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多平台发布的任督二脉

打通多平台发布的任督二脉

前言

作为网络时代的参与者,总有那么一些想法需要表达,如何让更多的人认识自己,写作宣传作为一门极其高效的功法,我们当然需要学习一下咯。在互联网上有这么几大门派占据了技术人资讯的顶端,比如公众号、知乎、简书、掘金等,如果能在这些门派舞台秀出绝技,等于向整个技术世界展示了自己,这么多门派,不能一个一个的写内容吧,这样毫无效率可言,本着懒惰即为真理的原则,需要找到他们的相同点,做到一次内容编写发布多平台,这才是本次要解决的问题。

功法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经过前辈一番摸爬滚打,从兼容性、跨平台、存储和cdn等方面,总结出以下招式套路,作为名扬江湖的奠基之作。

markdown + Typora + picGo + jsdelivr + github + bloghelper

markdown

作为一门基础心法,兼容各门派武学之基,和简洁的运功路线,已经是极其优秀了,语法参考

Typora

Typora 作为 markdown 语言编辑器,以跨平台、灵活小巧、美观大方著称,相当于练功的洞天福地。markdown 编辑器还推荐有道云或者印象笔记,都支持语法快速选择,解决记语法的后顾之忧,编辑完成后导出 md 文件到本地。

picGo

PicGo 支持拖拽上传图片并获取图片 url 到剪贴板,以跨平台和支持国内多数图床闻名于天下,还可以和 Typora 结合使用。相信千言万语不入一副生动的图画来的实在,遇到困难时,有一副运功路线摆在眼前,内力运作何愁不起飞,是修炼中的观想图。

github

github 作为江湖中无人不晓的藏经阁,用来作为存储基地再合适不过,可以解决多平台图片上传访问。好比修炼存放真气的丹田。

jsdelivr

jsdelivr 一款免费的开源 CDN 以快速,可靠和自动化闻名于世。用它来加速访问之前存放在 GitHub 的静态资源,好比修炼使用的拓宽经脉的丹药。

BlogHelper

BlogHelper 一款国人开源的跨平台写作助手,助力我们将markdown 文章发布到常见技术平台如掘金、CSDN、知乎、简书等平台,类比修炼中突破任督二脉的神器,从此天地任逍遥。

周天篇

  1. 生成github token

github生成token,生成仓库用于保存md和图片。在【Settings】-【Developer settings】-【Personal access tokens】-【Generate new token】

image
image

保存好token,后面会用到

创建一个github新仓库,用于存放md文件和图片

  1. pickGo设置

pickGo设置github图床和jsDelivr的域名url

image
  • 仓库名:【用户名】/【你的仓库名】
  • 分支:master
  • token:就是刚才github的token
  • 存储路径:指的是github的仓库的目录,这里推荐按年份来存放md和图片,明年你就改一下2021就行了
  • 自定义域名:使用 jsDelivr 来做 github 图片资源的cdn中转

https://cdn.jsdelivr.net/gh/ +【账户名】+ 【仓库名】@latest
例如我的:https://cdn.jsdelivr.net/gh/fly7632785/blogs@latest

PS:有时候会出现上传图片失败的问题,不是picGo的问题,多数是因为github,你懂的。如果你有自己的oss或者其他云储存,可以把地址改为其他picGo支持的图床云储存。

  1. 发布多平台

使用bloghelper,先登录各个平台,然后将编辑好的md文件发布到对应平台。大致原理就是,登录拿cookie、token等信息保存,发布对应平台时,获取保存信息做身份校验。

总结

多平台发布的核心思想就是利用markdown兼容多平台的特性,使用工具将markdown文章发布到各个平台,不同的平台发布markdown文章会上传其中的图片到平台的服务器,这个时候设置的图片地址要求平台能访问到,使用GitHub存储图片能够解决这一问题,本文使用的工具都考虑了跨平台使用,推荐使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