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最佳看樱花地点,西安赏樱之旅全指南

不用去日本,在国内也能看到唯美的樱花,首推的看樱花地点就是西安。为什么这么说呢?

一、西安樱花景点多。

二、是樱花种类丰富。

三、西安和日本是友好城市,日本给西安赠送过许多稀有品种樱花。

四:众所周知日本很多古建筑照搬西安唐风,所以樱花和搭配古风最佳之城,非西安不可。

这里有一份最全的西安春季赏樱指南:


青龙寺

1、青龙寺:青龙寺历史悠久,寺内风景静谧,每到樱花季节,寺院内更是风光无限。这里几千株樱花树,大部分来自日本友人及佛教协会的馈赠,这里的樱花品种最齐全,种植历史最悠久,樱花文化最珍贵,最值得一赏的樱花风景。在这里赏樱的同时,也能了解日本空海大师和青龙寺的渊缘。

赏花时间:3月份

高新二路樱花大道

2、高新二路:西安市高新区高新二路被网友誉为“西安最美樱花大道”,这条道路干净整洁,每到樱花季,路两侧的樱花璀璨绽放,美不胜收,不经意走入这里,细雨樱花路,唯留美人香。

赏花时间:3月下旬至4月中询

白樱花

3、西安植物园

这里不仅有粉色的樱花,还有白色樱花,纯洁高雅,一簇簇一团团的,绽放在春风里。

赏花时间:3月-4月


西安交大

4、西安交大

西安交大每年都会在樱花季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走进校园,漫步樱花林,分享春天。樱花道上樱花灿烂地盛开着,粉红的、黄的、绿的,一朵朵、一簇簇,分外妖娆。

赏花时间:4月初

大雁塔广场樱花雨

5、西安大雁塔广场

樱花雨最佳赏花地,大雁塔的樱花一般都比其它地方开的晚一些,每到樱花季,春风吹起,花瓣掉落将地面和水池铺满,就像下了一场粉红色的大雪,美丽如画!

赏花时间:4月初至4月底


兴庆宫

6、西安兴庆公园

兴庆公园的樱花,每年的花期与青龙寺相同,但规模不大,不过这里的樱花,却一点都不输于别处的,盛开的樱花深处有着浓浓的历史厚重感,樱花季公园的郁金香和牡丹花也会竞相绽放,不一样的风格体验!

赏花时间:4月底至5月

绿樱花

7、西安思源学院

花园式校园的美誉,不只是说说而已,这里有璀璨繁盛的樱花道,还有在日本也极其罕见,被誉为"樱花奇葩"的绿樱花,每逢花季与其他的樱花竞相绽放。

赏花时间:3月下旬至4月中下旬

遗址及周边樱花海

8、长安区大府井村

“赏樱花何必去日本,少陵塬上起惊艳。”在长安区韦曲街道大府井村附近,有一处明秦藩王陵保护区,遗址周边满植280亩的樱花,樱花季过去,一片花海。

赏樱时间:4月中旬

9、高陵千亩樱花休闲农业观光园

两千余亩的樱花林,20000多株樱花,想想都觉得壮观。日本早樱、大山樱、山樱、染井吉野等品种的樱花,在这都能见到,除了赏花这里还可以享用樱花产品、樱花树祈福,值得一去。

赏花时间:3月下旬到4月上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