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厢情愿,凭什么要求我的真心以待

        在广场上,不小心被石子绊倒了,可以质问石子:“你为什么要挡住我的道?”吗?

        在街上,被巷口里突然蹿出的小狗吓了一跳,可以责怪小狗:“乱跑什么,没看见我在好好地走路么?”吗?

        在家里,没注意到桌脚的小拐腿,磕着哩,可以冲小拐腿儿发火一通:“你没长眼睛吗?没看到我在这里吗?”吗?

       这些,可以吗?

        好像这一切,都是我们可以控制的吧,我们可以换个角度看待这些让我们受伤的问题,比如,为什么我会被吓住,磕着,下次多长长眼,长长心,注意到,避开,就好。

        好像这一切,又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呢——我们怎么可以控制生命里的意外,在我们波澜不惊的日子里,一石激起千层浪呢?

        有些人,有些事,挡也挡不住,避也避不开,就是会遇见,就是会相逢。


图片来自花瓣网

       就比如,最近,我的舍友谈恋爱了,可对象不是一直对她好到发腻的学长A,而是这学长A的舍友学长B。

        学长A,在我这个旁人,舍友复杂感情里的不相干人的眼中,真的是好到用心肝脾肺肾地去疼这个女生

        倘若,舍友说想饿了。不论是多晚,或者,多早。只要,和学长A发条消息,或者发个说说,不出半小时,就会送到我们宿舍——从一个六楼到另一个六楼。甚至好几次我都吃到了这样宠溺的福利。

        学长A,是一个个子不大高,肤色有些黑,笑起来十分憨厚踏实的一个瘦瘦的老乡,对我舍友而言。学长A,追起妹子来,也毫不含糊。每次有快递,只要舍友不想拿,一个消息,每次基本上是可以说分分钟到,起码,一定会当天到,在发出消息的半小时内,一定抵达。

        这个学长告过几次白,可是都被拒绝了。  一直坚持不放弃,仿佛觉得,

        “我认准你了,你就是我媳妇儿!


图片来自花瓣网

        即使到今天,舍友都和学长B在一起了,还是不放弃,甚至可以说,人都疯了,不再是“老好人”的样子,不再是温暖的形象,而是变成了

一头没吃肉便发狂的野兽,开始到处乱咬,理智全无。

        而正主,学长B,是一个个子仍然不算很高,但是唱歌好听,长得小帅小帅的,总是酷酷的样子的本地人。

        主要是会追妹!主要是会追妹!主要是会追妹!

        学长B也告过白,也被拒绝过,也不放弃,真是对默契的好舍友,但是继续追我舍友时,是那种不让人讨厌的,是那种很浪漫的追。

        昨天他们在一起一个最不可忽略的条件是:在学生干部中期述职大会上唱《告白气球》,歌唱时一手揣进裤兜里,一手拿着话筒的最上面,边唱,边放电,还专对他的女孩。我的舍友瞬间被虏获了,

        后来她说:“如果他唱完就和我告白,我绝对和他跑!

        果然,女生还是喜欢浪漫的王子,不一定要是王子,但起码不要土气呀,要浪漫,浪漫!

图片来自花瓣网

        你的老好人,不是有毒的魅力,不是荷尔蒙的蠢蠢欲动啊!

        其实,对于,和学长B在一起,我觉得舍友应该是幸福的,因为她对于这样的一个学长B也是欣赏的——唱歌好,长得不赖,还会追,怎么会追不到呢?但是,舍友和学长B在一起后,学长A的作为简直是让人心疼,真的,只有,心疼

        学长A在舍友确定新恋情之后,一直给舍友打电话,发短信,一直质问为什么,

        一直说什么

       “我要娶你 ”

      “你和他在一起我不服气”

      “我和你之前算什么”

        等等一系列诸如此类的话。

        曾经温暖的好人形象完全崩塌,只剩下不甘和歇斯底里,让人害怕。


图片来自花瓣网


        其实,

        我真的很疑惑,

        为什么你的喜欢,就一定要有回应?

        为什么你对一个人好,就一定要求对方会对你同等的好?

        为什么你喜欢的女孩和别人好了,得到的不是祝福而是恶言?看见的不是支持与温暖而是质问和诅咒?

        你喜欢我,我就一定得喜欢你吗?


图片来自花瓣网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平等?哪有那么多的“我以为”和“我觉得”?

        你对我好,我很感谢,但我更清楚的知道,这感谢不是爱意,不是感情,更不是以后其中一方找到幸福时,埋怨的理由。

        太苍白,太懦弱。

        你的歇斯底里只会让原本只是有一些火花的两人的情感更浓,爱意更强烈;

        你的醋意和愤怒不是浇灭火花的凉水,而是促进火焰拾掇得更高的柴火,让这火焰烧得更高,更旺,更妖艳;

        你的不冷静和不理智,只会让之前你所做的美好的努力化为泡影,甚至有时候是美丽的毒药和迷幻,不愿醒来。

        可这只会更让自己清醒的认识到:这是不对的,这样是不正确的,我们最好从现在开始就此打住。

        放手,转身,离开,吧。


图片来自花瓣网

        我喜欢你,是一件幸运而美好的事,一件简单而温暖的事,而不是捆绑和索取,占据和恐吓。


        所以,你的一厢情愿,凭什么要求我的真心以待?


PS: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神仙眷侣,但还是稍稍控制一下狗粮的强度和频率~

周末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分享了一个案例:北京唤土绿洲生态农场,我们的示范基地。员工来了,问我,我的真实回答!蔬菜生病了,问:用了唤土生...
    唤土姐姐阅读 207评论 0 0
  • 今天和一个产品朋友吃饭,其间聊到如何推进开发团队产出,保证产品质量的话题,引发了我对“和开发人员沟通”这个话题的思...
    可能是个假百晓生阅读 234评论 0 0
  • 钟书深谙 " 书非借不能读也 " 的道理,有书就赶紧读,读完总做笔记。无数的书在我家流进流出,存留的只是笔记,所以...
    带起微笑的琨琨阅读 624评论 5 7
  • 来一桶跑步心得分享:17年第26次雨中快走或慢跑. 【平常每天的惯例跑就像在做积累,是一个雄伟建筑的地基,是一个作...
    贺小桶阅读 106评论 0 1
  • 这些年,你一定也曾回来看过我 借一场雪的名义 你为我揩眼泪、剔鱼骨 以稻谷的谦卑 换来这苍白的命运 据说,雪山上住...
    天秤的忧虑阅读 13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