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旧梦(45)

图片来自网络

第四十五章    沈萱最后的日子


他俩协议离的婚。新房归郭宏涛,因为当初是郭宏涛交的首付,再说沈萱也不想要那房,爱情都没了,还要那房有什么用?郭宏涛给了她10万元作为补偿,她也无所谓,她只在乎感情,而不是身外之物。

起初她还幻想着郭宏涛哪一天能回心转意,因为每当回想起过去的美好往事来,她都觉得郭宏涛曾经是那样地深爱自己,虽然现在变了心,但也可能只是一时地被李宛晴的美色给迷住,等到他俩发生矛盾时,或许就会觉得还是与自己最合适,因此就找自己来。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她听说郭宏涛和李宛晴结婚的消息后,希望就破灭了一半,还留有一半的希望是因为,她觉得郭宏涛能和自己离,就也能和李宛晴离,因此还是有希望的。可是当她后来又听说郭宏涛和李宛晴生了一个儿子后,就彻底没希望了。虽然有了孩子还离婚的例子在现实中也很多,可是她不愿意这样的事发生在郭宏涛身上,因为那样对孩子不好,她不想让孩子的亲生父母分开。如果郭宏涛离了婚,即使自己再和他在一起也不会快乐的,因为自己想要的是安心的、没有愧疚的婚姻,虽然郭宏涛的离婚不是因自己引起,可自己还是觉得对孩子有愧。

经过这一番思考后,她决定不再等郭宏涛了,虽然这让她很痛苦,但为了自己内心平安,没有愧疚,所以只能断了这个念想了。痛苦一阵后,她也就释然了,也为自己的决定而感到骄傲,因为自己不是一个自私的人,为了自己的幸福而希望别人的家庭破裂。她有时也自嘲:也许郭宏涛和李宛晴的感情很稳固呢,根本不会离婚,我就在这儿想这么多,真是多余。可是她想到这儿,又难过起来,因为郭宏涛和李宛晴的感情很稳固,却和自己的不稳固。

当她心情完全恢复过来后,就决定再找一个对象。她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因为自己的可爱和乐于助人,是很容易让男孩对自己有好感的,只是要吸取教训,这次一定要谨慎选择了。

可是在她还没有找到时,就查出自己患上了乳腺癌,那是在2015年四月底的一天。那天她从医院回到家后,就躺到床上,面对着墙,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她胡思乱想着,一会儿想到自己,一会儿想到父母,一会儿又想到郭宏涛......

等到情绪稳定后,她才开始认真想该怎样把这件事告诉父母。她今天休息,早晨出门时没有跟父母说是去医院,只是说去逛街,所以她父母还不知道她得病的事。她想了一会儿,觉得自己现在还这么情绪不好,要是告诉父母的话肯定更让他们担心,所以得先把自己的情绪调整好了,以乐观的心态告诉父母,跟他们说这病发现得早,没事儿,只要做了手术就能好。而且她也知道乐观的心态对治病也有好处,心情好了免疫力就能提高,因此更应该有个好心情了。于是她就按照这个去做,先积极培养乐观心态,相信自己肯定能战胜病魔,然后才告诉父母。她父母虽然听了很震惊,但看到女儿这么乐观,而且也为了女儿着想,所以也努力做出乐观的样子来,和女儿一起积极面对。

然后沈萱就开始做手术,术后又进行了几个疗程的化疗。在经过半年多的治疗后,终于得到了康复。通过这次经历,她也更加懂得了珍惜,觉得应该在有限的生命里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即便不能为社会做出大贡献,也要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一些小贡献,比如热心帮助别人,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对人真诚,与人为善,能做到这几点就说明自己这一生没有白活,活得有价值。

她因为得过这个病又做过手术,所以在找对象上就有些困难了,不过她也不在乎,本来就活泼开朗的她,再经历过这么多事情,就更想开了,觉得一个人也能快快乐乐地过,况且更重要的是付出爱,而不是得到爱,只要自己付出了爱,让别人得到了帮助,感受到了温暖和快乐,那自己也会很开心的。

她还在利源工作,住院期间公司也给她保留着柜组长的位置,就是因为她工作出色,对同事们也很好,因此同事们也不想换她,公司也不想换她。她也心存感激,因此回到工作岗位后就更加努力工作了,同时公司和同事们也很关心和照顾她,不让她太劳累,能帮助她的就尽量帮助她。

就这样她康复后又在利源工作了将近四年,而且这四年过得十分快乐,她本以为能这样一直快快乐乐地过下去呢,可没想到2019年7月份她的乳腺癌又复发了,而且这次癌细胞还扩散到了其它器官。她虽然仍是乐观面对,积极配合治疗,但这次就没能像上一次那样取得好的疗效了,病情不断恶化,很快就到了晚期。

在她生命最后的日子里,她很爱回忆往事,好像这样就能把一生的记忆都带走,带到另一个世界,而且这样也相当于把一生又过了一遍。因此她从能记得最早的事情开始起,那时大约三四岁吧,一直回忆到现在。回忆好的事情时就仔细回忆,一遍又一遍地回忆,而坏的事情只在脑海里一闪而过。她有时也会想起自己曾经听过的歌,只要想到一首就马上在音乐软件上搜到这首歌,然后再重温一遍或者几遍,因为这些歌也承载了许多美好回忆。

有一次她突然想起张雨生的歌《口是心非》,她记得那是上初中时一个同学买了这盘同名磁带,这个同学和她交情不错,于是她就借回家听了几天,其中最喜欢的就是这一首。她当时还会唱,还背了歌词。可后来由于二十多年没听这首歌了,所以不光歌词都忘了,连调子也想不起来了。

她现在就急忙在音乐软件上搜出这首歌来听。当她听到第一句时就哭了,心说这歌词分明写的就是自己么,和自己的经历多一样啊,而且越往后听越一样。于是她听了一遍又一遍,眼泪也止不住地往下流。她心想:郭宏涛不就是口是心非的人吗?当初想当店长的时候就说要先把事业搞好,事业搞好了才能给我幸福。我当时听了那么高兴,可后来他根本没有兑现诺言,即便事业搞好了也是把幸福给了李宛晴。

她越想越难过,于是在听第三遍的时候就跟着小声唱了起来,由于哭得厉害,所以都是带着哽咽声唱的:

口是心非你深情的承诺

都随着西风飘渺远走

痴人梦话我钟情的倚托

就像枯萎凋零的花朵

星火燎原我热情的眼眸

曾点亮最灿烂的天空

晴天霹雳你绝情的放手

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

于是爱恨交错人消瘦

怕是怕这些苦没来由

于是悲欢起落人静默

等一等这些伤会自由

于是爱恨交错人消瘦

怕是怕这些苦没来由

于是悲欢起落人静默

等一等这些伤会自由

口是心非你矫情的面容

都烙印在心灵的角落

无话可说我纵情的结果

就像残破光秃的山头

浑然天成我纯情的悸动

曾奔放最滚烫的节奏

不可收拾你滥情的抛空

所有晶莹剔透的感受

于是爱恨交错人消瘦

怕是怕这些苦没来由

于是悲欢起落人静默

等一等这些伤会自由

于是爱恨交错人消瘦

怕是怕这些苦没来由

于是悲欢起落人静默

等一等这些伤会自由

会自由

会自由

她想:是的,等我离开了这个世界后在浩瀚的宇宙中遨游时,就真正的自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