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不能过年回家团聚

很多人都说,过年的最大幸福就是能够回家团聚。是啊,在外打拼忙碌了一年,能够回家和家人一起和睦美满的过大年是多少国人的幸福时刻。以致于,年底各大媒体都充斥着“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宣传报道。所以,无论时代再怎样变化,无论人们再怎样讨论如今的年味不如以往,都抵挡不住人们回家过年的热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回家过年的魅力或许就是你前一秒还在为抢不到回家的火车票感到心烦意乱,却在费劲不少心思终于拿到回家车票的那一刻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或许,过程很艰辛,但是随着归家的里程不断减少,最终平安归家就是你的幸福。

可是,在万家灯火,共度佳节之际还有许多人因为种种原因而不能回家家与家人团聚。

很不幸,今年我就是千万不能归家过年的人中的一个。

爸妈,对不起,今年我又不能回家过年了。其实,每年的这个时刻我都特别的想念你们,可是工作任务的需要,我不能回家过年陪你们,不能和你们一起吃团圆饭,不能和你们一起看春晚,不能和你们一起放鞭炮……

说实话,有太多的事想在过年之际与你们一起做,哪怕最简单的陪伴,陪伴你们散散步,陪伴你们看电视,可是,就是这样简单的要求我也做不到。

我最亲爱的家人,这几天,我真的真的特别想念你们。虽然我已经成年,虽然我也适应了远在他乡的艰苦生活,但是,我还是想念。

我思念你们的音容相貌,我牵挂着你们的身体是否健康,我怀念妈妈做的算不上美味却好吃的年夜饭。

今年过年,我和许多人一起,和许多不能回家的人一起,虽然我们在一起过年也会吃大餐,也会有许多热闹的活动,甚至还会有领导关心慰问,可是热闹过后的某一刻,安静的时候,我依然会有些伤感,会有些遗憾,我知道这些情绪最大的原因就是不能回家和你们一起团聚过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年前,我们布置了节日氛围,我们张贴了福字和能人手写的对联,我们在门前挂了大红灯笼和彩旗,我们将室内布置的五颜六彩,布置完毕后节日的气氛迎面而来。

布置完工后,看着很有节日气氛的“大家庭”,我不自觉的想起了我的小家,家里布置的怎样了?我想起了小时候和姐姐与爸妈一起逛街买年货然后全家一起装饰家庭氛围的情景,虽然我的小家并不大,但是精心布置过后也会显得很漂亮、很温馨。

下午,我们一群人在食堂和面包饺子,我想起了以前和家人在一起过年时包饺子,准备年夜饭的场景。晚上我们会餐,饭菜丰盛,十多个菜也远超我家过年时的菜量,可是我却并没什么胃口,因为我很想吃家里的饭菜。

晚上,我们按照每年过年的传统习惯看春晚,然而身边很多人并没有真正去看春晚,而是各自玩着手机。看着周围一群人低头玩手机,我想起了在家过年时和家人在一起边吃瓜果边看春晚同时讨论春晚节目内容的情景。

春晚看到一半时,我去接岗,让其他同志,尤其是来到这个单位不久的新同志们好好的过个除夕夜,平日里他们都很辛苦。

站岗时,听着外面持续不断的鞭炮声,我想了很多。我想到了我曾是新同志的时候在外过得第一个年。那时的我还很青涩,由于有组织的关心和单位安排的众多活动,那一年没能回家过年我也不觉得想家。

可是,今年,在我一个人站岗之际,听着楼上电视机里传出的春晚节目声,听着其他人开心的交谈声,我有些想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虽然,我想家了,但我不会表现出来。

因为,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在外过年,另外也是由于我的工作性质所决定的。

其实,我知道,过年的时候像我这样不能回家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活跃在社会的各行各业。

有的为了保证我们节日用电还在加班工作,有的为了千家万户的温暖而忙碌不停,有的为了交通的顺畅而坚守岗位,还有的为了万家灯火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坚守战位等等。

我们在看春晚的时候大多看到的是春晚节目的精彩和热闹,但是我们想过那些在舞台上表演的演员们吗?他们又有多少个年没能和家人一起过了!

想着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的那些明星,舞台上他们是光鲜亮丽和神采飞扬的,演出结束后呢?应该也会怀念家人,也会因为不能陪伴家人而感到愧疚吧!

当除夕夜零点的钟声响起,我们告别了鸡年,迎来了狗年。

在这个不能回家,不能与家人团聚的夜晚,我并不觉得落寞。至少,一家不圆,万家圆!

我坚守着我的岗位,我知道自己平凡的岗位同样很重要。

看着远处烟花闪耀升起的夜空,美景在我的眼前变得有些模糊。我的头脑中回响起上午拨通家人电话时我说的话,“对不起,妈,今年又不能回家过年了,希望你们在家一切都好,我想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语:奉献的青春最美丽,在万家灯火,满天烟火的大年夜,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谐安宁,璀璨灯火感到欣慰,安静之余,我想起了那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一度的520情人节到来,面对自己的另一半,是不是很难想出什么样的礼物才更适合她?关于520情人节适合送另...
    edb08fa891a3阅读 414评论 0 0
  • 周六的傍晚,我们一家人从嘉里中心出来,发现天边的云层中有一缕缕的金光,犹如金孔雀开屏,耀眼夺目。这时,妈...
    京都颜子涵阅读 429评论 0 2
  • 学妹刚刚大学毕业,被分配到公司实习,对社会知识生疏的他该如何搞定领导呢?且看小编支招: 1.我们加入一家公司,要马...
    夕阳哥阅读 202评论 0 0
  • 2017年10月10日 阴有小雨 星期三(40) 今天你说了你们班的班长,课代表,体育委员是谁谁谁等等,妈妈问你在...
    大野芳菲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