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真有前生和来世吗?

但凡生活中有过不去的坎难熬的苦难或者突然到来的极大喜悦,我们都会用上辈子来解释。比如你遇到了极大的困难,你会说,上辈子活的太顺了吧。比如你因为某个人遭受了极大的苦难,你会说上辈子欠他的。比如你买彩票中了一千万,你会说上辈子积德了啊。而关于下辈子,我们会在爱而不得的时候,对着你爱的人说,下辈子我们一定要在一起,或者你觉得你们这辈子还没有爱够,于是你们就约定下辈子还在一起。或者,你欠了某人的情自知这辈子还不完,就说下辈子给你当牛做马!所以,这样说来说去,上辈子似乎是用来让自己心安理得的,而下辈子呢,只是自己想找个心理安慰。

可是,果真会有上辈子活着下辈子吗?科技发展到今天,人类似乎已经无所不能,但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应该还没有让人信服的答案,没有人知道自己的上辈子,也没有人到过自己的下辈子,在聪明的计算机算不出上辈子,在先进的生物化学实验也研究不出来自己的下辈子,所以,谁知道呢?

有的时候,你连自己都说不出自己的一些行为到底是为了什么。大学毕业后,为什么去了湖南,去湖南又得到了什么,而现在,为什么又因为一个自己都觉得不值得我这样的人痛不欲生?我一直在想,我可能上辈子欠了她们很多,我欠了Lisa六年时光,我拿我人生当中六年最美好最宝贵的时光还给了她,然后我就回来了。我上辈子应该也欠了Candy很多很多吧,我在湖南的后两年就一直想着回来,继续呆在那里是为了等她吗?我现在恨不得把所有的东西都给她,自己有的甚至没的,都想一并给她。而且,也确实为她倾了所有。我欠她的,还没有还完,因为我还在为她痛苦。我一直在想,我们上辈子是什么关系才导致我这辈子也她难过这么多呢?一直觉得自己从初中开始就在还上辈子的账,马上三十岁了,希望我上辈子的账都还完了吧!

姥姥六十岁开始养活我,前两年帮朋友看小孩我才知道养一个孩子是多么不容易,睡不好吃不好操不完的心而且有时候烦躁的要死,一天下来整个都散了架。更何况姥姥六十岁了,记得有一个模糊的印象,那会儿应该两三岁吧,我生病了,姥姥下着雨抱着我去看病,农村的泥泞小路很滑,姥姥走到一个坑边上摔倒了……这是我最初的记忆了,还有一次记忆,也应该是两三岁,因为特别模糊了,也是下着雨,姥姥姥爷穿着雨衣拉着驾车去给我看病。我长大之后,却一直想要逃离姥姥身边,而且因为我不懂事做错了一件事,姥姥在她生命的最晚期,因为我的错误遭受了很大的惊吓和痛苦,没想到此,我都止不住泪崩。我大四毕业姥姥去世,她真的是一点福都没有享我的,这难道是命中注定吗,是她上辈子欠我的还是我这辈子欠着她,下辈子我会还给她,我希望是后者,这样,我好把姥姥为我付出的所有都加倍还给她!

所以,有前生和来世吗,但愿有吧,这样,活着的人,也好多一点坦然和希望,少一点痛苦和愧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