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闻爱情,十人九悲, 何不两情,做回甲乙丙


                             听闻爱情,十人九悲  。 何不两情,做回甲乙丙

#01  相遇

从飞机上空看下去,胡志明市并没有特别的地方。下了飞机,一股热浪袭来,是 热带气候地区空气中特有的黏稠感。

过海关,取行李。提前约好的接机人员已经在出口举牌子等着了。林小墨一句话未讲跳上车,赶往提前订好的酒店。

“Hello, I booked a hotel online ahead of time”

“OK,Show me your passport, please.”

“#@¥¥#%……”

毕业三年,大学期间学的英语全还给老师了。前台服务员一口越南腔式的英语让林小墨一脸懵逼,完全不晓得对方在讲什么。

“她说你这个预定需要你现在用美元支付,问你是现金支付还是刷卡?”

一转身,一个长相还不错的男孩子冲着她笑。他也在排队办理入住。

“可是我预定的时候已经在网上支付了,麻烦你告诉她。”

搞了半天,终于办好了入住。男孩也随后同她一起乘坐电梯。

“谢谢你,刚才幸好有你。你是中国人?”

“不客气。韩国人,我在中国读研,所以会讲中文。”

陌生的城市,能遇到个讲中文甚是亲切。林小墨好奇的又望了一眼,干净、模样也不错。

“宋芒,我的中文名字”,男孩说完漏出一口洁白的牙齿。

“林小墨。”


#02意外的温度

第二日林小墨一人坐在酒店的餐厅吃早点,窗外便是一眼无际的大海。能住在海边的人多好啊,任何治愈不了的伤都可说给海听。

正这么想着,对面有个人端着早点坐在对面,一抬头,竟是宋芒。

“一个人?”

“嗯,你中文讲的真的很好。”

“谢谢,没来留学前就学了3~4年,这一年进步很快。”

他今天穿了一件棉质的白T恤,青白色短裤。整个人很是清爽。

林小墨心里觉得畅快,但是没讲话。

得知林小墨也是一个人来越南,行程也是从南道北,大概呆10天。

“我们结个伴一起,可好?”

这次旅行,对林小墨而言,本就是一场避难式的出逃,去哪里,玩儿什么项目根本无所谓。她只要在假期结束前,回去做老老实实的自己就是了。

现有人一起结伴,有何不可。她便笑着点了下头。

当时胡志明适逢春节,热闹的很。酒店不远处的一个公园摆放了大量修建好的观赏树、果树。有些造型非常的新奇、漂亮。

两个人逛了一圈,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宋芒非说刚刚有颗挂满橘树的造型和林小墨很像,林小墨反击道,那明明是只兔子的造型,怎么可能像。两个人争论许久。

逛了一天,在飞机还发高烧的林小墨,昨晚又洗了冷水澡,体力恢复的不好,现在有些感冒,吃过晚饭便准备回去休息了。

简单收拾下, 刚准备躺下,有敲门声,林小墨觉得奇怪

“我在楼下酒吧,遇到了韩国人,刚好她们带了感冒药,你吃两颗,早点休息。”宋芒

看着门缝中伸进来的药,林小墨一时不知说些什么才好。

生死誓言,一片痴情真心被辜负

萍水相逢,陌生人异乡送温暖

人生有得时候是真的讽刺。


#03相互陪伴

第二日,林小墨一扫之前的心情阴霾,看到宋芒来吃早餐,主动招呼他坐到自己这一桌。

她开始像个八卦女一样让他讲真是的韩国是什么样的,韩国的每个女孩子都会整容嘛?韩国综艺里的人都真的那么好看嘛........

宋芒先是被她反常的表现感到震惊,后又被一连串的奇怪问题整的一脸懵逼。

早饭结束后,林小墨拿起草帽就拉着宋芒,两个人一起去了

红教堂,在路边的小广场上一起喂鸽子。宋芒还偷偷给林小墨拍了几张喂鸽子的照片。

穿过两条街道,便是中央邮局,宋芒挑选几张照片,要给自己的同学邮寄。林小墨在教堂转悠着看了一圈,他还在写。

“你没有想邮寄的人吗?要不要试着写几张?”

