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大叔之不惑记忆:半生慌张(197)

科技园北门中医院对过的小面馆里,羊肉汤配山东大饼完全可以接受,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羊肉汤里粉丝软糯,还有冻豆腐块,口感感觉和遥远记忆中的胡辣汤有些相仿,至少不腥。Cobby在喝完两碗后还坚持说不正宗,他辩解说是真饿了,否则他绝对不会续第三碗,山东大饼又太费牙齿,真嚼不动。

我正笑话他年纪轻轻,胃口和牙口都适应了吃软饭时,信息进来了,是阿文的。

杨硕凑过头来瞟一眼时,我的回复已经发出去了。

“宾哥,文哥这进来的H和你出去的AD是啥意思啊?” 杨硕鼓着腮帮问道,“纯属好奇,不方便的话可以不说。”意识到不妥后,他又连忙点头致歉。

“这个跟你们说一下也没关系。H就是how,AD就是almost done。” 我平静地回复道,“那些钱是阿文的,估计这个你们都知道,这个点还在追问进度,应该是有些急,现在就等明天上午了,千万不要出啥纰漏。”

简单的几句话让喧闹的气氛恢复了平静,大家安静地喝着羊汤,都不吭声。


刺耳的120救护车鸣笛声由远及近急促地停在中医院门口时,我们不约而同地看了过去,放下来的担架上躺着人打着点滴,一帮护士急匆匆地接手帮着推,一会儿功夫几辆私家车和的士疾驰而来,嘎地都停在医院门口,下来不少人。

“天天都有危重病人往这医院送,能活着出来还好,死了就啥都没有啰。” 羊肉汤档口的老板应该是见多了,见怪不怪,他一边收拾着摆在门口的摊档,一边催促我们尽快喝完买单离场。“对不住啊老板,我要收档了。”细问之下才知道,每当晚上有救护车送病人过来时,他都会第一时间快速收档,“等下那些陪护的家属会过来喝汤,一待都会熬很晚,甚至通宵都有,我还不能赶他们走,这些病人家属心情不好,惹不起我就提前收档大吉。”

回白马花园的路上,大家还是保持了很长时间没有吭声。我笑着打破了沉默:“我看这出游一趟很有必要嘛,明天上午事情办完了,下午我就给Cobby你这边转账打活动费用,我建议你让小曲来张罗。老潘那边小杨你去通知,我来和阿文对接。” 我告诉他们两位,JBB游戏账户的事儿这几天先放一放,等出游回来后再认真筹划一下,“最好有个简单的项目可行性分析,这事儿我和Cobby提过了,小杨你需要重点考虑一下,尤其是你准备撒出去的那批贴小广告的小年轻,怎么管理,怎么控制风险,怎么产生收益,这些都要想清楚。”

在新街路口和Cobby分开后,我叮嘱杨硕道:“明天上午再辛苦一下,全部处理完后还需要复一下盘,不要有任何纰漏。对了你处理完后在卡上再取5万的现金给到老潘,让他自己安排,不够的话也让他直说。同学归同学,我不想欠这个人情,阿文也一样。”

那一夜几乎没合过眼,总感觉这事儿像走钢丝绳似的,从头到尾,其实和我没有太大关系,但应承下来了,就得担着风险硬着头皮顶着。阿文大半夜的发信息来追问,估计也是火烧眉毛了,希望他顺利。

在迷迷糊糊中被闹铃声吵醒时,客厅里的杨硕已经不在了,我估计他也没有休息好,早早地出了门,这会儿应该是在银行门口候着了。

公交车晃晃悠悠行驶到中大站台停下时,我挤下车,忽然想起行政小妹Shelly的玩笑,还真是不由自主地溜进了中大校门。校门内外恍如两个不同的世界,三三两两的学生打闹着从身边走过时,我是浑身的不自在,感觉自己身体内那股看不见的浊气和这葱郁的校园环境格格不入。

这才多长一段的时间,这肉身就被尘世间涤成了一团烂泥?我还真驻足认真地扳起了指头,7年、8年? 感觉出了校门后的时间线完全是混乱的,哪一年在哪里度过的,做过哪些事儿,遇到过哪些人。。。完全没有印象。就连最近几天的日常,都是乱的,理不出任何头绪。

正头脑发胀时,被耳旁银铃般的一阵笑声给唤醒,一群背影好看的女学生,正拎着早餐从身旁走过。

我吃过早餐了? 好像没有。昨晚吃的是啥?羊汤配大饼。等等,好像昨天中午也是吃的羊肉,Cobby带我去的烂尾楼? 对的,那他昨晚怎么说是前段时间?? 是我们记错了,还是时空有些错乱?

清晨的阳光透过浓密的梧桐树叶洒落下来,我站在校门口不远处的一条主干道上,仰着头闭着眼正努力地在空白的大脑里捞着记忆。越来越多的学生结伴从我身边走过,不时有人扭过头来好奇地看着我,还低声交谈指点着。

画面很蒙太奇,背景音也很清晰:“看,这是哪里来的大叔站在这里,像个傻B...”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