说不可能。王子可会哄我了,还说会开着劳斯莱斯接我。

听着她激动的声音,我说明天见面说吧。美美却说明天约了和同事去游泳。

是那个介绍人吗?我问道。心想倒要见见这个人什么样。

美美说是啊,她是我最好的同事了。我笑说那我们一起吃个饭吧。就当多认识个朋友嘛。

第二天我来到预先约好的地方,等了一下才看到两人远远走来。待看清那位女同事,我惊讶地下意识低声喊道:怎么这么像男的。

美美介绍她时,她好像有点别扭。她那眼光看着我像一个男人欣赏着一个女人,不免有点恶心。她之前还搂着美美,看到我盯着她后,急忙放下手。

美美还是那么光彩照人。美美张口闭口还是夸着王子怎么讨人欢心。我直接问道,怎么还不见面,拖到什么时候,不敢见人呀。

那个女同事笑着说最近她表哥出差到国外,好像要借调那边去。

这么不巧,这恋爱怎么谈啊,总不能让咱家美美等吧,女人经不起等。我故意拉长调子说。

美美忙替王子辩解道,我可以等的,现在他先以工作为重,王子说了他挣的钱也是为我花。

我不想再说什么,感觉对牛弹琴。饭吃的不咸不淡的,期间女同事一直在照顾着美美吃饭,拿纸巾,加水,无微不至。之后我自己回去。美美被同事开车送回家。

我心里已经有七分把握,这个女同事是个拉拉。估计那个所谓的表哥是她捏造出来的一个人,纯属子虚乌有。哎,美美怎么不醒一醒,这么漏洞百出的人她都相信。我像发现大秘密似的赶紧把这推测告诉帅帅。帅帅竟说了句,随她吧,我不管她了,这么不成熟。时间这么久了,我也想清楚了,我们俩真得不合适。我着急地说,你应该唤醒美美,毕竟你们有七年的感情了。帅帅说你不知道,我之前打电话劝她很多次,她偏不听,我有什么办法。算了,没意思。说完挂断了。

我气得真想骂他,一个大男人做不了就放手,真没出息。看来现在只得让我叫醒陷入其中沉睡的美美了。我想最好找美美单独聊。

约见美美时,我开门见山地问美美,你那个同事是不是挺喜欢你,怎么看她对你那么亲昵。

她性格就是这样,每回我出差回来她都开车来接我,还亲我脖子。美美以为我大惊小怪。

我下巴快掉下来了。我直接问她:“你不感觉她是拉拉吗”

有吗,可能在一起习惯了,没有吧。美美诧异地回答。

那为什么你那个王子不跟你见面。我跟你说过王子根本就是一个落魄户,不是什么金龟婿。他有个妹妹,估计就是你那个同事。你想想为什么王子对你的情况了如指掌,因为他们就是同一个人。看美美还这样,我急得一口气说完。

美美有点疯狂地说:“不可能,根本不可能。王子很有钱又很爱我很宠我。我们肯定会在一起的,他说我是他心中永远的公主。”

我冷笑道:“那你让你那个女同事过来,我们当面对质。”真想抽她两耳光,把她打清醒。

美美诺诺地说好的。

过了几天脸色暗淡的美美幽幽地跟我说那个同事知道我要找她后提了离职,走人了。王子也一起消失了,再也不理她了。她去找帅帅,帅帅已经有新的女朋友了。

美美休了假在家待了一个月。去看她时,她只是不时念叨着,我当时怎么那么傻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