林小墨一手托着腮帮子,重重的摇了摇头。

春卷、芒果沙拉、炸象鱼.....,一顿饱餐之后,两人去了海边,像小孩子一样打水仗......

“小心!”话音刚落,宋芒伸手把林小墨拉到自己身边,护在胸前。 不过,接下来的巨浪还是让林小墨呛了水。

到了砂糖上,宋芒有些自责的替她轻拍着背。林小墨像个傻子似的,边咳嗽边哈哈大笑。

被他护在胸前的那一瞬间,她听见了宋芒的心脏“砰砰砰砰”的,跳的厉害。

此后,从胡志明到美奈的车上,上车后不久,林小墨晚饭吃的不对胃口,就开始难受。宋芒问她要不要推迟一天再走。

“没关系,我睡会儿就好了。”

“嗯,那你睡吧。难受了跟我讲。”

林小墨闭上眼,期初还能感受到宋芒不是扭过头来,看邻座的她。后来彻底睡了。

醒来,她小巧的脸被一只大手小心翼翼托着。自己整个人靠在宋芒的肩上。

一瞬间,林小墨有些惊讶,不过她并没有起开身。他是睡着的,此刻,她突然觉累了那么久的自己,祈求在陌生人肩膀寻个短暂安稳的停留,应该没有罪吧。

在整个旅程,这样的短时的安稳时刻越来越多:吃海鲜的时候,他会体贴的替她剥掉难拨的壳、因为他很擅长;温差大,冷的时候,会把自己的外套给她,因为他健身,抵抗力特别好;汽车的时候,仅有的头盔必然是林小墨带着,因为他喜欢自由的感觉..........

有很多的无意的背后,其实是刻意的人为,因为用心。这句话之前在林小墨的脑海中也闪现过,不过那个时候是因为另一个人的用心和爱。

那么, 现在呢?眼前的这个人呢?

在小渔村美奈,两人结伴去红沙丘滑沙、仙女溪里蹚水。他在岸上,耐心的等着,是不是拿起相机,拍下有塔的照片。

在芽庄,她非要请他一起做网上那家人气爆棚的店,一起做马杀鸡。然后一起走到路边的咖啡馆,坐一下午。感受意式浓缩给人带来的冲击力。

在会安古镇,走在古镇的石板路上,抬头便是节日的烟花、到处悬挂的的纸灯笼,一起去上千年的古寺庙。

在河内,为了深夜吃上一晚正宗的越南米粉,逛了足足4条街道。两人一起划皮筏艇,为了看看印在石山上的大猫爪印;因为林小墨喜欢,便陪她一起分享,蘸辣椒面吃的生芒果;

有故作轻松,有心安理得。这是林小墨的状态

有故作轻松,有蠢蠢欲动,这是宋芒的状态。


#04 回国 挥别

在越南的最后一天,一起跳滑翔伞,两个人都有些兴奋,有些紧张。林小墨故作轻松的说,我给你讲个笑话:

一只大老鼠误入花店,被一只小花猫追赶,老鼠发现无路可逃,就顺手拿起一束玫瑰花准备反抗,小花猫看到了立刻低下头羞涩地说:坏死了,人家还小呢!

“你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哈哈哈哈。”宋芒故作不苟同。

只是他不知道,曾经有个人就是用这个笑话,赢了她林小墨的心。

在河内机场,拥抱告别这个主意是宋芒提的,林小墨无异议。

他并没有趁机做进一步的动作,只是轻轻地,把她拥在怀里,轻轻地,没给她任何的压力感。

是林小墨先转到身,因为宋芒说他不习惯被人目送离开。她微笑的转身离开。 

在飞机上,林小墨打开自己背包里的书,一张照片赫然在眼前,是她在捡贝壳的照片。照片上的她一脸的开心,悲伤丝毫不见。

在宿舍整理背包的时候,宋芒从背包侧面的小包里拿出来一个贝壳,小巧,造型独特,上面似乎被轻轻刻了个太阳。

“林小墨,你害怕什么?”

“害怕得到后再失去,你呢?”

“害怕得不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