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雨既零——夏至(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灵雨收下肖扬给的门票时候本没有想这么多,但是上网查了一下,吓了一跳,她没想到门票会那么贵。晚上就要演出了,现在去还给肖扬也来不及了。没有办法,她想着这样的场所,也不能穿得太随意,翻箱倒柜找出了姑姑送给她的黄裙子,卷了卷头发,画了一点淡妆。

到了音乐厅,谢灵雨更傻眼了,她的位置居然在第一排的正中间,周围的人全部都是穿的正装,而且一看就和她不是一个阶层的人。

谢灵雨暗暗庆幸,安慰自己说,“还好,还好,没穿T恤和牛仔裤来,不算太丢人。”

这个区域的人好像互相都认识,演出还没开始,大家就闲聊着,左边应该是一对夫妻,妻子穿着深蓝色的修身裙子,身材姣好,丈夫穿着剪裁很好的西装,很宠溺身边的太太。

右手边是一个有些微胖的女生,穿着白色的蕾丝裙,看着脸,觉得很有福气,谢灵雨觉得她可能也是一个富家太太。但听她讲起话来又中气十足,很强势,也许是职场的女强人吧。

“Nancy,今天又慧没有来吗?”蓝裙子的太太侧过头来问谢灵雨右边的女生。

“她忙,自己老公也顾不上了,工作狂一个。”Nancy回了话,有意无意地朝谢灵雨瞟了一眼,她心里疑惑地想,“这女孩什么来路,肖扬是疯了吗,把她带到这里来挑衅又慧。”谢灵雨察觉到了一点异样的眼光,朝Nancy笑笑。Nancy也微笑收回了眼神,没有再说什么。

大幕拉开,谢灵雨一眼就看到了肖扬,坐在钢琴面前,那是她第一看到肖扬穿西装,之前他总是穿得很随意,甚至是有点旧。今天穿着合身的黑色西装,头发也打理的很清爽,从她的角度可以看到他的侧脸和笔直的后背。灯光打在脸上,皮肤很白。

她也看到了老余,在大提琴的区域里,老余也看到了谢灵雨,向她眨了下眼睛。谢灵雨回了他加油的口型。肖扬没有朝观众席看,只是在主持人报幕的时候试弹了钢琴,之后双手放在腿上安静地等待指挥的开始。

演出正式开始,正场演出弹奏了很多曲目,有些谢灵雨听瑶瑶放过,有肖邦的也有传统民族歌曲,还有一些她第一次听。

谢灵雨不懂音乐,只是纯粹地觉得好听,交响乐团用跌宕起伏的韵律冲击着每个人的心。而肖扬,似乎与这些音符连结在了一起,沉迷在其中。谢灵雨看着他,微仰着头,弹到满意的地方,会闭着眼睛,深深地吸气然后微笑,她似乎可以听到他的呼吸声。她觉得他好幸福,一架钢琴就可以成为他的全世界。

从这场演出开始她可能就会爱上钢琴曲了。

演出结束,全场都是雷动的掌声。演奏者门也纷纷起立,向观众鞠躬谢幕,肖扬从他的世界中抽离出来,在观众席里找谢灵雨的身影。

当他看到那个穿着鹅黄色裙子的女孩在为自己鼓掌时,他知道心底里升起的是喜悦。

后台,老余死活非要拉着Nancy要让她一起去庆功宴,Nancy很不稀罕,“你去找你那些莺莺燕燕去,别找我?”正说着Nancy看到了还没想好进不进去,一直站在门口的谢灵雨,“肖洋,你朋友。”。

老余向谢灵雨招手,让她进来。“灵灵,今天很漂亮啊,我们等下有庆功宴一起去吗?”

“我就不去了,我就想来和你们说说一句演出很棒。”

肖扬收拾好东西,说:“挺累的,我也不去了,我送灵灵回去好了。”

他俩一出去,老余就觉得大事不妙,果然Nancy就把老于拉到外面,“余子涛,你给我说实话,这女孩是谁,和肖扬什么关系。”

“肖扬不知道发什么神经,酒店不住非要住民宿,那女孩是我们住的民宿家的侄女,住了几个礼拜了,也挺熟了。不过你别说,住她们家着也挺舒服的,不比酒店差。”

“别岔开话题,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肖扬明摆着对那女孩有意思。他已经结婚了,我们认识肖扬都这么久了,你为他好就不要随便他乱来好吗?”

老余也很无奈“我能怎么办嘛,肖扬根本就不喜欢李又慧,他倆最多也就只能算个攻守同盟,就算你去告诉李又慧她很有可能都不会管,我们两个在这里瞎操什么心啊。”

Nancy叹了口气,“又慧真可怜,你们这群男人一个都靠不住。”

“你不能一棒子打死啊,你要是肯嫁给我,我保证看都不看别的女人。”老于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看Nancy的神情,完全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老余有些失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